疑不满私宅来客需为了停车位缴付10元,男子和保安人员起争执,甚至挑起种族话题,要求保安员上司的解释等,但是合格保安代理协会(ACSA)则公开声明谴责男子的无礼行为,并称赞保安人员的镇定、有条理且专业的应对有关情况。

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 于周末(10月26日)上传有关一名男子和保安员的争执视频。据悉,男子的朋友于屠妖节开车来访,但是因为必须支付10元来访费,才能将车子停放在停车场中,因此他很不忿地呛到,“我花了150万元买下这个单位”,并要求友人将车子停在私宅接待处的入口。

私宅保安人员当时即刻趋前要求他们支付费用后,将车子移动到停车场,男子拒绝有关提议后喊道,“我就将车停在这里(入口处),你要报警还是做什么,随便你” 。

保安员表示自己只是依着管理层规矩办事,希望男子合作,还努力安抚对方。但是男子仍让继续指责和怒骂,甚至给出自己的名字、电话号码等个资,要求管理层联络他。“叫管理层联络我,你只是一个保安,不要阻拦我的来客。”

男子随后就上了友人的车子,让友人将车子停到地下停车场中。

据悉,有关事件发生在文庆一带的Eight Riversuites 公寓。

视频传开后在短短三小时就获得逾千留言,大部分都称赞保安员冷静的表现,且不受男子无礼对方的影响。

呼吁更全面保护在职保安

经由合格保安代理协会会长维纳(Robert Wiener)签署的一份公开声明指出,该协会无法容忍保安人员在履行职责时,出现任何滥权事件。

视频中的保安人员之后也于周末报警,写道:“显而易见的,该居民对此事感到非常不满、激动且用词粗俗地阐明自己是购买了150万元的单位,而非政府组屋单位,认为需要支付10元的过夜停车费是胡说八道,我就告诉他保安员只是执行相关规则。他威胁要把车子停在正门车道上,然后走回公寓,并告诉我们,如有需要我们可以联络警方,为了不造成麻烦,我决定让驾驶者将车子停放在停车场过夜,且无需支付费用。我也只会该居民,会让公寓管理层联络他,基于记录需要我已经报警”。

旗下拥有120个会员的协会呼吁检察署,根据《防止骚扰法令》(POHA)采取压制威慑的行动,并让当局将保安人员列为公共服务人员中,享有该法令的保护。

新加坡保安协会(SAS)、合格保安代理协会以及Leacov保安学院在早前也呼吁到,要求对保安人员动粗或虐待的违规者,施予更严厉的刑罚,他们要求给予保安员更全面的保护。他们认为只有加重刑罚和加强法律保护,才能更有效的起到保护作用。

根据《防止骚扰法令》,唯有在公共场所工作的人士才被视为公共服务人员,获得该法令的额外保护,而没有在公共场所工作者,仅获得常规保护。

而依据《刑事法典》,蓄意伤害公务员者的刑法更为严重,包括最高刑罚包括监禁不超过七年、罚款和鞭刑;对蓄意伤害非公务员的人士,所面对的最高刑罚为两年监禁和5000元罚款。

声明中指出,虽然目前我们的保安员在国家安全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但是他们的法律地位尚不足以体现到他们的重要性。私人保安在执行职务时,也没有获得免于诉讼或起诉的保护,有者甚至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为了保护他们免受复仇性诉讼的侵害,保安被训练不会自己动手或进行任何暴力行动,这是为了确保他们行动受到目睹或记录,并在需要时用于案件中。”

男子透露接获逾200恐吓电话

另一方面,该男居民在视频传开后,曾透露他在事后接获超过200通恐吓电话,并谴责应该是保护住户的保安,却对他进行威胁。

他指出,保安在欺负其友人,在友人来访时就询问离开的时间,“我怎么可能知道他几点离开?他凭什么决定我的友人几点应该离开。”

他也指出,该保安员在晚上10时30分就阻止其友人到访,让他觉得不可理喻。

而最无法接受的,他表示自视频被传开后,就接到超过200通恐吓电话。他怒斥散播有关视频的保安,没有做到保护其隐私的责任,导致他再向保安报上电话、名字等个资后,成为网民肉搜对象。

视频的留言部分,的确有网民表示要进行类似电话骚扰、恶意揭穿他人隐私的行动。劝请网民可以停止有关行动,因为这样或已违反法律了,触犯了《防止骚扰修正法案》。

警方也表示,已经接获相关事件的投报。

You May Also Like

Lawyer Jeffrey Ong faces another 12 charges involving embezzling of S$33.8m

On Monday, (24 February), Jeffrey Ong Su An, a lawyer and managing…

Ong Ye Kung: We’re determined to never let far-right populist politics to gather strength

In his address to members of the 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 (EuroCham)…

Woman hit by taxi when jaywalking while using phone; netizens urge pedestrians to be careful

A woman was crossing Lavender Street near Kempas Road while using a…

惊见名字日期不符 妻揭丈夫医药报告错误百出

在丈夫离世一个月后,妻子才发现丈夫的医疗报告上错误百出,病例和入院日期都写错,对院方的疏忽表示非常不满。樟宜综合医院获悉有关事件后,立刻修正错误文件,并且为此疏忽失误道歉。 丈夫潘坤顺为一名长期糖尿病患者,于今年6月15日在樟宜综合医院,因缺血性心脏病(ischemic heartdisease)离世,享年49岁。 他49岁的妻子,潘太太在经过一个月的丧期后,开始和家属亲人整理丈夫身前物件,发现院方发出的丈夫出院报告上写着别人的名字,才惊觉院方给错报告。 她的友人之后也帮忙检查有关保险食物,发现报告上也写着别人的姓名和年龄,方知一直以来她领着的出院报告都是别人的。 两份报告的个人资料都有问题,令她感到震惊和措手不及,立刻查看其它由院方提供的文件,随后在一份院方提供给保险公司额表格上发现丈夫的糖尿病例有误,将原本的19年写成30年。 她也发现到在医疗报告中,院方将丈夫住院病历日期写错,指其丈夫于7月7日被转入重护病房,但是丈夫已经在6月15日过世了。 种种的错误,令潘太太感到非常不满,表示这犹如在病患家属的伤口上撒盐。“我拿着别人的报告,是否也有人拿到我先生的报告呢?” 她指出,虽然院方表示没人领到其丈夫的报告,但是她过往失误已经令她感到不安,希望院方能够更加小心谨慎。 院方道歉补发正确报告 针对此事,樟宜综合医院服务营运总监吴敏龙指出,院方在获悉有关事件后,已经补发正确的医疗报告给潘太太,并且取回错误的文件。 他指出,院方对此次的失误事件以及所带来的影响感到抱歉,并且会认真看待此事,加强认证程序。“我们会让医院员工和接受者双方进行认证,避免类似事件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