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谷歌地图

宏茂桥附近一带组屋昨日传出命案,一名男子卧尸家中,死者为63岁男性,而涉嫌杀害男子的凶手为其中国籍妻子。目前已将凶嫌逮捕,今日将被控上法庭。

综合媒体报道,凶案发生位于宏茂桥6道第633座组屋三楼的一个三房式单位内。其54岁的凶嫌为其妻子王淑珍(译音),来自中国,她被指昨日早上5点至6点左右,杀害丈夫。警方在赶往现场后,发现男子已倒卧在地,无任何生命迹象。

据街坊邻居表示,凶嫌的身形比男死者高大,预计身高有170cm左右,皮肤白皙。两人约莫两年前,搬到案发地点居住,他们看似恩爱,经常会看见他们两人手牵手,但鲜少与邻居打招呼。

据了解,该单位里应有五位家人居住包括凶嫌与死者,还有一名大约一岁至两岁的女孩与其父母,相信是死者的子女与孙女,虽然两人此前相当恩爱,但居民表示已有一段时间没见过他们了。

对此,警方没有更多细节透露,仅表示两人为“情侣关系”

居民:听到反复的敲击声

综合居民说法,案发当天,附近居民都于早晨5点左右听到响声,一名60岁的居民表示,当天他正准备要晨跑,却听到该单位不断传来犹如鼓声的响声,他解释,这一响声并不像扔东西或家具的声音,更像是反复敲击的声音。

而直至他晨跑结束回来后,才发现凶嫌被扣上手铐,被警方带走。

另名退休居民则透露,她从未见过两人相互叫嚣,但案发当天她确实听见一声巨响,却也不以为意,以为他们只是比平常更大声,后来才发现发生的憾事。

该居民亦表示对此憾事相当难过。

今早凶嫌已被押上法庭,控方表示,需要时间完成被告的精神评估报告,因此申请将他还押在樟宜女子监狱,而法官已比准申请,案件将展期至11月18日过堂。

凶嫌一经定罪,或将面临死刑。

You May Also Like

尚穆根称《防假消息法》不阻碍言论自由

《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于昨日国会进行二读时,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重申,当事人可以对政府所做的相关指示向法院提出上诉,启动上诉程序后,最快九个工作日,法庭就可以展开审讯。 据法案内容指出,只有影响了国家公共利益,政府才会采取行动。他也强调虽然部长是有更正与撤下不实信息的权利,但部长也必须对此提出理由。 而当事人若对政府的指示有所异议,可申请向部长提出撤销指示,而部长需在两日内日决定是否该撤销。若部长最终决定不撤销,上诉人也可向法庭提出上诉,由法官决定是否接受上诉。整个过程将尽速进行且前三日的上诉审讯无须支付。 部长尚穆根解释全球都在面临民主体系与公共机构被削弱的问题,其中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是部分原因之一,尤其是新媒体的功能更容易迅速散播及扩大假消息,为其带来严重后果。 例如在印度,人们因为错信在Whatsapp上传播的有关孩子被拐卖的假消息,引发私刑冲突,导致33人死亡,或是包括法国巴黎圣母院失火的视频,就被利用来推动反回教情绪法国 他认为一些有政治动机的机构,利用新媒体的便利误导民众,散播谣言以至于影响公共利益。 他表示,假消息无疑是制造民众与政府之间的不信任感。“假信息会破坏公众的信心,它被用来分化、极端化和撕裂社会凝聚力。民主对话、相互包容和寻求妥协将变得非常困难。”他持续说道。 他解释“言论自由不受这个法案的影响,我们这里谈论的是假信息,机器人写作程序、网络喷子、假帐号等,英国上诉法院的判决就提出,散播假信息不应获得基本人权保护民主社会的顺利运作,取决于社会民众是否能获得真实的消息而不是受到误导。” 部长逐一回应近期对法案提出的评论,包括法案对事实、个人看法、公共利益的定义,以及可能造成寒蝉效应,阻碍言论自由等。

Political parties share their National Day messages

Following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s traditional National Day Message, political parties…

Atiqah’s death sentence set aside!

~by: Kirsten Han~ Today (20 January 2012) we’ve received wonderful news: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