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3日,英国警方在伦敦近郊揭发一宗骇人惨案,在一具冷冻集装箱内发现39具尸体。

至于涉案卡车司机也被扣查;根据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答复记者,他们已与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惟遇难者身份仍在核实,尚无法确定遇难者是中国国籍。

据了解,有关卡车和集装箱来自保加利亚,集装箱从比利时运到伦敦泰晤士河港口珀弗利特(Purfleet),在本月23日凌晨被提取拉走。

不过警方在当天也接获投报赶到现场,在这个白色集装箱内发现39具尸体,遇难者包括一位未成年者,无一人倖存。警方发现警方发现死者为8名女性,31人为男性,相信是中国公民。

目前,死者遗体已运往医院进行解剖,调查死因。

据了解,冷冻集装箱内的温度可低至零下25度,死者可能在内待了15个小时。

事实上,回溯2000年6月,在英国多佛港(Dover)亦曾发生多达58名中国偷渡客牺牲的骇人命案,只有两人生还。当时荷兰籍卡车司机被捕,并在2005年以过失杀人罪判10年半监禁。

2004年,23名中国非法劳工,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拾贝时在海潮中丧生。

 

 

You May Also Like

老翁遇车祸头部受伤 民众、医生马上伸援手

今早(19日)9时许,在波东巴西1道第147座组屋附近,一名年长者遇上车祸,年长者头部流血,所幸附近居民马上伸出援手,连附近诊所的医生也立即来帮忙。 一辆青色轿车相信是撞上了老翁,后者倒卧地上。附近居民见状立即来帮忙,还有两名来自附近诊所的医生,大家也为老翁受伤头部包扎绷带止血,所幸年长者意识清醒,较后由救护车载往医院治疗。  

选委会寻求宪法对付 泰爱国党面临解散

泰国选举委员会于星期三(2月13日)指出,他们将会要求宪法法庭采取行动,对付推举乌汶叨公主参选首相抑制的爱国党,更要求取消该党的资格。此举无疑是对协助前首相他信返回泰国一事来说,可谓一大重挫。 根据《路透社》报道指出泰国将在3月24举行全国大选,此大选是军人政府于2014年5月发动政变推翻英叻的政权后,5年以来的首次大选,备受瞩目,更被视为是他信的民粹主义候选人和盟友,与忠于军政府候选人之间的对决。 显示反对君主立宪制 泰爱国党上周推举了乌汶叨公主作为代表,竞选首相一职,泰国国王对此举表示“不恰当”,因为皇室高层不应涉及政治,这是有违宪法,颠倒皇室传统的。 虽然公主事后在网上贴文道歉,泰爱国党也表示尊重泰国王的决定,但是泰国选委会表示泰爱国党推举公主的举动显示了对君主立宪制的反对,违反了选举法。 他信家族电视台被下令关闭 另外,泰国国家广播和电信委员会于星期二(2月12日)宣布,暂时关闭一家由他信家族经营的电视台Voice TV,为期15天。 该委员会指出,Voice TV曾播出两项内容涉及混淆视听、制造冲突、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的节目,存有分裂国家等因素,已经多次违法了相关法令。当局因此才下令吊销该电视台执照15天,并责令停播整改。 Voice TV的东主是他信的两名儿子,该电视台也曾经在2014年和2017年被下令暂时关闭。军方更在该电视台于2014年被下令关闭的两天后发动政变,推翻了时任首相英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