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去年在惹兰慕莱军训区(Jalan Murai)参加野外训练时,驾驶的路虎被倒退的Bionix步兵战车撞上,不幸丧生。

28岁的王林杰上尉(译名),涉嫌未能安全评估而导致刘凯丧命,因此被指鲁莽行为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下,今日亦被控上法庭。

2018年11月,22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于早上到惹兰慕莱军训区(Jalan Murai)参加野外训练。据悉当时他正在训练中驾驶路虎车,却遭一辆 Bionix战车倒退撞上,陷入昏迷并送往医院,却不幸身亡。

另外,事发当时,据悉现场有人将刘凯撞倒的Bionix步兵战车拍下并上传至网络上,引起网络疯传。照片显示,一辆Bionix步兵战车在一辆被压坏的路虎车顶上方,而后面可看见一辆救护车正在停靠着,相信正在施展救援行动。

涉嫌传播事故现场照片  五人被控抵触官方机密法令

有五人因涉嫌拍摄及传播照片,触犯官方机密法令,今日被控上法庭。

民防部队表示,该照片是在未经允许下,由阿兹曼(译名,Muhammad Arif Azman)和阿比丁(译名,Mohamad Haikal Mohamad Zainal Abiddin)两名国民服役人员所现场拍摄,当时两人正在服役中。

随后将照片分享至Whatsapp的国民服役人员群组里头,另外三名则因将照片转发给其他朋友,因此将照片曝光。

民防部队当时表示将会通报警方,交给警方处理。警方援引官方机密法,指控五人非法传播官方消息。

刘凯事故发生后,国防部即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针对此事进行侦查工作。

调查结果发现,尽管负责查看车后情况的服役人员多次命令将驾驶员刹车,但Bionix仍持续倒车,导致与刘凯撞上。据了解,当时路虎军车装有两个摄像系统,完整记录了意外发生时军车前方和车内的情况。

虽然摄像系统与其他证人已还原事发经过,但意外仍有疑点,包括战车内部通讯系统是否失灵。国防部长黄永宏表示,据调查显示,Bionix战车在较早参与军演时,内部通讯系统仍显示操作正常,因此会再展开独立技术评估,侦查其系统是否在意外期间故障。同时,警方亦展开内部通讯程序,评估其通讯器材受否也有受到影响。

You May Also Like

Ngee Ann Polytechnic to fire lecturer following internal investigations into racist and Islamophobic incidents

Following the completion of its internal investigations into the racist and Islamophobic…

上诉庭暂缓处决马国死囚 尚穆根:宽限马国毒贩不可行

昨日(23日)上诉庭批准,暂缓对涉及毒品案的马来西亚籍死囚潘尼尔执行死刑。他获准在两周内针对被总统哈莉玛驳回特赦的申请提出上诉。 现年32岁的潘尼尔于2014年9月3日,在新加坡兀兰关卡被发现走私51.84克的海落英,后于2017年6月27日被判运毒罪名成立须面对死刑。潘尼尔日前上诉寻求新加坡总统哈莉玛的特赦,惟遭驳回。 上诉庭三司聆听潘尼尔的上诉申请后,批准其暂缓死刑,宣判指出潘尼尔在至少一周前被告知处决时间,并在同一时间向总统提出特赦申请而遭拒。 梅达顺说道,这两者时间间距过短,并不足以提供囚犯足够时间去寻求司法建议以回应特赦申请遭驳。 他续指,潘尼尔新加坡辩护律师团昨日才刚接获指示,不能指望他们要在短时间内呈上完整的论证。 梅达顺也指出,“如此看来,赦免申请时间被压缩而对此提出质疑。我们一致认为,无论是否成功豁免,申请人理应由充分的时间得到法律咨询。 时间顺序果断,申请过程缺乏透明度 在聆听上诉之际,辩护律师向法庭提出质疑有关潘尼尔的赦免申请,认为赦免申请过程缺乏透明度。 法院据潘尼尔家人所言,在本月17日收到两封信件—新加坡总统府拒绝赦免申请的信件,与新加坡监狱署的通知处决书。 潘尼尔在书面陈述中表示,从快递收据显示,两封书面资料均在本月16日寄出。 他以时间顺序问题指控潘尼尔在赦免过程,被剥夺了公平公正的机会。 对此,检察官代表也针对总统府、总检察署寄出书面资料给囚犯的时间顺序作出回应。…

居家通知期间擅离酒店! 35岁本地女子被控

一名本地女子违反居家通知规定,今日(10日)被控上法庭。 据移民与关卡局今早(10日)文告表示,一名35岁本地女子拉米斯瓦利于今年4月30日从马来西亚回国后,接到居家通知,她被安排到诺维娜一家酒店隔离14天,直到5月14日。 然而,她却在5月4日擅自离开酒店,直至12日才返回,曾到访大巴窑、红山、麟谷峇鲁第63A座组屋、实乞纳和中峇鲁。 经移民与关卡局调查后,以《触犯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2020》的罪名提控她。一旦罪成,将可能面临高达1万元罚款,或最长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Accurate database of domestic workers, better regulation needed: Embassies

By Terry Xu More than 70 domestic workers and some employment agencies turned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