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无人驾驶的试验范围将扩大到整个新加坡西部,无人驾驶汽车将在武吉知马、金文泰和裕廊等一带,超过1000公里的公路上行驶。

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今早(10月24日)指出,预计将在未来数年逐步以小规模、渐进的方式扩展进行,然而公共安全仍然是重中之重。

普杰立在出席智能交通系统的交通峰会上致辞时表示,普及化无人驾驶,公众的接受度是关键成功因素,但若出现意外将功败垂成。

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此次扩展实验地区是为了回应业界针对更多样化测试环境的回馈,并为相关公司提供可以在更广泛的交通场景和道路条件下进行上路测试的机会。

图片来源:陆路交通管理局

政府已于2017年将榜鹅、登加和裕廊创新区定位进行无人驾驶巴士和班车的试点计划,为居民和员工们提供地铁站的首一英里和最后一英里的服务。“若有计划在特定选区进行试跑计划,陆交局将会提前和当地的基层及社区领导人接触。”

所有无人驾驶车辆都会贴上让其他道路使用者容易识别的标记,且必须经过全面的安全评估才能进行上路测试。当局也会聘请合格的安全驾驶员在旁,在需要时能够随时控制车辆,且也备有第三方责任保险。

当局表示,唯有通过严格的能力测试后,才会将试跑计划范围进一步扩大。

测试无人驾驶车的小组成员有ComfortDelGro、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和南洋理工大学。

交通部长许文远也在开幕仪式上表示,无人驾驶车拥有改变城市交通和改善居住环境的潜力。

“我期待我国能大规模采用无人驾驶服务,但是我相信不会这么快。”

他指出,在扩大无人驾驶服务之前,新的基础设施和措施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包括提供专用车道和车辆基设的通信技术。

You May Also Like

Even churches open their place of worship to house more homeless Singaporeans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yesterday that churches are now opening…

No Indian universities among world’s top 100 but NUS and NTU top 2 in Asia

In Jun, Quacquarelli Symonds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released its annu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