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来元杂费也要出律师信追讨?本地社运分子吴家和(Gilbert Goh)日前在脸书揭发,有财务拮据的家庭,被市镇会出律师信追讨区区122元五角钱的杂费(S&CC)。

他在个人脸书公布一则照片,那是名为T U Naidu律师楼,代表宏茂桥市镇会向一户人家追讨杂费的律师信。

据信件上称,有关拖欠杂费是从去年5月至今年9月30日的费用,而且还要征收32元的迟缴罚款和25.70元的法律费用。

尽管数目看起来不大,但吴家和解释,其实这户住在二房式租赁组屋的家庭,目前面对困境,负责养家的一家之主不幸患上癌症,面对经济拮据。

过去积极为失业者发声、经营失业者网站Transitioning.org的吴家和,也指出患癌的家主目前已辞去工作。由于身体状况无法乘搭公交,每次去复诊都要坐德士或私召车,高昂的搭车费用最终使得他打消继续接受治疗的念头。

他指出,过去还看到有些贫困家庭,就只因为拖欠账单而在被起诉,他们不得不额外支付500元的出庭费用,使他们的处境雪上加霜。而且即便面对监禁,账单还是要付。

在21日当天,他和其他志愿者前往拜访这户家庭,尝试给予些许的帮助。他透露,所幸有善心人士雪中送炭,为这户家庭缴清了合共180.20元的账单,减轻他们的负担。

“然而,这都说明在新加坡,贫穷的处境是艰难的。”

事实上,代表宏茂桥市镇会对这户家庭发出律师信的T U Naidu律师,此前曾担任友诺士公民咨询委员会名誉主席,并以接触基层工作在2004年获得公共服务奖章(Public Service Medal)。

国家法院吁市镇会应与居民先沟通

回溯去年3月,国家法院曾计划推出一系列措施,对于违反市镇会条例如拖欠服务与杂费等,鼓励市镇会选择“非提控”的方式处理,并希望市镇会与居民交涉,刑事诉讼才是最后途径

这是因为在2017年市镇会入禀国家法院的案件中,就有超过95巴仙,都是因为居民抵触市镇会法令,其中大部分都和拖缴杂费有关。

 

You May Also Like

PV’s Living Room Rally: Revamp education system and work towards a multi-party system in S’pore

On last Sunday (21 June), People’s Voice’s (PV) chief Lim Tean began…

Singapore dismayed by use of lethal force against demonstrators in Myanmar

The Singapor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has said that the country…

Telco Premium Rate Service Barring

By Terry Xu Are you aware that there can be a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