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三名印尼籍女佣被指有意参与伊斯兰国组织(ISIS)圣战和资助恐怖主义,遭当局援引内安法令拘留,昨日(23日)被控上法庭。

三人分别为33岁的阿宁迪亚(Anindia Afiyantari)、36岁的列诺(Retno Hernayani)和31岁的图米妮(Turmini),在本地已工作约6至13年。

他们均在今年9月受到内部安全局调查,认为涉及资助和恐怖活动有关联的海外机构,而当局也援引内部安全法对他们发出拘捕令。

在2018年,他们接触到有关伊国组织的资讯而被激化,并参与亲ISIS的社交媒体群组或频道,接触炸弹袭击、斩首等暴力内容和视频。他们也受到诸如Aman Abdurrahman和Usman Haidar bin Seff等极端印尼传教士的影响。

根据内政部发出的文告指出,商业事务局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三人均在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期间,多次收取与提供资金给印尼人士,因此有合理理由相信,这些资金将用于推动海外的恐怖主义行为。

三人分别在不同时间对恐怖主义进行资助,列诺在2019年3月至4月间共收取100元,同时间亦两次提供共140元;其次阿宁迪亚则在2019年的2月至7月期间,五次提供共130元;图米妮则是在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期间,5次提供共1216元。

根据国家法院网站表示,面对四项指控的列诺与五项指控的图米妮预料将会在11月19日认罪,另一人阿宁迪亚则会在10月31日进行审前会议。

内政部亦在文告内指出,收集与提供资金支持恐怖主义,无论数额,均属严重犯罪行为。一旦罪成,其拘捕令将会被取消并且将会立即收押伏法。

文告也指出,新加坡一向都是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的国家,任何恐怖主义行为或协助恐怖主义筹资,均对国内和国际上造成严重的威胁,必须要严正以待,一旦发现采取行动,剥夺其组织的资金与物资。

因此,内政部也提醒民众勿资助恐怖主义行动,或提供恐怖组织服务或支持,无论是多少数额,均抵触了恐怖主义(抑制融资)法令第325条文,一经定罪,将处以不超过10年的监禁或不超过50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前艺人黄奕良涉持械打客工 反指遭执法人员无礼对待

新传媒前艺人黄奕良,涉嫌持械殴打客工的头部和腹部,案件昨日(7月27日)开审,他在庭上自行抗辩,并指事发后执法人员并没有给予他解释机会,还把他当狗一般使唤对待。 依据控状,经营装修公司的黄奕良(59岁)于2018年12月11日下午4时20分,在新加坡回教综合大厦(Singapore Islamic Hub)的食堂,持着刮刀打伤所雇佣的客工贾希都(Jahidul)。他因此面对两项控状,即持武器蓄意伤人罪和滋事打架罪状。 指控受害人只是在演戏 昨日在国家法院,控方就持武器蓄意伤人罪开审,被告选择自行抗辩,并且不认罪,更指客工只是在演戏,自己才是被陷害的。而下午在法庭上,被告则表示,抵达现场调查的高级调查员对他非常“不客气”,且到了案发隔日才能够做出解释。 基于受害人目前入住被隔离的客工宿舍,因此这两日都无法出庭供证。 控方在昨日传召了三名证人,分别是事发现场的报案阿克达尔,以及两名到场调查的警员张耀文和林荣豪。 保安表示,事发时他接获大厦内发生打斗事件的投报,于是到事发地点了解情况,却见受害者向他哭诉遭上司(即被告)殴打。受害者还向他展示头部、腹部和手肘的伤处,他立刻拍下照片取证。 保安表示,受害者透露遭上司辱骂愚笨等,而被告当时忽然介入,并大声说话。他表示已经不记得被告说什么了,但是劝请后者离开。 被告在被询问时否认辱骂受害者,反指受害者就是在“做戏”,并模仿受害者的举动。“他伤势没这么严重,但是表现出来的伤痛程度却增加了百倍,表演成分很高,你记得吗?” 他指出,整个过程中,受害者根本就是在陷害他。…

【选举】吁选民善用选票 毕丹星:让工人党提行动党议员不敢问的问题

“行动党不需要您的选票就可以当政府,但是我们需要您的选票”,因此工人党呼吁选民,用选票换来更具诚意和潜能的政坛新秀。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在昨日(7月2日)通过电视和电台,在竞选演讲中直言,行动党无论如何都会组成下届政府。就算国人曾于2011年表示不满,行动党仍然赢得81个议席,虽然只赢得六成的选票,却无阻它成立政府,因此促请民众成为负责任的选民,善用手中一票,投的有价值。 “我们需要您的选票。” 他提醒道,在冠状病毒19疫情的侵袭下,行动党很有可能会赢得所有席位,而不管行动党说了什么,其实它并不需要所有的议席就能授权了,因此希望民众善用选票。 他认为民众应将票投给工人党,因为他们会提出行动党议员所不愿或无法触及的问题,包括之前的服务税(GST)试跑、吉宝岸外与海事涉贪案以及总统大选的修宪案等。该党将重点关注国家治理政策和国人财务负担课题,通过监督,确保政府负责任,提醒政府不要逃避或忘记人民生计课题。 毕丹星指出,给予工人党票选,能够让有能力和真诚的候选新人在未来选举中脱颖而出,这些新人们都需要民众的支持和鼓励。 “让理性、负责任和有礼的工人党候选人进入国会,有助于维护国家,因为我国需要避免一党专制的国会,由少数人来控制国家的一切。” 他补充,该党的长远理念是要让新加坡成为一个健康的民主国家,由两三个政党组成一个有能力和城市的政府。 他指出,“若让错误的人在达到最高职位后,显露自己的本性,那么我国就完蛋了”,因此能为国人提供真正保障的,就是强大且不偏于任何政党的政治、经济、公民和社区机构。

“毒奶粉”事件疑重现中国 多幼儿出现“大头娃娃”特征

据中国媒体报导,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近日多名家长发现,孩子出现营养不良、或患上佝偻病,怀疑是因为曾饮用一款名为“倍氨敏”的所谓“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奶粉”。 多名幼儿体重严重下降,头骨发育畸形,酷似“大头娃娃”。经追查,发现他们曾饮用上述同款奶粉。 这使得中国民众再次对“毒奶粉”事件重现提高警惕,促使当地政府严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医用配方的违法行为。 一些婴孩因为过敏、早产、高胆红素等因素,而无法进食,才需要食用“特医奶粉”。比如若宝宝对牛奶中蛋白过敏,服用普通奶粉会产生湿疹、腹泻等过敏反应,则需要特殊的抗过敏奶粉。 再者,这类奶粉必须在医生和专业营养师指导下才能食用。然而,当地媒体发现,“倍氨敏”并不具备特医奶粉标准,只是一种固体饮料。 据当地媒体报导,奶粉是郴州“爱婴坊”母婴店强烈推荐,声称“倍氨敏”是店里最好的奶粉,许多对牛奶过敏的宝宝都在饮用。 当家长发现异常想停用,商家即劝阻,有母亲表示孩子被检查出营养不良,导购竟给出是因为饮用量不足等理由。

廖文良辞樟宜机场集团主席职务

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宣布将辞去主席一职,同时也卸下盛裕集团主席、淡马锡高级国际业务顾问、基金会成员等职务。 廖文良是在今晚(10日)发表声明,指出:“认识我的人,都知我在这些机构履行职务时抱有热忱。我不希望我目前的情况,影响我所属机构的董事局、管理层和职员,让他们无法专注应付许多更重要事务。” 他也强调,在前女佣案件,都与警方完全配合,对于高庭的判决,也表示“对司法有信心,也尊重高庭决定”。 总检察署早前已表示有意检讨此案,廖文良也表示,他和家人会继续配合协助。 高庭法官陈成安,在上周五的判决质疑廖家父子有“不当意图”,(improper motives),被告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