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DB)在今日发布的2018/19年度报告,从去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年,该局出现近20亿元的赤字,比前个财年赤字增15巴仙。

建屋局在房屋项目出现24亿元赤字,但从其他方面如收租和商业活动的4.62亿元盈余抵消,惟仍有19亿8600万元的净赤字总额,达到四个财年来的新高。

建屋局每年都出现赤字,获得财政部拨款弥补。其中“居者有其屋”项目出现14亿元赤字,包括销售组屋的亏损、公积金房屋津贴以及正在发展的组屋预期亏损。

比起17/18财年的4亿6600万元,当局也派发5亿3200万元公积金房屋津贴。

该局在上财年共售出1万6608间新组屋,但比起前年的2万6857间的销售业绩,减少了38巴仙。

上财年当局在18项项目中推出共1万5300间辛祖武,包括登加新镇的1620间单位;至于售出的再销售组屋增加7巴仙,达2万3476间。

 

You May Also Like

遭民主党主席淡马亚质问 王瑞杰坚称选区检讨委会独立性

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医生(Paul Tambyah)在一项公开活动上,质问副总理王瑞杰,是否有充分理由,不让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EBRC)从总理公署独立出来? 昨日,新加坡国立大学政策研究所(IPS)举办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研讨会。也是财政部长的王瑞杰在会上发表谈话,并回应出席者提问。 在会上淡马亚医生抛出以上疑问。他清楚,有关选区范围检讨,仍是由“独立公务员”决策,不过最终他们仍需向总理报告。这对于本土全面民主的发展,仍有待改善。 上月4日,选举局在官网发布文告,宣布总理已召开成立了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 总理秘书陈基荣担任选区范围检讨委会主席。选举局局长许松岭担任委员会秘书,其他委员包括:建屋发展局局长蔡君炫博士、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局长陈文凯和统计局局长王辉锦。 对于淡马亚的提问,王瑞杰则坚称上述委会的独立性和效率,他解释,要做好选区划分,包括人口分布和变化都需要考量,这需要来自专家的意见。 他也指出,包括波东巴西、后港和阿裕尼待上届选举仍保持不变。 “所以我希望你不会质疑他们的独立性,他们在做对的事情。” 对于住宅规划纳入的改变,他也欣慰政府公务员有能力独立工作,并且对于什么方案最佳,给予政府建议。 对于淡马亚质问,选区检讨委会仍需向总理报告,王瑞杰则回应“除非你说他们是出于政治动机… …但你也说了他们是独立的!”…

DPM Heng Swee Keat says visitors pay GST too but doesn’t mention that they can claim a refund when leaving

The Goods and Services Tax (GST) is “paid by everyone who is…

PAP Ministers and MPs visit wake of billionaire Popiah King Sam Goi’s son

The son of billionaire Sam Goi, Ben Goi, 43, died on Sunday…

AWARE expands operating hours of their Women’s Helpline following 32% increase in calls in 2018

Women’s rights and gender equality advocate group AWARE is expanding the oper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