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SPCA

近年夹娃娃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地,其内容物从一开始的夹娃娃到各式各样的东西如电器用品等,而许多业者跟随这股风潮,将自家商品放入其中,吸引顾客。但近日却有一家海鲜餐馆业者为了吸引顾客眼球,竟将活生生螃蟹放入其中,任由顾客夹起,遭防止动物虐待协会(SPCA)批评残忍。

海鲜之家(House of Seafood)榜鹅店日前以夹娃娃机,将生螃蟹放入其中以每次5元让顾客自己活捉斯里兰卡螃蟹。消息一出也立即引起网民注意,纷纷斥责行为的残忍,并应好好对待自己的食物。

周三(23日)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于脸书上表态,直指行为的残忍,认为螃蟹是生物,并非玩具,因此呼吁民众不要参与这样残忍的活动

“我们对于这种为了人类娱乐而生的想法,以及对待动物手法感到相当惊讶与不安。” 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执行董事雅珀(Jaipal Singh Gill)表示。

他补充,应该立即停止这样的行为,而且已经向国家公园局辖下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Animal and Veterinary Service,简称AVS)通报,希望能够迅速采取行动。

据悉,该餐厅是首个以夹娃娃机的方式宣传,据餐厅的脸书网页显示,该夹娃娃机是于10月13日开始推广,并于周二(22日)在SHOUT脸书网页上大量分享转载,该视频已达3000多人分享,1165留言。

许多网友直呼宣传手法过于残忍,并表示螃蟹是生物而非玩具,应该尊重生命,斥责餐厅业者宣传手法糟糕。

网友Joseph Soh : 这太超过了,为什么你要把它剩余的时间变得更艰难。这并不是一个好的生意手法,你或许认为能够因此吸引你的客人来,但这只能证明你们并不珍惜与明白生命的意义。只有抵制这样的业者,恶心,真的很恶心。

网友Jeremy Ay:谁会认为不断折磨生螃蟹是一个好的想法?真的很无耻!请停止这样的行为,真的很恶心,业者应该要被执法处置。我会将视频送往相关当局。

网友 Terence Lim :很差劲,任何一个朋友如果认为这很有趣,真的是没有良心。

部分网民认为业者没有在尊重生命,并将一个生命当作玩物

网友刘展枫:我认为你们应该要为不尊重生命而道歉,对,这些螃蟹确实即将成为盘中之物,但并不代表你可以这样肆意愚弄他们。

网友 Yueling:在成为盘中物前,他们还是生物,请不要用他们为人类娱乐,恶心

网友Freda Khan :人类真的很残忍也很没有良心,我们要将他们吃掉已经非常糟糕,还要把他们当作玩具,将他们放入夹娃娃机,任人摆布,悲哀。

但还是有网友提出实质建议,认为可以以娃娃取代生物,来换取食物

网友 Aloysius : 我建议可以将生物以其他东西代替,而赢得人可以换取生螃蟹。

餐厅负责人称“不伤害螃蟹”?

 

至于《8视界》报道,餐厅总裁黄泯莱表示活动的宗旨其实是想要传达教育意义,鼓励放生,而且机器也有为螃蟹量身定做,不会伤害螃蟹。

他表示,该机器为全球首架夹螃蟹机器,是他专门到中国,历经两个月,耗资5000元,为螃蟹量身打造如机器内的爪子裹着所料套,并且在投放螃蟹的洞内有海绵垫底。

据报道,该餐厅是在每天傍晚5点到10点间开放机器,而且每小时会在换上新的螃蟹。被放置机器内的螃蟹除了蟹钳被绑上,均可自由行动。

针对民众的抗议,黄泯莱表示,并没有想到活动会引起争议,也为此感到抱歉。他也说,目前由于不在国内,无法及时第一时间获取公众意见,会在回国后将意见收集,并与有关当局协调后,若协商无果,将考虑用真空包装螃蟹取代活螃蟹,消除疑虑。

You May Also Like

Budget 2012: Pragmatic in the face of a downturn

~by: Simeon Ang~ Pragmatism, an attribute that our government is known to…

PAP’s Aljunied TC failed to provide financial records to new TC

By Terry Xu In the Worker’s Party’s press statement on the Aljunied-Hougang-Punggol-East…

funny little world to Government: Emulate Gaga

The following was first published in funny little world. Kirsten Han /…

Isolation order on Sunny Heights Day Care Centre lifted by AVA

The Agri-Food & Veterinary Authority (AVA) has announced that the isolation or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