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佐科(Joko Widodo),今日公布其第二任期新内阁阵容。其中他委任前反对党领袖、此前成为他总统选举竞争对手的普拉博沃,成为国防部长,备受瞩目。

佐科威当天在宣布普拉博沃的新任务时说:“我认为我不需要向他讲解他的工作。他比我懂得更多。”

不过,普拉博沃被指在任职军官期间曾侵犯人权,而今却获延揽出任防长一职,相信将再引发争议。

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有显赫政治和家庭背景,也是前印尼独裁者苏哈托的女婿,在后者统治期间担任特种部队司令。

他被指控涉及多项侵犯人权行为,包括1998年数名亲民主活跃分子遭绑架及失踪事件。当时的事件导致大规模街头示威,最后推翻苏哈多政权。普拉博沃领导的陆军战略部队及其嫡系特种部队,也被指参与和策划1998年印尼排华暴动。不过,普拉博沃不曾因有关指控受到提控。

今年5月,印尼选举委员会公布选举结果,不过普拉博沃拒绝接受结果,其支持者也发起大规模抗议,超过万人参与。然而有人士蓄意挑衅和犯罪行为,雅加达一度陷入骚乱,惟普拉博沃与暴民保持距离。

至于佐科内阁的其他38位部长中,曾经出任世界银行董事经理的丝丽.穆耳雅妮继续出任财政部长,而外交部长蕾特诺也留任。

早前盛传将入阁的印尼电召魔多车GOJEK创办人纳迪姆,也证实出任教育及文化部长。他此前已宣布辞去市值100亿美元公司的总裁职务。

纳迪姆毕业于美国布朗大学和哈佛商学院,相信佐科有意倚重他推动印尼经济和技术的发展。

You May Also Like

K Shanmugam cracked up over Edmund Zhong’s egg “joke” amid ongoing police investigations

A 20-year-old full-time national serviceman by the name of Edmund Zhong got…

30 people arrested for suspected involvement in a public assembly without a police permit at Sembawang Park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has announced that it is investigating 30 subjects,…

人权律师张素兰:无限期拘留是种折磨 内安法令更应被废除

人权律师张素兰: 根据内政部今年10月23日发布的文告,三名家庭帮佣今年被指违反《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于8月某个时段被捕,随后并援引《内安法令》拘捕三人。 这已并非首次有外国劳工被指违反《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当局援引内安法令拘捕他们。2015至2016年间,27名孟加拉劳工因内安法令被拘捕,其中6人随后则被指收集了1360元的资助金,涉嫌违反《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之后选择认罪而分别被判入狱2至5年。 2001年美国世界贸易中心被恐袭后,我国政府颁布《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于2003年1月生效,但直至2016年,才有6名孟籍劳工在该法下被控。 当然除了外国劳工,也有新加坡人因内安法令被拘捕,随后则被指涉嫌违反《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 2017年7月,新加坡人卡西姆(译名,Imran Kassim)则在内安法令下被拘捕。2019年4月则被指控涉嫌违反《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同年,另名新加坡人乌杜曼(译名,Ahmed Hussein Abdul Kadir s/o Sheik…

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 ramps up precautions after infected employee with 2019-nCoV pay short visit to building

An employee from 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 (MBFC) Tower 1 has b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