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樟宜(Jewel)被视为是新加坡热门打卡景点之一,总理李显龙于上周五(18日)在樟宜机场十周年开幕仪式上表示,自开张以来6个月已经逐渐成为了樟宜机场的地标,提升机场的竞争力与声誉,光是去年包括过境旅客,就已经高达6500万旅客入境。

“因此我相信,有了星耀樟宜,今年一定可以打破记录。”李显龙表示。

根据樟宜机场集团的声明,自星耀樟宜4月开张以来,已接待超过5000万来自本地和外国的访客人次,同时樟宜机场集团表示,每天的旅客人流包括境内境外,高达30万左右。因此,诚如李显龙所说,新加坡人应该对此感到自豪。

“这也引起了新加坡人的共鸣,因为星耀樟宜提醒了我们伟大的梦想,并加以实现,凡事都有可能”,声明说道。

樟宜机场集团亦宣布,推出新的灯光音乐会,在40米长的“汇丰银行雨漩涡”(HSBC Rain Vortex),表演由巨星林俊杰为雨漩涡首创的主题曲〈AS I BELIEVE〉。

此外,樟宜机场还推出了2.5小时免费步行游览,带着游客通过星耀机场近距离了解建筑物与当地美食,还可以免费进入星空花园(canopy park )

樟宜机场反映新加坡进程

李显龙也曾表示,樟宜机场如同反映了新加坡的进程,从第三世界国家挤身进入世界先进国。

“谁曾想过,当我们决定将机场从巴耶利巴转移到樟宜时,我们可以打造一个世界上最好的机场。”

他回顾2013年,曾考量是否在国庆演说传达对星耀樟宜的想法,然而焦点小组认为在致词结尾谈鸡舍发展,似乎显得不够人情味。然而李显龙仍执意在致词中,表达希望人们能够了解,星耀樟宜与机场不仅仅是基础建设这么简单。

他表示,他们不仅仅是一个想法,更是一个象征。星耀樟宜体现了在新加坡我们必须大胆梦想,为自己创造更多可能性。

“它体现了一种信念,一个樟宜机场可以做得到的大胆梦想,更是新加坡人共同努力,一起创造奇迹的信念。”他表示。

美食家挖苦调侃

然而,新加坡美食家司徒国辉(KF Seetoh)则质疑上述数据夸大,并揶揄说道,是否“包括蚂蚁在内“?

徒国辉于脸书上分享了该片报道的截图,并惊讶说道,“哇前六个月就有5000万人次,是不是包括蚂蚁啊?哈哈哈哈,这样代表一天就有28万人叻!“

此篇一出立马引起网民点赞和分享,大家纷纷说道,5000万人次应该是包括数万名工作人员,以及那些在场内来来回回只是为了吸口烟的人吧。

网友Benny Ng:大部分都是入境、出境还有工作人员吧

网友Brent Tay:包括在那边工作的一万人吧

网友 WillieTay :包括那些进去抽烟再出来的人吧

网友 Jeffrey Yap :5000万人次=6个月,那等于一个月8百万人次,一天27万7000人次,一小时1万1574人次,那些商铺能应付得了吗?

还有网民直指,方可数量并不等于在星耀樟宜店铺的每日平均收入。

尽管如此,还是有网民对星耀樟宜持有正向看法,认为机场可以发展成为其中一个旅游景点。

网友 Joe Koh :旅客人次不代表店铺收入

尽管如此,还是有网民对星耀樟宜持有正向看法,认为机场可以发展成为其中一个旅游景点。

网友 YeoDolphy:能够把机场变成景点很棒,希望他们继续加油

网友 JackSim:对于新加坡能够持续不断进步,我觉得很光荣。滨海湾花园又是另一个景点,我希望他们将虎豹别墅变成另一个景点。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seeks help from Taiwan for mask supplies, according to Taiwanese media

In view of the evolving situation of COVID-19 pandemic, many health experts…

5 June 2011 – Floods in Tanglin Mall and along Orchard Road

On 5 June 2011, the torrential downpour brought on flash floods in…

狗狗被车撞后逃! 送餐员出手相救联络饲主

一名送餐员目睹狗狗被撞后逃逸,不忍狗狗受伤,只好冒着收入损失的风险上前协助,但最终狗狗仍重伤离世。送餐员将此事曝光,并斥责肇事者应停下来拯救狗狗。 网友Noel Chern日前在脸书上发文斥责某位车主,在撞倒狗狗后逃逸,留下重伤的狗狗在路边,而他刚好在送餐时发现重伤狗狗。 “当时我正在送餐,目睹一辆大车撞向狗狗,车主在撞到狗狗后扬长而去。我只好停下救它。” 他也叙述,当时也有其他送餐员看见后,上前帮忙。据他所述,当时狗狗仍有微弱的气息,尽管他尝试联络救护车,但狗狗却因重伤离世。 无奈之下,Noel只好将狗狗尸体放入麻布袋,这时他才发现它身上的狗圈,而且还留有主人的电话号码,他也联络主人。主人得知此噩耗后,悲痛不已,抵达现场后更是痛哭流涕。 “当时我们真的想为它做些什么,可是它就这样离开了。那只宠物狗明显是因为闸门未关好才会跑出来。” Noel在文末也斥责肇事逃逸车主,应该负上责任,至少停下来先救它,切勿将麻烦留给其他人善后。 “你不仅造成狗狗和饲主的痛(饲主自幼犬时开始饲养),你也造成了其他人的困扰,为了解决你制造的麻烦而很可能有所损失。我因为你的不负责任而承担金钱损失。” Noel也指出,顾及其他送餐员,他劝其他送餐员离开,勿影响生计,但其他送餐员却选择留下。 他(送餐员)说,“站在生命面前,钱只是短暂的。” Noel并没有提及车祸的地点与时间。尽管如此,该篇帖文也引发网友疯传,目前获逾7千次赞,逾6千次转发。…

McDonald's Singapore back on 11 May via contactless McDelivery, Drive-Thru and takeaway

McDonald’s Singapore has just announced that the fast-food restaruant will b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