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樟宜(Jewel)被视为是新加坡热门打卡景点之一,总理李显龙于上周五(18日)在樟宜机场十周年开幕仪式上表示,自开张以来6个月已经逐渐成为了樟宜机场的地标,提升机场的竞争力与声誉,光是去年包括过境旅客,就已经高达6500万旅客入境。

“因此我相信,有了星耀樟宜,今年一定可以打破记录。”李显龙表示。

根据樟宜机场集团的声明,自星耀樟宜4月开张以来,已接待超过5000万来自本地和外国的访客人次,同时樟宜机场集团表示,每天的旅客人流包括境内境外,高达30万左右。因此,诚如李显龙所说,新加坡人应该对此感到自豪。

“这也引起了新加坡人的共鸣,因为星耀樟宜提醒了我们伟大的梦想,并加以实现,凡事都有可能”,声明说道。

樟宜机场集团亦宣布,推出新的灯光音乐会,在40米长的“汇丰银行雨漩涡”(HSBC Rain Vortex),表演由巨星林俊杰为雨漩涡首创的主题曲〈AS I BELIEVE〉。

此外,樟宜机场还推出了2.5小时免费步行游览,带着游客通过星耀机场近距离了解建筑物与当地美食,还可以免费进入星空花园(canopy park )

樟宜机场反映新加坡进程

李显龙也曾表示,樟宜机场如同反映了新加坡的进程,从第三世界国家挤身进入世界先进国。

“谁曾想过,当我们决定将机场从巴耶利巴转移到樟宜时,我们可以打造一个世界上最好的机场。”

他回顾2013年,曾考量是否在国庆演说传达对星耀樟宜的想法,然而焦点小组认为在致词结尾谈鸡舍发展,似乎显得不够人情味。然而李显龙仍执意在致词中,表达希望人们能够了解,星耀樟宜与机场不仅仅是基础建设这么简单。

他表示,他们不仅仅是一个想法,更是一个象征。星耀樟宜体现了在新加坡我们必须大胆梦想,为自己创造更多可能性。

“它体现了一种信念,一个樟宜机场可以做得到的大胆梦想,更是新加坡人共同努力,一起创造奇迹的信念。”他表示。

美食家挖苦调侃

然而,新加坡美食家司徒国辉(KF Seetoh)则质疑上述数据夸大,并揶揄说道,是否“包括蚂蚁在内“?

徒国辉于脸书上分享了该片报道的截图,并惊讶说道,“哇前六个月就有5000万人次,是不是包括蚂蚁啊?哈哈哈哈,这样代表一天就有28万人叻!“

此篇一出立马引起网民点赞和分享,大家纷纷说道,5000万人次应该是包括数万名工作人员,以及那些在场内来来回回只是为了吸口烟的人吧。

网友Benny Ng:大部分都是入境、出境还有工作人员吧

网友Brent Tay:包括在那边工作的一万人吧

网友 WillieTay :包括那些进去抽烟再出来的人吧

网友 Jeffrey Yap :5000万人次=6个月,那等于一个月8百万人次,一天27万7000人次,一小时1万1574人次,那些商铺能应付得了吗?

还有网民直指,方可数量并不等于在星耀樟宜店铺的每日平均收入。

尽管如此,还是有网民对星耀樟宜持有正向看法,认为机场可以发展成为其中一个旅游景点。

网友 Joe Koh :旅客人次不代表店铺收入

尽管如此,还是有网民对星耀樟宜持有正向看法,认为机场可以发展成为其中一个旅游景点。

网友 YeoDolphy:能够把机场变成景点很棒,希望他们继续加油

网友 JackSim:对于新加坡能够持续不断进步,我觉得很光荣。滨海湾花园又是另一个景点,我希望他们将虎豹别墅变成另一个景点。

You May Also Like

56-yr-old Singaporean arrested in Johor Bahru for ownership of drugs

Johor deputy police chief Senior Assistant Commissioner (SAC) Datuk Mohd Zakaria Ahmad…

泰国曼谷传出多次爆炸声响 至少两人受伤

泰国曼谷今日(2日)早上发生多起爆炸事件,包括地铁站附近,至少两人受伤。 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泰国总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透过发言人办公室表示,已要求警方立刻调查。 据悉,上午8时48分位于金融区的钟那席(Chong Nonsi)空铁站外面传出爆炸声响;接着,上午8 时50分则在拉玛九路(Rama 9)传出爆炸声响,两名清洁工受伤;上午9时 35分位于曼谷北郊的政府综合办公大楼亦传出爆炸声响,所幸无人受伤。 由于正逢东协外长会议以及多个区域会议,均于曼谷举行,泰国警方也不敢大意。 传出爆炸声响后,钟那席地铁站附近聚集了不少警员与媒体,甚至出动防暴小组处理疑似爆炸物,至少已有两个地铁站已关闭。 该引爆装置相信是一种犹如乒乓大小的炸弹,警方初步认定爆炸事件是为了要在高峰会期间制造混乱,使泰国政府蒙羞,但并未有制造大量伤亡的意图。 Bomb…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Doublespeak Dictionary

By Masked Crusader Understanding what the government really means when they say…

“没有多少五年时间” 符策涫号召自愿者备战选举

工人党符策涫,直指人民“没有多少五年的时间,能够再作出对的事情”,并指反对党能够成为国会中强烈的异议与可信的声音,推动政府发挥最佳作用。 符策涫今日(10日)于脸书上发文。回忆过往2006年5月,他曾通过电子邮件感谢当时身为工人党领导人的刘程强成为国会中“无畏的声音“,以及为后港居民所付出的努力。 受到刘程强影响,令符策涫为之所动,也促使他成为工人党的一员。他忆述,在发完邮件后与刘程强首次见面,亦开启这条“无法回头之路“。 除了刘程强与工人党为选区所付出的,符策涫认为,国会中更需要多元的声音,亦是他选择加入工人党的重要原因。 符策涫也指出,尽管他未曾受过高等教育,但他仍想以自己的方式作出贡献,而他认为每件看似不重要的事都非常重要,所以他并不能够独自完成。 “即使做着平凡和简单的工作,也没关系,我为同胞和新加坡人服务,我也为此感到骄傲。” 谈及即将来临的下届大选,符策涫强调,“我们并没有另一个五年消耗,因此为工人党投票,这是你的权益,亦是你的未来,我们可以为你做出改变”。 除了符策涫以外,日前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也诚邀公众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来临大选做准备。 欲成为工人党志愿者,可前往工人党官方网站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