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王室昨日(21日)宣布,王妃施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违反臣子行为规范,对国王不忠心,将剥夺所有军衔与妃子头衔,但并没有透露过多细节。

据报道,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今年7月底,才册封34岁的妃施妮娜为王妃,亦是泰國1932年实施君主立宪制以來,首度获得妃子头衔的人。没想到不到三个月,泰国王室便宣告撤走头衔。

声明指出,诗尼娜不仅不尊重王室传统,试图与女王平起平坐,还违抗王室夫妇。

“施尼娜的行为不尊重君主制,在王室官员之间引起冲突,在公众之间造成误会。”

施妮娜于2008年從皇家军队护理学院毕业,曾在泰国与外国受飞行员培训,之后便在王室卫队任职,今年5月获少将军衔。

泰国王室今年8月26日才公布席逾60张妮娜驾驶军机、跳伞等多组照片,引起热议,甚至让王室网站流量过大而当机。殊不知,今日却发出声明要撤出王妃头衔与军衔。

泰国电视台指出,王室指施妮娜不知感恩,行为举止不符王妃头衔,施妮娜不满王妃头衔,处心积虑想当王后,才会引起王室不满 被剥夺所有王室头衔与军衔。

You May Also Like

总统哈莉玛称如有必要,考量动用前期国家储备应对疫情冲击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在昨日于脸书发文表示,在当前我国各行业和人民都面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冲击下,政府需全力支持我国百姓和企业,如有必要,动用前期储备也在考量范围内。 早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曾表示,不排除政府将会动用储备金,推出第二个应对疫情冲击的配套。 对此总统哈莉玛表示,打从上月在国会宣布2020财案以来,疫情局势越发严峻,并且很快扩散到包括欧美等国家,也有医疗专家警告情况可能持续数月,对人们生活和经济带来严重后果,加之近期油价暴跌也使局势加剧。 她认为,本地许多企业特别是旅游领域相关的,也都因为供应链中断而受到打击,需求减少、现金流拮据。“恐惧和缺乏信心的氛围笼罩全球金融市场。” 她指出,如果公共卫生和人们福利面对威胁或受影响,政府必须采取必要措施。 “政府都有向我和总统顾问理事会汇报跟进局势进展。” 新加坡总统有权审批新加坡储备金的使用。若本届政府决定采纳总统的上述建议,或将是我国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再次动用国家储备金。

“Power-Up Pasir Panjang” competition proposals to guide Pasir Panjang Power District redevelopment

As part of the government plan to transform the Greater Southern Waterfront,…

Commemorat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at 10: Call to ratify the Rome Statute

By Sinapan Samydorai – Commemorat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at 10: Call to…

Police dismiss claims of racism following incident at Bishan MRT Station, netizens on the fence over who was in the wrong

In a Facebook post on Wednesday (10 July),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