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王室昨日(21日)宣布,王妃施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违反臣子行为规范,对国王不忠心,将剥夺所有军衔与妃子头衔,但并没有透露过多细节。

据报道,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今年7月底,才册封34岁的妃施妮娜为王妃,亦是泰國1932年实施君主立宪制以來,首度获得妃子头衔的人。没想到不到三个月,泰国王室便宣告撤走头衔。

声明指出,诗尼娜不仅不尊重王室传统,试图与女王平起平坐,还违抗王室夫妇。

“施尼娜的行为不尊重君主制,在王室官员之间引起冲突,在公众之间造成误会。”

施妮娜于2008年從皇家军队护理学院毕业,曾在泰国与外国受飞行员培训,之后便在王室卫队任职,今年5月获少将军衔。

泰国王室今年8月26日才公布席逾60张妮娜驾驶军机、跳伞等多组照片,引起热议,甚至让王室网站流量过大而当机。殊不知,今日却发出声明要撤出王妃头衔与军衔。

泰国电视台指出,王室指施妮娜不知感恩,行为举止不符王妃头衔,施妮娜不满王妃头衔,处心积虑想当王后,才会引起王室不满 被剥夺所有王室头衔与军衔。

You May Also Like

加班工酬纠纷 五名巴士司机状告新捷运

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SBS Transit),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 Carson律师楼律师拉维(M RAVI),在上周五代表上述巴士司机提呈传讯令状,内容有关这些起诉人指控该公司“违反合同上的加班费条款,且支付不足薪酬”。 律师拉维认为,有关诉讼也将探讨有关雇佣合同在休息日和加班工酬方面,是否涉及违反《雇佣法》。 至于新捷运企业沟通副主席Tammy Tan则在昨晚向本社证实,上述五名巴士司机经由Carson律师楼提呈的诉状,并正与律师商讨,有意针对相关指控进行辩护。 这些司机已在该公司任职三至10年不等。在上周五提呈的诉状中,也提及其中四名司机,曾向推事庭提呈类似的诉讼。尽管在今年7月和八日,出席了两次与国家交通工友联合会(NTWU)和康福德高的会谈,不过他们认为控诉和报告未受到重视。 原告也申诉到劳资政纠纷调解联盟(TADM),也被转介给职工总会(NTUC)。不过基于没有得到“结论性的答复”,他们向新捷运发函,要求解释每月薪资明细。 “尽管当时新捷运同意这些司机在两日后回函,不过此后没有再收到任何回复,于是他们再向新捷运连发四封追问邮件。” 诉状中提及的控诉,包括原告指责他们被预期在休假日之前,可以“连续7日工作无休”,这不符合双方同意的聘任书,故此可能违反《雇佣法》36条,即员工理应每周获得休息日,或者值班超过30小时理应获休假。 原告也指控被要求“每周工作超过44小时”,也违反《雇佣法》规定的法定工时。…

WWF lists 10 most endangered rivers globally

From MSNBC GENEVA – Hoping to raise awareness about the state of…

Ng Chee Meng personally fights for interests of SG workers after losing Sengkang GRC to WP in GE

NTUC and three other labour unions said last Wednesday (29 Jul)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