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王室昨日(21日)宣布,王妃施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违反臣子行为规范,对国王不忠心,将剥夺所有军衔与妃子头衔,但并没有透露过多细节。

据报道,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今年7月底,才册封34岁的妃施妮娜为王妃,亦是泰國1932年实施君主立宪制以來,首度获得妃子头衔的人。没想到不到三个月,泰国王室便宣告撤走头衔。

声明指出,诗尼娜不仅不尊重王室传统,试图与女王平起平坐,还违抗王室夫妇。

“施尼娜的行为不尊重君主制,在王室官员之间引起冲突,在公众之间造成误会。”

施妮娜于2008年從皇家军队护理学院毕业,曾在泰国与外国受飞行员培训,之后便在王室卫队任职,今年5月获少将军衔。

泰国王室今年8月26日才公布席逾60张妮娜驾驶军机、跳伞等多组照片,引起热议,甚至让王室网站流量过大而当机。殊不知,今日却发出声明要撤出王妃头衔与军衔。

泰国电视台指出,王室指施妮娜不知感恩,行为举止不符王妃头衔,施妮娜不满王妃头衔,处心积虑想当王后,才会引起王室不满 被剥夺所有王室头衔与军衔。

You May Also Like

Are TRE's transgressions lawsuit worthy?

~by: Ghui~ Freedom of press and freedom of speech are the hallmarks…

Alex Au wins Humanist of the Year award

~ By Lim Say Liang ~ In recognition of his tireless efforts in giving…

防范非洲猪瘟 台今日起对狮城、马、印、汶入境旅客行李检疫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台湾非洲猪瘟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宣布,基于非洲猪瘟疫情仍在亚洲扩散,从今日起将针对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和汶莱入境旅客,进行手提行李检疫。 据报导,台湾桃园机场目前已针对12个国家和地区,直航入境台湾的旅客,进行手提行李百分百X光机检查。 上述12地区涵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越南、寮国、柬埔寨、缅甸、泰国、朝鲜、韩国、俄罗斯和菲律宾。 尽管新加坡、马国、汶莱和印尼并未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但台方应变中心表示,此乃为防疫超前部署,呼吁旅客全力配合,以防堵疫情扩散。 应变中心称,如被查获携带来自非口蹄疫疫区新加坡的猪肉制品,罚款新台币一万元起(约442新元),携带来自印尼、汶莱和马来西亚这三个口蹄疫疫区的猪肉制品,罚款三万元起(约1千328新元)。 该应变中心也提醒旅客,不要携带含肉制品的月饼入境,以免受罚。 另一方面,据越南媒体报导,越南全部63省市均已发现非洲猪瘟疫情,越通社在上月21日报导,指该国全境已扑杀生猪超过400万头。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猪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该病毒不会感染人类。

Netizens lament not being able to combine SingapoRediscovers vouchers, calls them “discount coupons” instead

On Monday (23 November) it was announced that Singaporeans can begin redee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