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控股将透过其全资子公司Kyanite Investment控股公司,以每股7.35新元,增购吉宝企业(Keppel Corporation)30.55巴仙股份。

目前,淡马锡已持有吉宝20.45巴仙股份,如这笔料耗资40.8亿新元的交易成功,淡马锡和Kyanite将共同持有吉宝51巴仙股份。

淡马锡于今午发出的文告,指该公司有意让吉宝继续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而交易条件仍需获得国内外管制当局的批准。

有关收购价比起吉宝企业最后的交易价高出26巴仙,以及过去三个月来平均6.07元股价的21巴仙。

收购完成后,Kyanite将与吉宝董事合作,对其业务进行全面战略检讨,以期为所有股东创作可持续价值。

吉宝旗下还有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和吉宝岸外与海事等等。

根据今年7月吉宝企业简报,新加坡吉宝企业上半年净利同比跌39巴仙,并因资产收益减少而削减股息。不过,该集团的岸外和海事业务在转型天然气和再生能源之际转亏为盈。

You May Also Like

Founders’ Memorial to be built at Bay East Garden

In a press release today (19 Oct), the Founders’ Memorial committee has…

Suspects of Indonesia's forest and land fires largely comprise S'pore and M'sian firms: Environment and Forestry Ministry Director-General

A large number of the companies being investigated by the Indonesia’s Ministry…

陈振声:选举局不能过早宣布来届选举规则

日前,工人党质问,有鉴于当前冠状病毒19疫情还未消退,具体在疫情下如何竞选活动到细节和详情,迄今仍待厘清。 对此,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选举局不能“过早”宣布与下一次大选有关的规则和规定,因为这些可能会因局势而转变。 在今日(30日)的媒体简报会上,陈振声表示选举局理解竞选需求,也会尽早把必要信息提供给政党和候选人,让他们能去做准备。 他表示已他要求选举局模拟各种情景以探讨是否能与政党和候选人,分享有关规章条例,让他们有充足时间做准备,同时确保这些规章不会因不断变动的局势失效。 陈振声表示,阻断措施结束后的第一、第二和第三阶段,都需要不同的对应措施。 他强调一切取决于总理何时宣布选举,选举局需确保所有措施,能符合当时的情况。

长期待业青年易成“茧居族” 私召车成热门工作

近日《海峡时报》一篇报导,探讨我国不工作、不就业、不培训的“尼特族”现象,以及长期失业问题。 其中提及一名20几岁的青年,在失去工程师工作后,迟迟未能找到工作,最终他把自己幽闭在家中,终日以电脑游戏为伍,成为茧居族(hikikomori)。 隐蔽人士,俗称茧居族(hikikomori),由日本心理学家齐藤环在1990年代提出,指人处于狭小空间、不出社会、不上学、不上班,自我封闭地生活6个月以上。他们通常带有低自我价值和社会排斥,本国研究院刘光明(译名)表示。 据悉,该名男子三年未曾出门,对社会产生排斥。他甚至还为自己理发来逃避出门剪头发。一开始,他的妻子还支持他,但最终妻子忍受不了选择离婚。 另一方面,其他失业青年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最终选择成为私召车司机。 上月,交通部长许文远在国会被要求公布,目前现有各个年龄层的德士司机和私召车登记人数细项。 逾四万人持私召车司机执照 许文远回应,截至今年2月,有4万1000人持有私召车司机职业执照(Private Hire Car Driver Voc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