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总理李显龙针批评香港示威活动的视频在中国疯传,表示示威者更像是在“羞辱”(humiliate)政府而不是解决现在的问题,并直指如果我国如香港式举办大型抗议活动,将可能会“玩完”。此番言论反而获得中国网民赞赏,并被中国媒体视为是“社交媒体英雄”(social media hero)。

《南华早报》(SCMP)报导,李显龙于上周二(15日)参加全国职工总会大会(NTUC Conference)时,致辞评论香港近5个月来的反送中热潮,示威活动显示人民深深的不满,其中获得最大的反响为政治议题。

“不过其深层问题,如经济的紧缩与社会问题尚未获得解决”,他也指出香港向来被关注的问题:昂贵的住房条件,以及年轻一代开始对未来失去信心。

他表明,“如果相同的情况发生在我国,如同发生在其他国家一般,遭受一样的结果,甚至可能会更糟,因为我们(新加坡)更加脆弱。这会使新加坡更难以治理,也难以为长远利益规划或决定。”

他直指,若新加坡被香港式的示威活动冲击,可能会因此而“玩完”(finished)。这一番话也引起了中国网民的赞扬,微博上不断被转载该演讲的帖子,同时中国网民也赞赏新加坡的司法制度、政府效率很高等。同时也被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所报道。

周三(16日)李显龙在福布斯全球总裁会议上,直批香港示威者比起解决问题,更是有意羞辱香港政府。

他表示,在示威者提出的五大诉求中,不可能一次性解决一国两制的深层次问题。

“我无法看出任何进展,示威者说了五大诉求,却没有一个是可以妥协的,但这些诉求并不是可以解决香港困境的方针,更像是意图羞辱(humiliate)和推翻香港政府”,李显龙说道。

此番言论也引起中国网民的支持,针对李显龙的言论,新加坡管理大学法法律讲师陈庆文(Eugene Tan)认为从中国网民的角度而言,李显龙的言论时有所相关的,因为新加坡被视为是华人居多且拥有强大经济体系的国家,与香港无区别。

因此,对于认为暴力无法解决经济与社会问题的人士而言,李显龙的言论也对他们产生共鸣。

但陈庆文也补充道,尽管他的言论获得许多的赞赏,但可以肯定的是,此番言论在香港铁定不会受到欢迎。

You May Also Like

住家内与三名女子开派对 二狮城男子被泰警逮捕

有两名新加坡男子在泰国清迈的一名女子住家内“开趴”,还邀请了两名性感女郎参与,干扰到邻居,邻居向警方投诉后,五人皆被警方逮捕。 据泰国当地媒体指出,当地警方于4月28日接获居民投诉,指在Pa Daet区的一座房屋内传出巨响,好似开派对的声音。居民们怀疑该房屋内举办派对,不堪受杂音干扰,因此促请警员插手。 警察上门查看时,发现屋内五人正在在客厅围坐喝酒,当时桌子上还有一瓶烈酒和啤酒。 他们在确认了屋主身份后,发现还有两名分别是28岁和38岁的新加坡男子,还有两名类似于“助兴”的衣着性感女子。包括屋主在内,三名女子的年龄分别为21岁、26和29岁。 两名新加坡男子名为蔡伟达和周荣敏(皆为译音),皆穿着黑色上衣,其中一人需要借助手杖行动,另一人则身上有纹身。 据悉,五人皆因违法了泰国因冠状病毒,于3月26日开始实施的紧急法令,在家中聚会,所以被逮捕。 泰国所实施的禁令已经延长至5月31日,而且从晚上10时至凌晨4时也实施宵禁,并禁止人们举办大型公共聚会。

Singapore falls behind Tokyo, Kuala Lumpur and Bangkok in the liveability category in Global Power City Index

According to the latest Global Power City Index (GPCI) report released on…

MND releases report on town councils; AHTC claims MND’s wording potentially lowers public esteem of AHTC

The 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AHTC)’s corporate governance has shown an improvement —…

1 hour disruption along NSL due to train fault at Yishun

1 hour of train service disruption of up to 15 minutes delay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