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批人马深夜公然在马路上群殴,有人甚至亮出刀子,已经引起警方注意,着手调查。

殴斗事件是自上周末(10月19日)晚上在脸书多个新加坡群组以及优管上传开,短短45秒的视频中,可见两批个别穿上黑上衣及白上衣蓝裤子的男女们在马路上互相追逐。

两方人马互相叫嚣,且扭打成团,一名白衣男子在看到同伴被推倒在地时,手持一柄类似长刀的长形金属物就挥向另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而视频中也不时听到有女子的喊声。视频后半段也可见两方人马都被拉开,似乎进行劝解。

帖文上也注明有关事件发生在丹戎巴葛的路上。

据《今日报》报导,群殴事件的起因、受伤人数等都未有详情,惟警方表示已经接获相关事件的投报,并且已经展开调查。

网民都纷纷感叹世风日下,并指出先下年轻人真的很大胆,但是被逮捕后就“哭爹喊娘”的。

有者也猜测他们的国籍,有网友指视频中的人群说话声不似本地人,猜他们都是外国人士。

You May Also Like

建屋局上财年出现近20亿元赤字

根据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DB)在今日发布的2018/19年度报告,从去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年,该局出现近20亿元的赤字,比前个财年赤字增15巴仙。 建屋局在房屋项目出现24亿元赤字,但从其他方面如收租和商业活动的4.62亿元盈余抵消,惟仍有19亿8600万元的净赤字总额,达到四个财年来的新高。 建屋局每年都出现赤字,获得财政部拨款弥补。其中“居者有其屋”项目出现14亿元赤字,包括销售组屋的亏损、公积金房屋津贴以及正在发展的组屋预期亏损。 比起17/18财年的4亿6600万元,当局也派发5亿3200万元公积金房屋津贴。 该局在上财年共售出1万6608间新组屋,但比起前年的2万6857间的销售业绩,减少了38巴仙。 上财年当局在18项项目中推出共1万5300间辛祖武,包括登加新镇的1620间单位;至于售出的再销售组屋增加7巴仙,达2万3476间。  

U60 launches human rights anniversary celebrations

Group hopes to get S’poreans talking about human rights with series of event.

“理解各界善意建议” 惟麦锡威称戴口罩仍不是最重要防疫事项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称,对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前称武汉肺炎),戴口罩仍不是最重要的。 本月10日,有四名医生发表联署声明,呼吁全民若离开家门都要经常戴口罩,也应避免在有冷气的地方如商场或饮食中心聚集。 四位医生建议,所有人只要离开家都尽量戴口罩,“如果双方(健康者和感染者)都戴上口罩,可以说会比较安全,至少形成双重保障。” 对此,有记者在昨日(12日)的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询问此事。对此麦锡威理解社交媒体上确实流传许多来自各界包括医生的善意建议。 对于上述四位医生的声明,他表示尽管一些建议都很贴切,包括勤洗手等。不过人们必须记得病毒是通过飞沫(droplets)传播的,仍未有证据表明透过空气传播。 “且该注意你经常触摸的东西,例如你的手机,因此戴口罩仍不是最重要的(防疫)事项。” “怎能在知道他人有危险下,还保持缄默?” 据了解,联署医生之一科林托马斯(Colleen Thomas)还告诉《海峡时报》,尽管他们提出的呼吁与卫生部相违,不过她认为他们仍有必要发出警示,“因为不这么做的负担太大了。” “作为医生,我怎么能在知道他人有危险的情况下,还保持缄默?” 科林曾在2003年染上SARS病毒。她还有同事在不知情情况下治疗病患而染病,此后再传给母亲,较后母亲不幸病故。 事实上,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领导,包括卫生部长颜金勇和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都曾呼吁民众不要抢购口罩,人们遵循医疗建议使用口罩。换句话说,即有不适者才需要戴口罩,而身体强健者,可以将口罩让给那些有需要者。…

Hawker reacts to Amy Khor’ criticism that hawker complaints are merely unverified anecdotes

Public debate over the effectiveness of the social enterprise model that’s be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