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ae Lee from Shutterstock.com)

上月,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SBS Transit),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

据了解,新捷运已把上述薪资诉讼申请转移到工业仲裁庭(IAC)审理。此前诉方将诉状提呈推事庭聆讯。

在今日发布的声明中,该公司声称“以作为守法和负责任雇主自豪”,和雇员以及国家交通工友联合会(NTWU)都有牢固的劳资关系,并已依循法律义务、相关合约规章行事。

新捷运称,有鉴于上诉巴士司机提出的诉讼,也牵涉该公司与NTWU的共同协议,故此依法、为了新捷运全体巴士车长利益、与NTWU的良好关系,新捷运决定把此纠纷交由工业仲裁庭作裁决。

巴士司机代表律师楼“感惊讶”

Carson律师楼律师拉维(M RAVI),上月代表五位巴士司机提呈传讯令状。该律师楼对新捷运把诉讼申请转交工业仲裁庭的举措,“感到惊讶”。

“为尊重法治和法院权限,理应通过法院程序,(如有需要)进行调解”。该律师楼也表示,其客户也是基于所有与雇主和工会的内部协商程序用尽后,才不得已向法院提出诉讼。

这些司机已在该公司任职三至10年不等。诉状中提及其中四名司机,曾向推事庭提呈类似的诉讼。尽管在今年7月和八日,出席了两次与NTWU和康福德高的会谈,不过他们认为控诉和报告未受到重视。

Carson律师楼律师拉维则认为,这五位巴士司机的诉讼具有显著意义,乃是涉及新加坡公交业者的首宗工资争议个案。不仅会影响目前的这五人,还可能对其他新捷运忠于和勤奋工作多年的巴士车长带来影响。

他认为,诉讼中有关可能违反人力部规定的工酬,休假日的争议可能违反《雇佣法》,都理应仔细审视。

原告称“每周工作超过44小时”

五位巴士司机也曾申诉到劳资政纠纷调解联盟(TADM),也被转介给职工总会(NTUC)。不过基于没有得到“结论性的答复”,他们向新捷运发函,要求解释每月薪资明细。

“尽管当时新捷运同意这些司机在两日后回函,不过此后没有再收到任何回复,于是他们再向新捷运连发四封追问邮件。”

诉状中提及的控诉,包括原告指责他们被预期在休假日之前,可以“连续7日工作无休”,这不符合双方同意的聘任书,故此可能违反《雇佣法》36条,即员工理应每周获得休息日,或者值班超过30小时理应获休假。

原告也指控被要求“每周工作超过44小时”,也违反《雇佣法》规定的法定工时。

至于新捷运此前委任本地司法界大状文达星(Davinder Singh)为他们辩护

You May Also Like

Veteran architect Tay Kheng Soon’s criticism letter on Tengah development to Straits Times ignored

Earlier today, Adjunct Professor at the Department of Architect at the National…

仅上半年就超越前两年记录 骨痛热症病例破5000宗

今年骨痛热症病例似乎有所增加,目前已有四宗骨痛热症死亡病例,每个月有数百宗新病例。 据报导,今年2月份,两名分别居住在勿洛的74岁年长者,和居住在后港的77岁年长者被骨痛热症夺命。而在3月份宏茂桥一名71岁的男子也因此病逝。 另有一名住在后港的63岁年长者也于本月逝世。国家环境局(NEA)指出,所有的死亡病例都发生在病例集中区。 据环境局2019年骨痛热症检测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度(1月至3月)的病例共有2223宗,其中有25宗为骨痛溢血热症。这比上个季度,即去年的10月至12月增加了87.9巴仙的病例,上个季度共记录了1183宗病例。 更令人不安的是,今年截至6月17日,我国骨痛热症比例已经达到了5184宗,远远超过了2018年的病例总数,2018年共记录了3285宗病例,而在2017年共有2771宗。 单单只是今年的一周内,即6月9日至15日,环境局就接获467宗骨痛热症病例的报告,比上一周多出了67宗。事实上,环境局的报告显示,在过去三个月,每周记录的骨痛热症病例都增加了四倍。 病例集中区增加一倍 截止本月17日,环境局也检测到本月的骨痛热症病例集中区,共多达112个集中区,比上个月增加了一个倍。这显示了环境局在首个季度确定的214个病例集中区,已经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增加了很多。情况似乎在第二季度会变得更糟糕。 截止今天(19日),根据环境局的数据显示,一共确定了119个活跃的病例集中区,其中有33个被列为“已爆发10宗病例的高风险区”。首五个区域为: 1.兀兰6道、兀兰环、Cres、兀兰 70和70通道 2.兀兰…

港6月30撑警集会冲突、七一冲突及“起底”警方嫌犯 共28人遭捕

香港“反送中”示威延烧至今,警民频传冲突事件。6月30日,香港建制派团体何君尧为以“撑警队、护法治、保安宁”在添马公园举办撑警集会,主题为“为警队打气、为香港打气”,主办方称有16.5万人参与,而警方则称高峰期间有5.3万人。期间,不断接获市民与记者遭遇袭。 撑警集会期间,许多媒体与市民也受到严重的干扰,据各大港媒控诉,多名前线记者均遭到集会人士的辱骂、遮挡镜头、泼水、吐口水,更有集会人士向外国记者比中指,大喊“鬼佬”、“垃圾”等侮辱性字眼等。 香港摄影记者协会及香港记者协会发出联合声明,严厉谴责有关行为危害记者安全,践踏新闻行业的专业。 隔日,即是香港回归22年的纪念日,但由于民阵五大需求均不被满足,再将行动升级,示威者自发到金钟、添马与湾仔集会,试图阻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2周年升旗典礼举办,先占领金紫荆广场与阻止他们的警方发生冲突,之后再冲击立法会,于晚间9点成功进入大会,将立法会占领三小时。 根据《立场新闻》报道,警方周三(3日)针对连日的冲突事件发布声明,表示就6月30日撑警集会、七一冲突与多起警员遭起底事件,共合捕28人。6月30日发生多起的冲突案件,警方已拘捕涉案的五男一女,年龄介于20岁至72岁,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普通袭击”及“在公众地方打架” 另外,警方也针对7月1日立法会综合大楼发生的暴力事件,共拘捕11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年龄介于14岁至36岁,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非法集会”、“袭警”、“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及“违反《1995 年飞航(香港)令》”及“未能出示身份证明文件”等罪行。 此外,警方仍拘捕一名31岁潘姓男子,据了解,他曾在6月21包围警察总部、7月1日强行进入立法会大楼,涉嫌“袭警”、“刑事毁坏”、“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及“强行进入”。根据《众新闻》报道,据报被捕男子是人称“占旺画家”的潘浩超(前名潘运瑭),他被通宵扣查。 潘浩超2014年非法“占领”行动期间,他经常出没在旺角“占领区”,并在街头画画,被人冠以“占旺画家”称号。 除了以上罪行,据《雅虎新闻香港》报道,警方也指出,有超过1100名警员与其亲友资料被不当公开,及有人攻击警察网站、煽动他人毁坏公众设施及刑事恐吓的行为。经深入调查后,便展开行动拘捕七男二女,年龄介于16岁至40岁,分别涉嫌“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披露未经资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个人资料”、“刑事毁坏”、“威胁会摧毁或损坏财产”及“刑事恐吓”。 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当中四名男子正扣留调查,而其余三名男子与两名女子已获准保释,须于8月上旬向警方报道,并不排除会拘捕更多人。 警方强烈谴责嫌犯的行为,并指出已有多名警方与其亲友的中英文全名、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电话号码、住址遭公开,有警员及其家人收到大量滋扰电话,或收到恐吓字句。目前已获800名警员通报,…

Govt must set up necessary training programs for S'poreans in fields frequently filled by foreign workers: PVP chief

The Government must set up “necessary training programs” to train Singaporeans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