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ae Lee from Shutterstock.com)

上月,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SBS Transit),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

据了解,新捷运已把上述薪资诉讼申请转移到工业仲裁庭(IAC)审理。此前诉方将诉状提呈推事庭聆讯。

在今日发布的声明中,该公司声称“以作为守法和负责任雇主自豪”,和雇员以及国家交通工友联合会(NTWU)都有牢固的劳资关系,并已依循法律义务、相关合约规章行事。

新捷运称,有鉴于上诉巴士司机提出的诉讼,也牵涉该公司与NTWU的共同协议,故此依法、为了新捷运全体巴士车长利益、与NTWU的良好关系,新捷运决定把此纠纷交由工业仲裁庭作裁决。

巴士司机代表律师楼“感惊讶”

Carson律师楼律师拉维(M RAVI),上月代表五位巴士司机提呈传讯令状。该律师楼对新捷运把诉讼申请转交工业仲裁庭的举措,“感到惊讶”。

“为尊重法治和法院权限,理应通过法院程序,(如有需要)进行调解”。该律师楼也表示,其客户也是基于所有与雇主和工会的内部协商程序用尽后,才不得已向法院提出诉讼。

这些司机已在该公司任职三至10年不等。诉状中提及其中四名司机,曾向推事庭提呈类似的诉讼。尽管在今年7月和八日,出席了两次与NTWU和康福德高的会谈,不过他们认为控诉和报告未受到重视。

Carson律师楼律师拉维则认为,这五位巴士司机的诉讼具有显著意义,乃是涉及新加坡公交业者的首宗工资争议个案。不仅会影响目前的这五人,还可能对其他新捷运忠于和勤奋工作多年的巴士车长带来影响。

他认为,诉讼中有关可能违反人力部规定的工酬,休假日的争议可能违反《雇佣法》,都理应仔细审视。

原告称“每周工作超过44小时”

五位巴士司机也曾申诉到劳资政纠纷调解联盟(TADM),也被转介给职工总会(NTUC)。不过基于没有得到“结论性的答复”,他们向新捷运发函,要求解释每月薪资明细。

“尽管当时新捷运同意这些司机在两日后回函,不过此后没有再收到任何回复,于是他们再向新捷运连发四封追问邮件。”

诉状中提及的控诉,包括原告指责他们被预期在休假日之前,可以“连续7日工作无休”,这不符合双方同意的聘任书,故此可能违反《雇佣法》36条,即员工理应每周获得休息日,或者值班超过30小时理应获休假。

原告也指控被要求“每周工作超过44小时”,也违反《雇佣法》规定的法定工时。

至于新捷运此前委任本地司法界大状文达星(Davinder Singh)为他们辩护

You May Also Like

More support needed for working mothers: Josephine Teo

Better support from both home and work is still needed for young…

涉嫌和奶茶店店员争吵 送餐员被逮捕调查

“你给我过来!过来啊!”,外卖送餐员涉嫌和奶茶店员工发生激烈争吵,被在店外等待的送餐员和民众数度拉开距离,视频在网站上疯传,送餐员也被警方逮捕。 诸如奶茶店、零食、糕点商店等较不重要的消费者服务,受到更严谨阻断措施影响,从今日(22日)起暂停营业。于是,不少民众昨晚纷纷趁着最后的机会下订单,很多奶茶店外都排满了人群。 网上疯传的争吵视频中,榜鹅水滨坊的丸作奶茶店连锁店外也站着不少人士。 然而,只见身穿绿色GrabFood送餐员制服的男子在奶茶店店外,和店内的员工发生激烈口角。送餐员甚至数次到商店柜台,朝内向店员喊话,“过来啊!你过来,我们去外面!”。 警方指出,他们于昨晚(21日)9时许接获有人争吵的投报,因此前往现场,将38岁的送餐员逮捕,目前尚在调查案件详情。 丸作也针对相关事件,在脸书上帖文对受影响的客户和送餐员之前。

绝迹27载 马国重现小儿麻痹症

马来西亚婴儿被诊断出患有脊髓灰质炎病毒,俗称小儿麻痹症,马国卫生部表示,这也是自27年以来,该国首例病例。 马来西亚沙巴斗亚兰的3个月大婴儿, 因发烧四肢无力而被送入加护病房治疗,于上周五证实患有脊髓灰质炎病毒。 马国卫生部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该名病患目前已被隔离接受治疗,情况尚算稳定,但仍需依靠呼吸器呼吸。 据当局表示,马来西亚自2000年开始,便宣布该国成为无小儿麻痹症国家,最后一宗案例则是发生在1992年。 诺西山透露,该名婴儿所检测出的脊髓灰质炎病毒,与菲律宾所检测到的病例是由遗传联系,而且婴儿所在地中的199名两岁至15岁的儿童,其中23名并未注射相关疫苗。 今年9月,菲律宾卫生部门通报,该国南部一名未曾接种过脊髓灰质炎病毒疫苗的3岁儿童感染脊髓灰质炎病毒,在接受救治后已基本痊愈。 “这是令人担忧的情况,因为疫病的传播只有通过疫苗才能遏制,因此疫苗接种率必须达到95巴仙以上,才算有效防止。” 脊髓灰质炎,即小儿麻痹症,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高传染性疾病。它侵入神经系统,若不及时就医,并可以在数小时内导致不可逆转的瘫痪。脊髓灰质炎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传播。当儿童感染野生脊髓灰质炎病毒时,病毒通过口腔进入人体并在肠道内繁殖。 目前,诺西山表示,卫生局已从儿童的家人与其他接触者和周围地区收集了粪便样本,并采取了急性迟缓性麻痹(AFP)病例监测。 诺西山也呼吁家长确保孩子注射疫苗,防止小儿麻痹病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