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一名前资讯科技工程师被指控资助恐怖主义活动,昨日(17日)被判处两年六个月,成为首名因抵触恐怖主义(取缔资金)法令而被治罪的本国人。

今年35岁的乌杜曼(Ahmed Hussein Abdul Kadir Sheik Uduman),被指向一名涉嫌向恐怖主义行动资助两笔共1145元的资金,在法庭认罪。

法庭获悉,乌杜曼在2013年透过网站与Youtube认识了目前居住在牙买加的激进传教士Sheikh Abdullah al-Faisal。
检方表示,激进传教士以宣扬“圣战”,也支持伊斯兰组织通过暴力建立与捍卫ISIS。曾教唆他人杀掉犹太人、美国人、印度教徒和基督教徒,并使用激进语言挑衅其他种族,2003年在英国被判九年监禁。

对此,乌杜曼是清楚且赞同激进传教士的理念,并且伸出援手欲协助传教士。

乌杜曼深受影响,两人即以脸书、电邮以及WhatsApp的方式进行沟通,随后乌杜曼发现它可以透过捐赠的方式协助传教士,更是跃跃欲试,因此曾与2016年7月将1059元转至一个名为“Patrick Gray”的账号。同年9月,他再次透过传教士的妻子资助,共62美元。

2018年,乌杜曼被发现其激进行为,且欲参与叙利亚ISIS的武装暴力行动,最终在2018年7月以内安法令下被逮捕。

控方表示,根据目前所掌握的证据已凸显恐怖主义潜在危险及其深远的影响,并表示取缔恐怖主义是重要的抗争。

“因此,在取缔暴力组织的意识形态上,必须是毫不犹豫地态度,而且这也是作为国际社会一份子必须履行的一项重要责任。

对此,乌杜曼表示认罪,并向法庭承诺将在获释后成为一名好公民。法官亦认同控方提出的两项指控,裁定判处30个月与6个月。

资助恐怖主义行动可被判处最高10年监禁及罚款50万元。

You May Also Like

仅限七种严重犯罪 政府将立法规范合力追踪数据调用权限

相信是为了回应坊间的疑虑,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于今晚(8日)发声明,表示将立法规定只有涉及七种严重犯罪的调查,警方才能调用合力追踪以及SafeEntry的数据。 立法程序将在2月初复会时提呈,并通过提呈紧急证书,让法案尽快获通过。声明也列出将涵盖在立法中的七种严重罪行,包括恐怖活动、拥有危险武器、持械抢劫、绑架、潜逃、严重性侵罪行、谋杀罪行等等。 除非有明确、迫切需要,合力追踪数据才能用于严重犯罪行为的刑事调查,否则仅能作为追踪冠病病例接触者。 当局承认早先未说明合力追踪数据,也受刑事诉讼法制约,乃是“疏失”。 当声明也强调,若公众安全或适当司法行为受威胁,完全拒绝警方使用这类数据并不符合公共利益。 本周一(4日),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证实,刑事诉讼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 然而,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曾在去年6月5日在国会表示,合力追踪数据仅限于防疫追踪用途。他不得不在本月5日再次作出澄清,强调指警方只有在追踪重大罪案时,才能动用“合力追踪”数据。 据本地英语媒体《今日报》报导,一些民众似乎不满部长言论“前后不一”,包括本地作家吴易盛,直言这个议题最关键在于群众的信任,部长改变说法,让他“感觉被背叛”,这足以削弱人们对政府的信心。

别迁怒外籍人士,该直面行动党

译自:旅台部落客兼维权人士鄞义林 对于人民行动党的外籍人士政策,我能理解部分新加坡人对此感到愤怒,且把矛头指向外籍人士。 但问题出在外籍人士身上吗?若考量严峻的局势,国人如有能力亦可能前往其他国家。 因此,问题完全在于人民行动党政府,即对于本地人才的薪资待遇均保护不足,所以我们理所当然要对准人民行动党“出气”。 但如果我们认为在对抗人民行动党时感到无力,因而将矛头指向外国人才,那我们又有何区别?我们就像一个弱者攻击另一个弱者,全因我们认为自己处于弱势。 如果我们让对人民行动党的恐惧占据我们,让我们失去人道,那我们还剩下什么? 我能理解当我们失业、工资的支撑,我们开始陷入恐慌。我们会开始愤怒、无力、甚至让我们失去理智,陷入不快乐的生活。所以当你把怒火发泄在别人身上,比什么都容易。 因为我也曾经如此。 可如果是如此,我们的社会又将如何发展?正是因为我们遭受不平等对待,工资低迷,让我们开始失去耐心,才会如此行动。这都很正常。 但当随着时间流逝,我们一直引以为傲善良、关怀的新加坡,也会渐渐被侵蚀。同样地,这也是一个很正常的进程,因为新加坡的不平等现象让我们社会不再拥有发展的空间。 这确实不幸的,若是在更为民主的社会,不是由新自由主义经济政体支撑,我们还能够行使我们的权利,移除掉造成不平等现象的政府,以一个更具希望的政府取而代之,实现平等的社会。 此时此刻,我们才需要培育人民关注人民行动党,表达抗议、并把它们从权力中移除或削弱,避免他们持续削减本地工友的权利。只有此番操作,才能确保我们的政策是能够起到至少保护的作用。…

五岁男童确诊 幼园关闭两周

五岁男童确诊感染武汉冠状病毒,成为我国第160例病人。 卫生部昨日(9日)发文告,该名5岁男童于蔡厝港幼儿园The Orange Tree就读,近期未前往境外感染重灾区,而他最后一次上学时是在上周五(6日)。 他同时也是第145例的家属,即与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有关。该名男童目前正在竹脚妇幼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也在脸书上发文表示,男童在3月6日后就未到幼儿园上课,而幼儿园以防万一,将于今日开始关闭至本月20日,完成14天病毒潜伏期的观察。 与此同时,该幼儿园也会进行一次深层消毒与清洁,所有的学童与职员将需暂时休课,幼儿培育署正在密切观察情况,并将跟幼儿园管理层、职员与家长合作。最后也预祝确诊孩童能够早日康复。 截至目前,我国累计确诊病例已多达160例,其中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的确诊病例已高达36起,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感染群。

Flawed argument on YPAP website on death penalty

Kirsten Han I have just read an article on the death penal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