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柔捷运系统(RTS)将期限延长至10月31日,昨日(17日)马国首相敦马表示希望能够继续推展这项计划。

他出席《2019年至2030年国家交通政策》时说道,马来西亚确实需要一些时间在落实新柔捷运。由于希盟政府在接管后,必须处理前朝政府多拖欠的数百亿令吉的欠债,才可能需要更时间做规划。

敦马也表明,若不是债务的拖累,计划可能也已经开跑了。

马新两国所同意的柔新捷运系统(RTS)搁置期限将在10月31日到期,敦马今日表示,希盟政府将会继续推展这项计划,至于隆新高铁计划则会推迟2年。

他说,马国落实柔新捷运计划方面需要一些时间,而高铁计划成本太高,政府当前没有承建的能力。

他说,由于希盟政府接管了前朝政府所拖欠的数百亿令吉的欠债,政府只能用税收来偿债。

检讨项目成本与可行性,马方六次展延

新柔捷运计划在希盟政府接管后,六次展延,其延期原因为马方需要检讨该项目的可行性与成本

该项计划原定今年动工,并于2024年12月竣工,以解决马新两国日常交通阻塞问题。若两国确定终止计划,马方亦需赔偿我国6千600万新元。

马方需为该计划承担40亿令吉(约13亿3000万新元)费用,其余60巴仙费用则由我国承担。除此之外,马方也需面对包括征地赔偿等费用,无形中加重该国政府的成本负担。

而隆新高铁计划则是将连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和新加坡的高速铁路,除了连接吉隆坡和新加坡, 也将在布城、森美兰州、马六甲州和柔佛州设立中途站。

原定于2020年或之前动工,预计在2031年之前落成。 通车后乘客乘搭高铁来往吉隆坡和新加坡,只需1小时30分钟。

但由于2018年政党轮替之后,马方则以经济原因决定把高铁项目展延两年。

 

You May Also Like

AWARE忧防假消息法阻碍维权工作

针对《防止网络假消息和操縱法案》(POFMA),妇女行动与研究协会(AWARE)发布声明,响应其他公民组织的呼声,认为有关法案可能对非政府组织进行的研究和维权工作,构成阻碍。 该协会指出,支援因性别和经济因素被边缘化群体的社会工作,在研究和服务中面对的信息和情境,往往是复杂、细腻的,不容易立下断定,就是真相或假消息。例如AWARE在一些性侵个案所获得的信息,可能和官方有所不同。 该协会也质问政府在法案中的立场,以及何以获赋权为鉴定真伪的唯一授权机构。 AWARE曾在2018年2月,提呈建议书给“蓄意散播假消息国会特选委员会”。 ”有责任准确反映个案的实际观点“ “AWARE有责任准确地反映个案表达的实际观点和经验—即便他们所反映的,是对政府政策的负面看法,且和官方论述相左,”AWARE执行董事林淑美在文告中这么表示。她认为,该协会在言论自由以及提出异议权利都受到保障下,有能力做到最好。 再者,该协会认为《防假消息法》存在,也可能阻碍协会从民间收集有价值资讯,或呈现这些资讯给群众,使得社会大众可以接触到的性别平权议题资讯,更为匮乏。 建议修订法案定义和权限 AWARE 也指出,政府已有足够的权限,来打击假消息散播,例如:公共秩序法(Public Order Act)、電信法(the…

拉维退出新加坡前进党

政治人物拉维(Ravi Philemon)昨晚(14日)在脸书透露,他已在本月12日退出新加坡前进党。 在帖文中,他称新加坡对他来说仍很重要,也承诺会继续以其他方式作出贡献。他也告知网民,会继续留在丰加北服务。 贴文寥寥数句,他未阐述退党原因。有网民提及,主流媒体指拉维退党,疑是不满前进党早前处理“遭外部势力渗透”的诽谤事件的方式。 但拉维对退党原因不愿置评,仅表示自2008年以来,自己就立志建立稳健公共机构和严谨程序,至今这个承诺仍坚定不移。 拉维在上届选举,曾代表人民党出战丰加北选区。他也曾担任网络媒体“独立新加坡”(The Independent Singapore)的总编。 今年3月5日,该党副主席李娟也宣布退党。不过前进党和李娟澄清,双方并未因委任新中委一事上出现分歧。

PM Lee calls for GE, says it will clear the decks and give new Government fresh mandate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as called for the next general election…

Dr Tan Cheng Bock to file appeal against judgement of constitutional challenge on reserved election

Dr Tan Cheng Bock is filing an appeal against the decision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