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血帮助前男友骗取国家工作准证、协助他人吸毒,本地医生吕德祥被判罪名成立,坐牢15个月。

37岁的吕德祥于昨日(10月17日)于去年9月,被控使用自己的血协助美国男友费雷拉(Mikhy Farrera-Brochez)隐瞒后者的艾滋病带原者身份,两度骗取我国的就业准证,被判两年的监刑,目前尚在服刑。

他也被指在去年2月26日傍晚6时27分,在瑞士史丹福酒店内,替一名44岁的补习老师,沈英智注射甲基安非他命,或俗称的冰毒,而被控协助他人吸毒以及拥有吸毒器具,但是他不认罪。

他当时选择自行抗辩,而案件也于今年5月被带到国家法院审理。

被告曾在审讯期间辩称,他当时并没有提供任何注射或打针服务,只是提供上门医疗咨询以及运动按摩服务。

他反指沈英智为了能够逃脱贩毒控状,和控方达成协议,转而担任控方的污点证人,对他进行诬赖。

惟,法官在宣判时表示,被告的辩词缺乏逻辑性,没有说服力,因此不接受。

法官昨日下午也下判,指吕德祥两项罪名成立,入狱15个月。

You May Also Like

Migrant workers at dorms gazetted as isolation areas, claim being given the same poor quality food everyday

In light of the spike of COVID-19 cases within the migrant worker…

张素兰发文悼林福寿医生:他是李光耀“相当惧怕”的自由斗士

光谱行动前政治扣留者、人权律师张素兰今日(4日)于脸书专页功能八号氏族会,发表短文悼念60年代左派领导者,已故林福寿医生。 张素兰在文中形容,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相当惧怕”林福寿医生,是60年代有能力的领导者、写作人和很有说服力的演说家。他所拥有的特质与智慧能与李光耀平起平坐。 当时,李光耀不折手段,成功掌握中英左派领导者。1963年2月2日,他发起冷藏行动,在英国殖民与马来亚的帮忙下,对逾133位左派领导者包括林福寿、工会工作人员、专家、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领袖,进行拘留并在未经审判下长时间监禁他们。 林福寿医生为了维护新加坡人民的权益,他积极参与领导了反对大马来西亚计划的运动,陈述英殖民政府违背新加坡人民意愿成立马来西亚联邦。 直至1982年,林福寿医生才获释,当时他已61岁高龄,他的阵营社会主义阵线(Barisan Sosialis)早已不复存在。在获释后10年,即是2009年,他呼吁重启调查委员会,调查当年的“冷藏行动”。2011年,他与15位昔日于1950-1987年间遭遇政治打压的被扣留者,联合发出声明,呼吁成立调查委员会及废除内安法令。 不幸的是,林福寿医生在2012年6月4日逝世,享年81岁。在他逝世后一个月,相关纪念手册也出版,悼念他。 张素兰文章中也提到,当时,他无法理解名言“权力使人腐化,绝对权力使人绝对腐化”,直到他得知林福寿医生在未经审判下被关押。 她也分享,在光谱行动25周年纪念之前,林福寿医生也曾鼓励她向当权者施压以成立调查委员会,针对废除内安法令和当年被拘留者的境遇进行公开听证。 张素兰说,如果当时林福寿医生的健康情况允许,相信他一定会出席当时的纪念集会,因为废除内安法令一直都是他的政治主张。 滥用内安法令夺走了他20年光阴,让他妻离子散,迫使他的妻子陈宗孟医生独自养育他5个月大的儿子。我们都无法想象这对他和他的家人是多么折磨身心的日子。 她继续呼吁,“我们可以也应该感謝林福寿医生提出废除内安法令和重启调查的诉求。“…

活龟鳖博物馆料明年一月迁义顺原生园

原本位于裕华园的活龟鳖博物馆找到新家,即将搬迁至义顺原生园(ORTO),预计能赶在明年一月开张。 位于义顺原生园的新馆址,空间比原址略大10巴仙,建造工作已如火如荼展开,整个工程耗资约60万元,龟鳖舍大致上已完成,正搭建围栏、安装闭路电视以及景观设计等。 因裕廊湖区发展计划,活龟鳖博物馆的租约原本在今年三月底到期后,将无法续约。过去几年陈可倪都一直在寻找新馆址。 由于一直未寻获合适搬迁地点,博物馆馆长陈可倪曾通过脸书向李总理求助,较后也获得国家公园局特别通融,让她有更多时间搬迁到新地点。 她把选址范围缩减至双溪登雅和原生园两个地方。双溪登雅因租金和其他问题而告吹,最终他在四个月前选择在原生园落脚,并认为该园更像是亲子互动的好去处。新址也将增设较大的围栏,让动物们有较宽阔的活动空间。 不过,目前陈可倪仍面对一些挑战,她告诉《海峡时报》,一些承包商已同意让他分期付款,但是她还需承担20万元的建筑费用。目前,她已筹获三万元,并感谢各界人士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在活龟鳖博物馆的官方脸书上,则透露新馆开张后基于运营费用等因素,门票将调涨一倍,从原本的五元调整至10元,外国旅客收费为14元,以及孩童和乐龄人士收费为六元。 与此同时,活龟鳖博物馆也呼吁各界善心人士捐款,有意者可把善款捐至PayNow 账户83337462。 2001年,陈可倪和已故父亲陈祥国创办了活龟鳖博物馆,养殖了超过500只龟鳖,希望能让孩子和民众认识不同种类的龟鳖。 该博物馆曾在2005年列入健力士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收藏最多活龟鳖的保持者。 许多网民得知活龟鳖博物馆找到新落脚地点,都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