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东运会马拉松冠军得主苏睿勇,与我国另名知名马拉松运动员刘威延风波仍未有结果,但随着苏针对毁谤事件,向刘威延的运动管理公司提出100万元的赔偿,再度引起关注。

苏睿勇代表律师于15日,向管理刘威延运动事业的公司One Management发出律师信,称该公司所发出的三项指控涉诽谤,损害苏的职业地位与声誉,因而向公司与其合伙人Jed Senthil K Jivaraju要求各50万赔偿。

信中表明,若未获得赔偿及让步,苏睿勇将会对两者提出诽谤控诉。

One Management由Jed Senthil K Jivaraju与前马拉松选手莫英任创立,旗下公司包括ONEathlete和RunOne,负责管理刘威延运动事业。而该公司分别曾于去年10月21日、今年4月2日与9日表示对苏睿勇的控诉表示异议。

他们公开声明支持刘威延与新加坡奥委会的决定,接受顾拜旦世界公平竞争奖杯(Pierre de Coubertin World Fair Play Trophy),并说苏可以保留自己的观点。

随后在今年4月由发表了两项声明,表示他们不会再回应,因为不支持与不认同“其他运动员“这种”令人遗憾“的行为。

“苏睿勇的不公指控已对ONEathlete的运动员刘威延 造成个人、专业、与运动员声誉的损毁。”

此外,他们也在声明中提供了事件的摘要,试图反驳苏的指控。

根据苏睿勇在今日(17日)的贴文,Jed已移除他发布在脸书的所有涉诽谤声明。

一切缘由2015年运会说起

刘威延与苏睿勇的风波,要从2015年6月7日新加坡冬运会马拉松赛事说起。

据悉当时,许多选手包括苏睿勇一度跑错方向,而刘威延因此而放慢脚步,放弃50米优势。此举获得广泛赞誉,并在2016年获得顾拜旦世界公平竞争奖杯(Pierre de Coubertin World Fair Play Trophy)。

苏睿勇则在事件过去三年后,即2018年10月,公开在脸书中指出刘威延放弃领先优势的事实不实。菲律宾选手亦赞同苏的观点。

苏睿勇认为,一开始并没有说破,是因为认为刘威延可能觉得自己的成绩不佳(第八)需要以此安慰自己,却未曾想当初虚构的事实,在三年里不断被重复报导,而刘威延也因为这件事,荣获两项不实的奖项。

对此,刘威延向苏睿勇提出诽谤诉讼,要求苏芮勇赔偿损失与承担官司非,并要求删除声明和公开道歉。

但苏睿勇则重申,当时选手们进错弯后,刘威延并没有放慢下来,而且也指责新加坡奥委会未保有中立的立场,亦无作出调查,仅单方面听目击者说此。

刘威延于今年6月接受采访时称,他并没有说过曾把速度放到极慢,也没有说过此举让他无缘夺奖。而苏则表示,若刘威延认同以上两点,他也愿意与刘威延和解。

 

You May Also Like

53-yr-old driver charged for causing death through his rash action at AY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has announced that the Traffic police has charged…

一次脸部护理4445元? 家属恐祖父被骗上门理论

广告宣传单上写脸部护理一次收38元,岂知一年长者在美容院进行面部护理后,却被征收4千445元!事件还惊动警方到场调查。 网民Ho向新闻与媒体网站《Stomp》指出,他87岁的祖父于上周四(9月17日)早上,到淡滨尼巴士转换站的E.Zone美容院,进行脸部护理。“我的祖父看到广告牌上写着,脸部护理只要38元,因此就进入店内。” “一名美容院女职员在脸部护理中途,告诉他每除去一个油包就要花费20元。” “作为一名老人,我爷爷所理解的是花费总额不会超过100元。但是在护理后,他却被要求缴付4445元!……该女职员甚至没有给他任何发票或收据。” 美容院指出,老人家去除220个油包,总计4440元,加上158元的脸部护理,所以总账单才打到4558元。而且他们澄清并没有“拉客”,更指老人家没有一次性付费,所以没有收据。 消协指涉事美容院被投诉多达四次 不过,根据消费者协会表示,有关美容院及它的分行,今年已被投诉多达四次。诉内容大多涉及该美容院使用高压推销手法,诱导顾客购买额外的美发或美容配套。 网友指出,他的祖父不想引起麻烦,所以通过星网电子付款(NETS)缴付了2000元,这也是他电子付款的顶限,因此他必须到银行提款,缴交剩余2445元。“女职员跟祖父到银行,银行出纳员在发现祖父曾进行2000元的交易后再次提款,就好言提醒他小心堕入骗局。” 网友重申,这只是一次脸部护理的费用,不是一个配套,也因此才令他们感到难以接受。 家属找上门理论 据周日(9月20日)的《新民日报》报导指出,Ho曾多次到该美容院索取收据,却都无济于事,于是周日再到美容院要求,却引起争执。 女职员表示已经向老人家分析有关的收费,且还分析给网民听,更对网民找上门的行为表示不了解。…

【武汉冠状病毒】3月6日增13确诊! 九病患与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聚餐有关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6日中午12时,本地增13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九位新增病患与此前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SAFRA Jurong)举办的晚餐聚会有关联。 这意味着,上述感染群相关病患已增至17例,相关的病例是:第94、 96、 107、 112例;本月5日公布的114、 115、 116、 117例,以及今日公布的第 118、 120、 121、…

Constitutional right against discrimination is a challenge for all of us

By Howard Lee It was a verdict that most people might h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