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东运会马拉松冠军得主苏睿勇,与我国另名知名马拉松运动员刘威延风波仍未有结果,但随着苏针对毁谤事件,向刘威延的运动管理公司提出100万元的赔偿,再度引起关注。

苏睿勇代表律师于15日,向管理刘威延运动事业的公司One Management发出律师信,称该公司所发出的三项指控涉诽谤,损害苏的职业地位与声誉,因而向公司与其合伙人Jed Senthil K Jivaraju要求各50万赔偿。

信中表明,若未获得赔偿及让步,苏睿勇将会对两者提出诽谤控诉。

One Management由Jed Senthil K Jivaraju与前马拉松选手莫英任创立,旗下公司包括ONEathlete和RunOne,负责管理刘威延运动事业。而该公司分别曾于去年10月21日、今年4月2日与9日表示对苏睿勇的控诉表示异议。

他们公开声明支持刘威延与新加坡奥委会的决定,接受顾拜旦世界公平竞争奖杯(Pierre de Coubertin World Fair Play Trophy),并说苏可以保留自己的观点。

随后在今年4月由发表了两项声明,表示他们不会再回应,因为不支持与不认同“其他运动员“这种”令人遗憾“的行为。

“苏睿勇的不公指控已对ONEathlete的运动员刘威延 造成个人、专业、与运动员声誉的损毁。”

此外,他们也在声明中提供了事件的摘要,试图反驳苏的指控。

根据苏睿勇在今日(17日)的贴文,Jed已移除他发布在脸书的所有涉诽谤声明。

一切缘由2015年运会说起

刘威延与苏睿勇的风波,要从2015年6月7日新加坡冬运会马拉松赛事说起。

据悉当时,许多选手包括苏睿勇一度跑错方向,而刘威延因此而放慢脚步,放弃50米优势。此举获得广泛赞誉,并在2016年获得顾拜旦世界公平竞争奖杯(Pierre de Coubertin World Fair Play Trophy)。

苏睿勇则在事件过去三年后,即2018年10月,公开在脸书中指出刘威延放弃领先优势的事实不实。菲律宾选手亦赞同苏的观点。

苏睿勇认为,一开始并没有说破,是因为认为刘威延可能觉得自己的成绩不佳(第八)需要以此安慰自己,却未曾想当初虚构的事实,在三年里不断被重复报导,而刘威延也因为这件事,荣获两项不实的奖项。

对此,刘威延向苏睿勇提出诽谤诉讼,要求苏芮勇赔偿损失与承担官司非,并要求删除声明和公开道歉。

但苏睿勇则重申,当时选手们进错弯后,刘威延并没有放慢下来,而且也指责新加坡奥委会未保有中立的立场,亦无作出调查,仅单方面听目击者说此。

刘威延于今年6月接受采访时称,他并没有说过曾把速度放到极慢,也没有说过此举让他无缘夺奖。而苏则表示,若刘威延认同以上两点,他也愿意与刘威延和解。

 

You May Also Like

Gov't and media "glossed over" S'pore history, says undergraduate

In a report in the Straits Times on Saturday, 20 September, undergraduate…

Motorcyclist dies from injuries after crashing to car door that opened suddenly at traffic light

An accident happened on Wednesday (22 Feb) around 9pm at Ang Mo…

Low-income, vulnerable individuals will be proactively identified to help tide them over uncertain times amid COVID-19 pandemic

In order to help low-income and vulnerable Singaporeans go through the current…

Nas Daily commends Singapore for its lack of segregation by virtue of its HDB housing

  In a video posted on Friday (15 Jun), Nas Daily commended Singapore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