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人岑子杰遇袭后被送院(图源源自网络)

香港泛民组织“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昨日(16日)晚上在旺角遭到身份不明的男子袭击,受伤倒地。

根据港媒报导,事发于晚上7点,有四至五名凶徒以铁锤袭击岑子杰,遇袭期间有附近居民向试图上前营救却被凶徒以刀恐吓,而凶徒在行凶后即搭车离去。

当时岑子杰遭袭击的照片也被流传开来,照片显示,岑子杰在遇袭后身染血迹,伤势看似严重。

随后民阵也发出文告证实岑子杰遇袭,并表示岑子杰头部流血,手脚关节亦有受伤,在送院时,岑子杰的意识清醒。目前情况稳定,正在病房休息。

针对岑子杰遇袭事件,民阵表示强烈谴责,并直称事件难免让人联想到散步政治恐慌,要求警方彻查此事。

由于岑子杰遇袭,让示威者关注周日的游行是否会取消。对此,民阵亦表态,坚决周日举办游行,并写道,“五大诉求,缺一不可,香港人,星期日尖沙咀见”。

此次已是岑子杰两个月以来第二次遭遇袭击,上次是在8月29日,当时在佐敦德兴街的餐厅内,被两名持有垒滚球及铁桶的蒙面男子攻击,一名民阵成员上前阻止,确凿对方以武器殴打手臂,而当时岑子杰本人则无受伤。

根据《香港01》的报导,岑子杰的遇袭可能与政治有关。岑子杰曾协助筹办第一次与第二次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游行示威。

他也曾在反送中行动中,发动与参与多场大型示威活动,例如:2019年6月9日的“守护香港反送中”游行、发动6月16的 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谴责警方暴力行为的“谴责镇压,撤回恶法”大游行 。 同时也建议示威者市、 罢课和包围香港立法会,以迫使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撤回引渡条例。

除了民阵成员身份外,岑子杰亦是区议会选举参选人,他今年代替因占中案被判刑超过参选许可的黄浩铭参加区议会选举,出战沙田沥源,挑战该区现任区议员、公民力量成员黄宇翰。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人岑子杰遇袭后被送院(图源源自网络)
You May Also Like

MPs voice reservations over Little India legislation

By Terry Xu The Public Order (Amendment) Bill was passed in Parliament on…

Police, CNB to consult on video-recording of police interviews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and the Central Narcotics Bureau (CNB) will…

Dr Tan Cheng Bock to file appeal against judgement of constitutional challenge on reserved election

Dr Tan Cheng Bock is filing an appeal against the decision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