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党在昨晚(16日)召开两年一度的党大会暨中委改选。人民党秘书长暨前波东巴西议员詹时中,未参与昨日的中委改选,这意味着已担任人民党秘书长长达23年的他,将卸下党职务。

根据人民党今日在脸书发的贴文,向詹时中致意,感谢他长期以来为该党和新加坡做出的贡献。

不过,这也意味着人民党领导层可能趋向年轻化。在昨日选出的12位中委,就有四位是新人。

根据人民党公开在脸书的12位中委名单包括:前主席罗文丽、乔立盟、谢镜丰、Ariffin Sha、Eman Lim、Williiamson Lee、Kathleen Cheong、Ong Ming Hui、杨善发(Yong Seng Fatt)、Shahir Shahfie、Ng Theng Lim 和Jalil Wari。

不过,具体各人的党职务在三周后才会公布。

其中,乔立盟、 Ariffin Sha、Eman Lim和Jalil Wari,都是新近入选中委的年轻党员。

39岁的Eman Lim是一家体育培训中心 SingaSports Academy的总裁,以及By Definition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总监。

47岁的乔立盟,在前年加入人民党。他曾分享,早在1984年他还是13岁小伙子时,就随同父亲聆听詹时中在波动巴西的竞选政治讲座。

乔立盟目前经营一家传媒公司,此前还担任过新加坡环境理事会执行总监和担任部长维文的新闻秘书。

Jalil Wari实则是一位资深党员,已协助詹时中超过20载;最年轻的22岁Ariffin Sha,则是年轻的法律本科生。

不过,曾在2011年上阵东海岸集选区,并成功获得45.2巴仙选票的前工人党候选人法兹力(Fazli Bin Talip),此次则角逐中委职务失利。他此前已担任人民党中委两年半的时间。

事实上法兹力在中委改选时票数与乔立盟相近,干部成员们再投票,后者得票12张,法兹力四票,其余干部则弃权。

不过法兹力后来在脸书表示改选结果公平,“对此不感到难过”,亦似乎以“新开始”隐喻自己的政治生涯将结束。

同样和詹时中退出中委的也包括前蒙巴登单选区候选人、该党前组织秘书,58岁的袁崟贵(Yen Kim Khooi)。

 

 

You May Also Like

Japanese woman tested positive for coronavirus once again after initial recovery

A woman who is working as a tour-bus guide in Japan has…

需获人力部批准信与公司复工信函 马国客工返新上班不许每日往返两地

随着新马两国疫情趋缓,边境也逐渐开放,不过据了解若马国工友要重返新加坡上班,需有新加坡人力部的批准信与公司复工的信函,而且一旦出境,就不许再每日往返新马两地。 马国柔州移民局近日上载了“马国公民返新加坡复工”的问答录,解答民众的疑惑。 当局指出,马国公民在完成14天隔离期后,欲重返新加坡工作,无论是从事重要服务领域,均需出示新加坡人力部的批准信与出示公司复工信函。 当局也强调,一旦出境,在马来西亚复苏期行动管制期间(6月10日至8月31日),也不允再度回国及每日往返两地。 马国工友欲知更多详情,可联络马国移民局办公处07-2182400(柔佛长堤),或07-5133040(马新第二通道)。 马国考虑放宽允狮城公民入境 马国国防部长沙比里表示,截至今日,属于绿区的国家是新加坡、汶莱、纽西兰与澳洲,卫生部将进一步说明绿区与红区的国家。 因此,原则上允许汶莱和我国公民入境马来西亚,但与此同时,汶莱与新加坡也必须允许马国公民入境两国。 他指出,汶莱与新加坡公民入境马国时,无需进行冠病检测和隔离,但同时,他也希望为我国与汶莱也必须同样允许我国公民入境。目前马来西亚正与我国和汶莱外交部进行商讨。 “如果两国同意放宽,马国也会同意放宽。”

2019年社会进步指数 基本需求新加坡得分高 个人权益、环境素质及包容度待改善

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Social Progress Imperative公布《2019年社会进步指数(SocialProgress Index, SPI)》报告,新加坡在满足人民基本需求如营养和基本医疗保健上,取得最高分。 不过,在个人权益、环境素质和社会包容性等事项,被指有待改善。 在2019年社会进步指数中评估的149个国家,新加坡排名第27,整体得分83.23,比去年首次被纳入调查的排名下滑了四个位置,但仍领先其他东南亚国家。 不过位居榜首前三名国家,则是挪威、丹麦和瑞士。芬兰、瑞典、冰岛、纽西兰、德国、加拿大和日本则位列前十。 2019年社会进步指数是在上月公布,从51项指标:营养、安全、个人权益和包容度等衡量各国。 我国在满足营养、医疗护理等基本需求方面,取得将近满分的98.39分。在饮用水供应和卫生设施方面也取得满分。 然而,在个人个人权益、包容性方面,则被指有待加强。个人权益方面在149国排名仅88名,政治权益、表达意见自由和诉求公义等得分,也同样表现欠佳。 至于环境素质方面,得分68.35,排名72名;而包容度方面表现最差,得分52.32,排名56。有关指标涵括对少数群体是否存有歧视、性别、社会经济地位和社会群体在政治地位的平等,以及对性少数群体的接纳程度。…

20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7 cases in the community

As of Saturday noon (8 Ma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