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党在昨晚(16日)召开两年一度的党大会暨中委改选。人民党秘书长暨前波东巴西议员詹时中,未参与昨日的中委改选,这意味着已担任人民党秘书长长达23年的他,将卸下党职务。

根据人民党今日在脸书发的贴文,向詹时中致意,感谢他长期以来为该党和新加坡做出的贡献。

不过,这也意味着人民党领导层可能趋向年轻化。在昨日选出的12位中委,就有四位是新人。

根据人民党公开在脸书的12位中委名单包括:前主席罗文丽、乔立盟、谢镜丰、Ariffin Sha、Eman Lim、Williiamson Lee、Kathleen Cheong、Ong Ming Hui、杨善发(Yong Seng Fatt)、Shahir Shahfie、Ng Theng Lim 和Jalil Wari。

不过,具体各人的党职务在三周后才会公布。

其中,乔立盟、 Ariffin Sha、Eman Lim和Jalil Wari,都是新近入选中委的年轻党员。

39岁的Eman Lim是一家体育培训中心 SingaSports Academy的总裁,以及By Definition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总监。

47岁的乔立盟,在前年加入人民党。他曾分享,早在1984年他还是13岁小伙子时,就随同父亲聆听詹时中在波动巴西的竞选政治讲座。

乔立盟目前经营一家传媒公司,此前还担任过新加坡环境理事会执行总监和担任部长维文的新闻秘书。

Jalil Wari实则是一位资深党员,已协助詹时中超过20载;最年轻的22岁Ariffin Sha,则是年轻的法律本科生。

不过,曾在2011年上阵东海岸集选区,并成功获得45.2巴仙选票的前工人党候选人法兹力(Fazli Bin Talip),此次则角逐中委职务失利。他此前已担任人民党中委两年半的时间。

事实上法兹力在中委改选时票数与乔立盟相近,干部成员们再投票,后者得票12张,法兹力四票,其余干部则弃权。

不过法兹力后来在脸书表示改选结果公平,“对此不感到难过”,亦似乎以“新开始”隐喻自己的政治生涯将结束。

同样和詹时中退出中委的也包括前蒙巴登单选区候选人、该党前组织秘书,58岁的袁崟贵(Yen Kim Khooi)。

 

 

You May Also Like

SSG takes action against over 4,400 individuals for false SkillsFuture Credit claims, totalling $2.2 million

SkillsFuture Singapore (SSG) announced that it has taken enforcement action against over…

Unprecedented Presidency

Howard Lee/ Speculations are that the Presidential elections will be in August.…

泰曼谷中央世界商场火警 夺三命16人伤

泰国曼谷知名购物商场中央世界(Central World)昨夜发生火灾,导致三人死亡,其中一人是因为试图逃出生天从建筑物八楼跳下来重伤身亡,伤者多达16人。 根据《曼谷邮报》报导指出,由泰国Central集团经营的中央世界购物商场于当地时间傍晚5时40分(新加坡时间傍晚6时40分)发生,8楼通风道疑是火患源头。但是也有媒体指出,该建筑内酒店八楼的储藏室才是起火处。 当地媒体指出,消防人员耗费了半小时才成功将火势扑灭,但是起火原因未明。 事发时又适逢是当地民众的下班高峰时段,附近街道挤满被疏散的商场员工和民众,交通大受影响,导致消防车和救伤车都难以迅速赶抵现场。 网民贴死者照片哀悼 根据目击者拍摄的现场照片显示,浓烟从建筑七楼的美食广场冒出,建筑顶楼更是火势凶猛。 据曼谷爱侣湾紧急事件中心(Erawan Medical Emergency Centre)发言人指出,当时有两人为了逃生而跳楼,其中一人重伤,另一人当场死亡。 虽然当局未公布死者名单,但是网民已经在脸书上,上载部分死者照片哀悼。…

MP Baey Yam Keng visits the unusual koi tank on steps and hopes HDB will allow to keep it on appeal

Member of Parliament for Tampines GRC Baey Yam Keng has recently vis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