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新加坡食品局

新加坡食品局(Singapore Food Agency)稽查餐饮公司AG(Global)Event Catering ,发现现场蟑螂与苍蝇滋生、未盖好的生鲜食品置于地上、污水从天花板滴在材料上等卫生缺失,因此罚款该公司5000新元。

这是自新加坡食品局新成立以来,首个被揭发卫生指标不达标的餐饮公司。

据悉,涉案的公司AG(Global)Events Catering,专为提供熟食外卖服务,位于海军部食品城Food Xchange@Admiralty五楼。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食品局于6月19日无预警稽查,发现公司的厨房、储藏室、备用食材处内充满蟑螂与苍蝇,卫生环境缺失。其次,该公司也涉嫌不当存放食材及环境维护不良的违规行为。

文告表示,食品局也发现该公司将冷冻食材放进温室里解冻,地板与墙砖的裂缝导致污水滴落生鲜食材上,导致食品受到污染。此外,工作人员更是随意将食材置于地板上。对此,食品局亦发出暂停营业执照27天,并下令必须采取改善措施整顿场所。

根据网上资料,涉案的公司成立于2011年,公司网站宣称专门为酒店、政府部门、企业公司和住家提供活动餐饮外送服务。

对此,当局表示若餐饮公司违例,将严正以待,对违例公司采取执法行动,一旦定罪,将处以5000元罚款。若定罪仍不加以检讨,将予以增加每日罚款100元。

若民众发现食肆卫生环境不良,可致电至食品局6805-2871,或网络填表反馈。

You May Also Like

StanChart’s shareholders revolt against CEO’s high pension but Temasek is ok with it

The UK Financial Times reported yesterday (21 Mar) that Standard Chartered is…

因墙面遍布斑点装修中 组屋没人住水费却累积600元?

今年3月30日,一名网友Newme Joyce在脸书发文诉苦,指自己刚拿到位于淡滨尼的预购组屋新家钥匙,谁知进去一看新家墙壁上遍布黑色斑点。 文章贴出吸引逾700个评论,超过2500人转发。照片中,可以看到一部分的墙壁有水渍出现,而大部分照片都有大小不一,密集的黑色斑点出现在墙壁的下半部。 不过据了解事主目前已移除原贴文。当时,获悉此事的建屋发展局解释,可能是因为在清洗组屋单位时,墙壁上接触水分过多而导致。如果室内还潮湿未干加上又把门窗关上,密闭空间内的湿气就会助长霉菌生长。 不过,建屋局也表示会与物主会面,并清理掉这些墙上霉菌,如有必要会安排承包商更换掉受影响的隔墙。 育有两名子女的单亲妈妈事主只得暂时移居别处,等候装修工作完成。 不过在本周三(29日),Joyce的友人刘小姐则在脸书发文,指Joyce的组屋明明还在装修期间没人住,却收到高达600新元的水费账单,令事主傻眼! 对此事主还联系了建屋局,后者也帮她前往在装修中的组屋查看,也确认没有出现漏水问题。 为此,Joyce也电邮负责水费的新加坡能源公司,以及联系当地议员希望能豁免掉这笔账单,不给过遭到新能源公司拒绝。 明明房子没人住,但仍要求事主还水费,就连事主友人刘小姐不可理喻,指出买下一间预购组屋已经不便宜了,怎么还要给事主增添那么多麻烦,而且还要拉拔两个孩子,事主比谁都更需要那笔钱。

网友戏称抽烟杀死冠病? 淡马亚提醒:千万别这么做!

早前,传染病专家淡马亚教授提醒,在接受冠病19拭子检测前30分钟,应避免抽烟,这是因为抽烟产生的热力会杀死周遭的病毒和细胞,这致使在检测时出现“假阴性”,也无法侦测到在细胞底下的病毒。 为此,有网友在网络提问环节,笑言这是否意味着仅凭抽烟产生的热力,就能杀死冠病?对此淡马亚无奈答道,很不幸地,对于烟民来说,抽烟无法完全杜绝冠病。 他提醒,抽烟本身已对健康有害,除非一个人能每天24小时、连续一周抽,但这肯定是不可能的,再者抽烟伤害呼吸道和肺部,反而会提高染上其他疾病的风险。“千万别这么做。” 淡马亚也是民主党主席,他在线上问答论坛“Ask Paul Anything”,回答一些民众的提问。由于近期本地已开始接种疫苗计划,为此好些民众都关注疫苗的成效。 淡马亚认为,政府此次在处理疫苗过程中相当谨慎,也提醒人们在接种时应申报本身的身体状况,好让医护人员能更准确地评估他们是否合适接种。 对于接种疫苗后,多久会产生副作用?淡马亚指出,短期反应通常都是在15至30分钟就会出现,这也是为何医疗团队会预设30分钟的观察期,若有副作用反应他们可以立即处理。 有网友也询问接种是否有过敏性休克(anaphylactic shock)的风险。淡马亚则指出,目前,辉瑞疫苗在每100万人接种有5巴仙的案例通报;莫德纳(Moderna)则是每100万,2.5巴仙的个案通报。这固然比起流感疫苗(每100万1.5巴仙通报)稍微高些。 不过,淡马亚也指出,若出现脸部或眼睛肿胀、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等症状,医疗团队都能立即处理,注射肾上腺素。他提醒,若过去有这类过敏病史,在注射前都应该寻求医生建议。 至于注射第二剂时会否出现过敏反应,淡马亚则指出,如果第一剂没有出现,那么接种人士在第二剂不太可能产生严重过敏反应。“如果第一剂已有严重过敏,一般都不会再被注射第二剂。”…

‘Need for perspective’ on H1N1 influenza

Are we overreacting to the Flu? 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