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官方网页

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称,职总将探讨设立一个工作小组,研究如何协助中年PME(专业人士、经理和执行人员),被裁退能更快找到工作。

他指出,有鉴于经济不确定因素下,40-50岁的PME对失去工作的焦虑增加,职总将设立一个工作小组,为年长雇员提供更好的保障。

也是总理公署部长的黄志明告知记者,尽管上述群体人数不多,但他们对就业前景感到担忧,若被下岗他们可能难以再寻到与之前相似的工作,结果有者只得成为德士或私召车司机。

为解决上述问题,黄志明表示工作小组将寻求与雇主合作,确保雇员能匹备必要的关键技能。

“我们能否重新思考保障的模式,包括与雇主合作看看如何在裁员前帮助那些员工,我想是可行的。”他说,企业仍信任工会,一些企业裁员前也会先通知职总,以安排雇员适应过渡期,配对到同产业领域工作,或培训后转行。

此外,他指出职总放眼在2025年招到150万会员,以巩固职工运动作为重要经济与社会支柱的角色。目前职总有95万名会员。

前日,总理李显龙则在职总四年一度全国代表大会上称,人民行动党政府重申对工友们的承诺,将一直与工友站在一起,保障他们的福祉。

他提及香港现今的处境,他认为全球化的新加坡面向世界不可能完全免疫于这类潜在的分裂力量。如果发生在我国,后果不堪设想,对新加坡的信任将毁于一旦。

而我国如何避免这种结果?其中一个关键基础是行动党和职总之间的紧密关系,而许多行动党议员,也是来自职总。再者,行动党致力促进工友的福祉和未来,包括房屋、医疗保健、教育、交通等等。

You May Also Like

PTOs rewarded for “reliability improvements” but most commuters unimpressed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announced a reward of S$1 million…

Singapore voted as one of the best places for dining and shopping by tourists

Do you know what tourists visiting Singapore enjoy doing in the Lion…

中介包装“高薪、轻松”假象 新加坡台籍辅警工时长高劳力

日前,本地网络媒体《红蚂蚁》报导台湾人到新加坡当辅警的现象,也引起台湾媒体关注和转载。有者描绘“这行饭不好吃”,虽然薪资优渥但也留不住台湾人。 根据台湾中央通讯社,在上月21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内容指当地警官黄俊树发表硕士论文,探讨台人到新加坡当辅助警察的情况。 其中黄俊树指出,在台湾,人力中介公司往往把这份工作,包装成“高薪,在机场轻松工作”假象,但实际工作情形和分发地点却有差距。 黄俊树称,辅警工时12小时以上,须在新加坡重要据点(如兀兰关卡)值勤,属高劳力负担工作,台湾人要到新加坡当辅警,要有心理准备,衡量自身体力。 如果缺乏执法人员责任感、抱着来新加坡打工度假的心态,很难胜任。 他不否认,在新当辅警每月5万7000台币的底薪,加上加班费可达到月入7万台币(约3000新元)的可观收入,对于大学毕业、想存钱肯吃苦的青年确实很有吸引力。 他分析,到狮城的中国游客不少,也急需精通中文的辅警维持秩序。但是在新马地区却很难招到人手。招募台湾人当辅警,不仅节省保安公司成本,而且大多有大学学历,服务态度良好,能提升公司形象。 但是,一些台籍辅警也萌生去意,主要原因是工作量大、工时长且劳动和所得比例不想当,有者两年合约期满后不愿续约。 不过即便如此,在台湾的招聘求职网站,仍能看到许多招募前来新加坡当辅警的帖子。 民众:为何不改善聘本地辅警待遇? 新加坡的策安(Certis Cisco)与翔鹰(AETOS)保安公司,三年前就获得内政部批准,前往台北和高雄的大专学府,吸引当地人来当辅警,当时就开出2千575新元月薪+100元津贴,加上4000元入伍花红的优渥条件。…

Forum reader asks MOM: Was any employer in yearly avg 660 cases involving fake degrees penalised?

A member of the public, Tan Soon Hock, wrote to ST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