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驾驶座前方轮胎处被碰撞,但是保险索赔既然超过九万元,那也太离谱了吧。

今早在新加坡公路意外网页(Singapore roads accident.com)脸书群组中,有网民上传了两张照片,分别是保险清偿证书(discharge voucher)以及两架车碰撞的照片。

有关帖文上写道,“好贵的保险索赔…… 9万3800元,只是为了这种车损?!买部新车都会比维修费便宜” 。

是的,保险清偿证书上的结算金额既然高达9万3800元,高得令人咂舌!

细究后发现,发现有关金额内涵盖了汽车维修、无法使用车子的损失、调查费、新加坡普通保险协会报告(GIA report)或陆路交通管理局调查费,以及其他费用。但是单单汽车维修费用就占了整个金额的大部分,高达8万8000元。

这个金额让网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大多数都认为这个报价太高,质疑律师、修车厂或车主都有“吃钱”,“应该向保险协会报案。我敢肯定,即使是兰博基尼都不需要8万8000元的修理费。”

网民质疑道:“就算严重受伤的电单车骑士都不会获得这么多的金额,请介绍我这个律师。”

也有网民调侃,“这个可能是律师负责修车,因为律师收费是根据分钟计费,所以才会这么贵”、“我应该尽快开一间修车厂了” 。

You May Also Like

A good start

Andrew Loh/ The setting up of a committee to review ministerial salaries…

疑争执持刀弑母打死外婆 发狂青年被控谋杀

联邦道组屋周日晚发生一场惨绝人道的家庭悲剧,一名青年涉嫌杀害自己的母亲和阿嬷后,还追着一名女佣下楼,这名22岁的男嫌犯于昨日被控谋杀。 事件发生于周日(10月27日)晚上7时24分左右,在联邦道(Commonwealth Avenue)第7A座组屋其中一间单位中,死者分别是男嫌犯吴立恩的56岁母亲李素梅,以及90岁的外婆施庆庆。 警方证实他们于当天晚上7时24分接获投报,指该组屋区发生命案。抵达现场时,警方发现两名死者已经倒卧在地,医护人员也宣告两人当场死亡。 据悉,男嫌犯吴立恩怀疑是与母亲发生争执后,怒火烧尽理智,拿起刀子狂砍母亲。 当时在一旁的外婆和印尼女佣目睹一切,害怕地夺门而出,但是年迈的老妇却没有成功逃脱,被嫌犯逮住后疑遭乱拳打死。成功逃跑的印尼女佣当时紧急逃出单位跑下楼,并且传简讯向其他女佣求助,嫌犯见状也追着跑下楼。 组屋楼下发狂打伤六人 在组屋楼下当时有一个家庭正在进行法事,10余人跟随乩童从第6座组屋朝第8座组屋前进时,在走廊遇见嫌犯。 据他们指出,嫌犯身穿着背心和短裤,却没有穿鞋子,而他的右手掌有血迹。 他们表示嫌犯当时朝向巴士站走去,和他们有约10米的距离,却突然转身用英语大喊“叫政府人来跟我说话”,然后手握拳比划,且情绪激动。 乩童一伙人趋前尝试安抚嫌犯,没料到嫌犯却挥拳相向,打了一人的右眼、乩童左颧骨挨了一拳。人群见状立刻开始制止嫌犯,其中一人被打中右眼,导致眼部淤青红肿。 他们指出,嫌犯几乎整个人失控了,见人就打,而且力大无穷,他们花了好大力气才成功把他压制住,叫警方到现场将他逮捕上手铐,而经他一闹,至少六人受伤。…

MOH can’t confirm how S’porean caught Wuhan virus; Related virus can survive for hours outside bod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reported a new case yesterday (6 Feb)…

林志蔚解析最低薪金制 经济讲师要工人党先实验政策提案?

上周,工人党盛港候任议员、也是一名经济学者的林志蔚,分析政府渐进式薪金模式和最低薪金制的差异。即便最低薪金制不是毫无疑问的好政策,但却是能改善雇员处境的良好开端,近期的研究,也倾向支持最低薪资制,即时薪资涨幅很大,对于低薪工友的就业问题实则带来冲击微小。 不过,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系高级讲师吴正晓,在《联合早报》的交流站则表示要给林志蔚“两个建议”,认为对工人党的政策如最低薪金制不能“为了同意而同意”;再者也建议若林志蔚认为工人党政策可行,如冗员保险可先在盛港市镇会试行看下效果如何。 由于目前在冠病疫情影响下,对经济和社会造成冲击,他认为林志蔚在电视辩论,却提起最低薪金制感到惊讶,因为大部分经济学家都会反对在失业率上升、经济下行之时,实行最低薪金制。 “林志蔚把视野放到疫情后” 但民众林师顺也在另一篇文章强调,大选不仅仅是为了克服此次疫情举行,也是决定国家未来五年发展由谁带领。“身为在野党一员的林博士,把视野放到冠病疫情后的新加坡,在辩论中有此发言,并不奇怪。” 他认为吴正晓似乎误解了林志蔚,为何在辩论时提出最低薪资和冗员保险等提案。 在新加坡现有的渐进式薪金模式下的低薪员工,也是重要的劳动力,给予他们一定的薪资,应超越学术经济分析,是社会应该在解决贫富差距的课题上所进行的讨论。 吴正晓是在评论中指出,最低薪金制在目前仍有争议,尽管部分经济学家赞同,但大部分都会坚决反对在失业率上升和经济下行时,提高最低薪资。 至于冗员保险,他则分析假设一名员工一生工作40年,大概只有40/280(七分之一)的机会,他能够领取到这个保险赔付。 羊毛出在羊身上。以每月4元的保费,如果想这个保险能够持续可行,那么平均每1万3428÷4=3357个月,也即大约每280年,员工可以拿到一次保险赔付。 他认为低保费,高赔付的保险产品是存在的,只是大部分顾客永远得不到赔付。 “五年以后,在下一次大选的辩论会上,在推荐新政策的时候,如果林博士可以说他们已经“实验过了”(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