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两天!民主党近两周来积极宣传,欢迎支持者和民众出席即将在本周六(19日),下午4时至晚上8时,在芳林公园举办的选前集会。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日前在脸书分享,有关集会旨在让国人意识到此前选举的严峻,并预先造势,以期能在选举中达成真正的改变。

他预计选举可能在11月或12月,即可能不到数周的时间内举行,所以呼吁群众“动起来”,积极参与上述集会。

在有关活动预告的文告中,则指出当行动党在公积金、人口移民政策、消费税调涨等议题,让国民面对更多困难,是时候对这些部长回应以明确信息说不。

该党称“Shake It Up!”将不是普通的集会,现场也有娱乐表演,以及该党潜在候选人现身发表该党政见。

You May Also Like

Interview with Kathleen Loke, Singaporean volunteer with the Sea Shepherd

The Online Citizen gets in touch with Kathleen Loke, a Singaporean who volunteered…

脱离最糟糕的时期? 卫生部科学家:仍为时过早

专家表示,尽管各国已尽力减缓疾病的传播,但仍未能阻止病毒蔓延全世界,而且新加坡的武汉冠状病毒病例随时都会上升。 卫生部卫生科学长陈祝全向《海峡时报》透露,截至目前,新加坡尚未看见社区交叉传播的迹象,而且我国正积极寻找新的确诊病例,和隔离密切接触者,迄今为止隔离感染群可见成效。 “然而,现在要说脱离最糟糕的时期,仍为时过早”,他表示。 陈祝全表示,“鉴于世界各地的通报率不断,因此我们必须保持警惕。” 疫情自去年12月爆发以来,已迅速蔓延至世界各地,其中有40多个国家已出现确诊病例。目前的确诊病例总数已超过8万,大部分集中在中国地区,而周二(25日)中国境外的新确诊病例数也首次超过中国新确诊病例数,令人堪忧。 我国的目前的累计确诊病例也达96例,惟已有66人康复出院。

身患多病 行动不便 老夫妻贫困生活难熬

老爷爷行动不便,老奶奶需要洗肾,生活面对经济困难,新加坡知名素食业者Mummy Yummy呼吁大众给予关爱,或多或少减轻这对老夫妻的生活负担。 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昨日也协助转载分享了该餐厅业者的贴文。照片中的老夫妻分别是76岁的宋先生和其72岁的妻子,王女士。 业者在帖文中表示,他们是透过网友介绍而认识两人,并探访他们,进而更了解了两人的生活困境。 宋先生受尿酸含量超高所困,行走都必须依靠轮椅或电动轮椅。行走时的酸痛和麻痹,也导致他不怎么愿意走动。 王女士则是一名肾病患者,每周必须到全国肾脏基金(NKF)洗肾三次。另外,王女士本身也患有心脏衰歇和高血压等疾病,必须长期穿着成人纸尿片。 女儿也有三个孩子要照顾 两人虽然育有一名女儿,但是女儿也要三个孩子要照顾,因此也难以一力承担父母的生活费,甚至在晚间还需要把孙子寄放在两老的家中寄宿。因为孙子读书的地点比较靠近两位老人家的家。 业者整理出老夫妇有获得的政府援助,包括了每三个月领一次的600元建国一代补助金、免费护疗和医药的国家肾脏基金医疗白卡、、工人党领袖和基层提供干粮。同时,业者联络了区域社会福利补助单位(SSO),当局表示会跟进这个个案以及其可以申请的配套。 业者为老夫妇供应伙食…

疫情、马国政局波动影响 多项大型交通项目未有定数

近日,由于受到武汉冠状病毒疫情与马国政局影响,我国许多重要的大型交通项目被迫暂停。原本在今年4月底会有所定夺的新柔地铁项目,如今也仍未有定数;多个大型交通项目包括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的落成时间可能将受影响。 针对新柔地铁项目,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日(5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交通部开支预算时表示,近期由于受到马国政坛动荡影响,因此新柔地铁项目仍未有定数,尽管我国致力于与马国合作,找出相对的解决方案,但不能无限期暂停。 新马两国须在今年4月30日前签订经修改的新柔地铁双边协定,以及SMRT企业与马来西亚国家基础建设公司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协定,和特许经营协定。 他续指,尽管仍有其他替补方案能够解决长堤阻塞的问题,如扩大关卡设施,或分布长堤与第二通道的流量,但新柔地铁仍是较适合的方案,能够明显看出成效。 马来西亚前交通部长陆兆福也曾指出,马国新任部长在上任后必须迫切处理新柔地铁系统(RTS)协议的课题,以便能在今年4月作出决定,让项目有所进展。 多项大型交通项目因供应链受影响,而可能延缓落成时间 除了新柔地铁项目仍未有定数,冠状病毒的疫情也打乱了许多大型项目的落成时间。许文远表示,武汉冠状病毒仍在全球肆虐,随着中国封城,全球供应链包括许多建筑设备和材料的供应均受影响。 因此,我国多个大型交通项目包括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大士港口、新地铁站及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的落成时间恐受影响。 “我们还在看这对我们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影响。到目前为止,项目时间表的延迟还算可以应付。但若疫情持续,可能影响建筑设备和材料的供应。例如我们的新列车是在中国制造的。” 另一方面,许文远也指出交通运输业的影响甚大,首当其冲是樟宜机场。航空公司目前已取消超过20巴仙的航班,其乘客量也下跌了25巴仙,估计还会再进一步减少。游轮和渡轮生意也均受影响。 随着疫情蔓延,本地许多企业更愿意远程办公,随之受影响的就是本地交通运输如巴士和德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