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路交通管理局发布最新年度报告,在截至2019年3月底的财年,巴士车资收入达8亿3400万新元。加上7800万元其他运营收入,共9亿1200万元的巴士营运收入。

不过,报告也声明,同时期巴士开支高达19亿2500万元,致使巴士业务蒙受10亿1300万元亏损,比去年财年高出17巴仙。

本月8日,公共交通理事会(PTC)今日宣布,地铁和公共巴士车资将在今年12月28日起,整体调涨7巴仙,是自1998年来最高涨幅。

上述7巴仙调整,巴士营收料能增加7万350万元,以助弥补来自政府10亿元津贴的不足。

公交理事会文告中也有提及,政府仍会继续每年各补贴10亿元,予地铁更新资产和津贴巴士运营。

此前,本地两家地铁经营者SMRT和新捷运,是在9月23日向公交理事会提交车资调整申请。他们都坚称维修与保养成本提高,地铁营运成本一直增加。

至于陆交局营运赤字,从五年前的6亿7200万元,激增到24亿1200万元,增幅超过2倍;至于地铁累积基金开支赤字,达到1亿2800万元。其余赤字来自产业、厂房和设备折旧、雇员薪酬、债券利息、维修保养和资讯科技方面等开销。

 

You May Also Like

普通招财猫不够Power?商家推“麒麟臂”招财猫招财

今年持续在疫情影响下,我国经济仍然有待复苏,所以为了更“强而有力”的招财,一般的招财猫或许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愿望,市面上出现了一只麒麟臂的招财猫,希望能够更“用力”招财。 招财猫经常被视为招财招福的吉祥物,其形象经常以一只猫,右手举至头顶,作出向人招来的手势,示意财运旺旺来,时常会在各家各户,或是店面内看见。 然而,自去年疫情来袭,经济遭受打击后,各行各业开始出现萧条的迹象,不仅导致许多人失业,各行各业的业主也面临关闭的风险。或许是想重振人民的信心,有业者推出拥有“麒麟臂”的招财猫,并命名为“麒麟臂劫财猫”,希望能够“更用力”为人们招财。 “麒麟臂劫财猫”一出立即引起许多人的热议,许多网友纷纷留言称自己非常需要“强而有力”的招财猫,并调侃,“当你发现普通招财猫已经无法为你招财时”、“这个招财猫power比较强,要不要?”、“够够力的招财猫” 根据风水而言,不同招财猫也会不同的意义,白色招财猫代表着幸福、纯洁和积极性、银色或灰色则表示吸引贵人、黄金色,亦是最多人拥有的一只,则代表着金钱、好运。 如今麒麟臂劫财猫已经可以在Shopee上购买,每个尺寸都售价不同。当下或许普通招财猫已经不能再为你招财,也可以考虑麒麟臂的招财猫,用更多的“power”来为你招财咯!

近30人事部职员和工程师递函 SMRT掀辞职潮

在过去的八个月里,新加坡地铁公司(SMRT)人事部(HR)约30名高管,和两名高级工程师都递上了辞呈。 自许庆瑞离职后开始 有关的人力资源外流事件始于负责资讯科技、采购、人力资源和培训的该集团首席企业长许庆瑞(Gerard Koh)于去年年中提出辞呈后。49岁的许庆瑞,现任NCS资讯科技集团的人事部主管。 他离开SMRT之后,该集团人事部开始了一系列的辞职行动。据《海峡时报》了解,共有约30名来自不同级别的人员已经离职或已经递交辞呈。 其中包括50岁的前新加坡武装部队上校李炎珠,她于去年加入该集团,成为汤申-东海岸地铁线部门的人事部高管。 SMRT集团去年8月有高层人事变动,由55岁的梁建鸿取代56岁的郭木财,担任该集团首席执行长。两人都曾是三军总长。之后,郭木财加入瑞士银行集团(UBS),担任全球财富管理副主席。 而最近辞职的非人事部高管包括了59岁的维修与工程高级副总裁谢振华,以及在由郭木财于五年前设置的SMRT子公司新加坡铁路工程有限公司(Singapore Rail Engineering)中,任职董事经理的马里奥·发哇迪斯(Mario Favaits,47岁)。 他们是自去年8月以来,辞职的最高级工程人员。…

Deliveroo newly introduced tipping functionality amassed nearly S$30,000 to support its restaurant partners

On 13 May, Deliveroo Singapore announced a string of measures to support 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