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路交通管理局于周一(10月14日)宣布,共享脚车业者Moov Technology(简称Moov)已原则上获准,提升之前持有的沙盒许可证为正式执照,在我国运营一万辆脚车车队。

陆交局昨日在官网上发布消息,指Moov之前的沙盒许可证只允许该公司,在一年内运营1000辆脚车,而正式执照除了让该公司经营一万辆共享脚车之外,其运营期限也定为两年。

Moov业者表示,他打算将营运范围扩展至新加坡西部以外的地区,以便能在2020年首季度为民众提供一万辆共享脚车服务。

其首席营运官孟繁星指出,“我们感谢陆交局的决定,并致力于继续与当局、社区和用户合作,为民众提供绿色共享通勤方案”。

陆交局为共享脚车业者设定了数项条件,包括设置二维码停车系统,确保用户在指定的区域内停车。

当局昨日指出,自二维码停车系统于今年1月实施后,用户胡乱停车的车程已从总车程中的44巴仙,降低到13巴仙。

根据新系统限制,用户将脚车停放在指定的停放区前,先扫描二维码,就会停止收费。用户若无法遵守限制,将会被罚款五元;一年内违规三次或以上者,将被禁止使用有关服务长达一个月,禁令期限会随着违规次数而延长。

我国目前有三家持有正式执照的共享脚车业者,即Moov、随行单车(Anywheel)和SG Bike。和Moov一样,Anywheel同样经营一万辆脚车。

SG Bike则因为接管摩拜(Mobike)营业执照,因此经营2万5000辆脚车,是我国最大的共享脚车车队。

陆交局在w表示将会定期审查共享脚车业者的车队规模,确保运营数量能够应付用户需求,且不会造成民众的不便。

You May Also Like

两车相撞毁大厦外墙! 所幸两名司机仅轻伤

今日(6日)上午,莱佛士广场地铁站的AIA大厦外发生骇人车祸,两辆轿车相撞并撞毁大厦墙壁,墙瓦脱落,其中一辆车子更是侧翻,场面如同动作电影场景。 所幸两名司机均属轻伤,62岁德士司机在意识清醒下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而另为男性司机则被现场医护人员救治,惟拒绝进一步到医院接受治疗。 该起车祸发生在今早10点前,车祸发生后,立即被路人拍摄下来上传至网络,迅速引起网民疯传。 从照片上可见,一辆蓝色相信是德士的轿车与银色的私家车撞上,德士内已弹出安全气囊,而银色车子侧翻,救难人员需从车子的另一边将受害者救出。 此外,大厦的状况也可见损毁不少,墙瓦脱落,可见当时冲击力不小,但目测并未伤及大厦的主要架构。 警方表示,事故仍在侦办中。 网友EstherTan :我的天啊!我希望他们都能够平安,AIA大厦要再次检查,万一内部有裂痕呢 部分网民则形容整个场景如同香港电影般刺激,有些人更称像是看了一场成龙的电影 网友Eric Chia :很赞的场景,好像那些香港电视剧…

谎称已故总理李光耀孙女,马国女老千美国行骗20年,判监51个月

一名马来西亚女子谎称是我国已故总理李光耀孙女,在美国招摇撞骗,因此遭美国当局指控诈欺与盗用他人身份等罪名,被判监51个月。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该名女子为50岁马国华裔女子谢秀英(译音,Cheah Siew Im)。在20年期间,共盗用了6个人的身份,并讹称自己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好友、已故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孙女、NFL华盛顿红皮队 (Washington Redskins)班主薛达好友,及中情局人员等,说服职业运动员和企业高管相信她的谎言。 “她说服这些受害者,出钱投资尼日利亚油田和华盛顿职业运动队,但实际上这些钱被她用来买豪华汽车、整容和名牌手提包。” 一名受骗的体育经纪人表示,“如果我们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年龄与犯罪背景,我们绝不会相信他。” 据悉,谢秀英于2017年被美国当局逮捕后,今年10月4日认罪。根据法庭文件显示,2001年被告以假身份李秀红(译音,Sau Hoong Lee)入境美国,而被盗用的身份实质为吉隆坡66岁家庭主妇,但两人并不认识,该名妇女也不曾见过谢姓女子。 以神秘口才说服众多受害者掏钱…

PSP’s Lee Hsien Yang is concerned about S’pore COVID-19 infection, saying the number of community cases “remain significant”

In the midst of the ongoing COVID-19 pandemic, Singapore’s General Election (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