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媒体报导一名在小印度一所诊所行医的医生哈利达斯(Haridass Ramdass),因涉嫌导致病患死亡而在法庭面控。

2014年11月24日,病患萨瓦利木都(Savarimuthu Arul Xavier),到哈利达斯的诊所求诊。当时他被注射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一种治疗过敏、呼吸或皮肤问题的类固醇)。

但是,哈利达斯被指未安排病患进行检测,就为他开药方,给他10片的“灭杀除癌锭”(methotrexate (或MTX))。

MTX是化学治疗剂和免疫系统抑制剂。 据了解,哈利达斯医生开的剂量也不符合既定指南的规定。

除了MTX,哈利达斯还领了名为“泼尼松龙”的药(勇于治疗癌症的疾病)和用于对应过敏症状的“氯苯那敏”(chlorpheniramine)。

而因为医生的“轻率判断”,导致病患出现嗜中性白血球低下症(Neutropaenia),没有足够的白血球对抗感染,结果,病患出现粘膜炎和消化系统发炎的症状。

这导致病患在向哈利达斯医生求诊的16天后,侵略性真菌感染而死亡。相信这也是在刑事法典第304A(a)条下,有医生被控因鲁莽行为导致病患死亡。

据了解,哈利达斯医生目前以一万元保释,并将在两周后面审。

涉事医生毕业自印度卡纳塔克大学

根据新加坡医药理事会(SMC)网页,哈利达斯医生应是在1971年,于印度卡纳塔克(Karnataka)大学取得医药文凭,并在1974年向我国医药理事会注册。

该医生最后一次向理事会更新行医牌照,是在去年1月,并将在今年12月到期。

 

而根据医理会列出的基本医学资格,如今哈利达斯医生的母校卡纳塔克大学,似乎已不在有关海外医学校名单上。这意味着毕业自有关大学的医科毕业生将不受到我国医理会承认。

现阶段,在名单上的受医理会认可印度大学有八所,但在名单上也可见,其中一所已在2009年被除名:

 

事实上,医理会已检讨海外医科学校名单,从160所减少到103所,并在明年1月1日起生效。

You May Also Like

经济下行多国也涌现外籍人士议题 陈振声:狮城仍需引进外籍人才

陈振声在本周二的渣打银行的线上论坛上指出,目前许多面对经济下行的国家,同样泛起本地人和外籍人士就业竞争的议题。不过,新加坡仍会以“有调控的措施”(“in a calibrated manner”),来继续引进外籍人才,为国人创造机遇。 《亚洲新闻台》报道,陈振声指出,类似的争议并非仅出现在新加坡,“各国在面临经济放缓和衰退时,都会发生外籍人士和本地人就业市场竞争的争议。” 他强调,若引进外国人才,能够让企业规划更多未来,本地人也能够从中学习,从而制造更多机会。 “请让我把话说清楚。我希望我们能够成为世上最优秀的新加坡团队,增强我们的技能和能力,与其他人竞争,最终让新加坡人受益。” 询及不断强调外籍人才的质量而非数量时,陈振声澄清,新加坡重视的并非外籍人才,而是对歧视性聘雇的严正以待。 他强调,所有的企业,无论规模和国际,都应该为新加坡提供公平的劳动机会。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陈振声表示,政府鼓励企业应该要拥有多元化的劳动力,而不是过分依赖特定劳动力。这也有助于社会的相容性。 虽然政府想尽办法解决该课题,然而效果却无法说服网民。网民在今日报和亚洲新闻台下留言,敦促政府有更多实际行动,而不是嘴巴动一动。 我还未看见政府能够在歧视性聘雇上严正以待。先解决这个问题!不要再说了…

Reforming Singapore’s voting process: the Single Transferable Vote (STV)

by Blacktryst With the recent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carving Singapore into…

【武汉冠状病毒】马国累计1796确诊 死亡病例17例

马来西亚截至今日中午12时,新增172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使得该国累计确诊已达到1796例。 与此同时,马国累计死亡病例17例,包括一名医生。过去七日,马国新增确诊达到673例,仅一周内增一倍。 马国首相慕尤丁也表示,为了控制国内疫情,宣布行动管制令延长至至下月14日。 他表示目前马国民众遵守管制令程度达到95巴仙,惟呼吁人们遵守,否则上述措施将徒劳无功。 不过,马国智库经济研究院(MIER)预计,若管制令延长两周,因疫情失业的人数可能达到24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