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媒体报导一名在小印度一所诊所行医的医生哈利达斯(Haridass Ramdass),因涉嫌导致病患死亡而在法庭面控。

2014年11月24日,病患萨瓦利木都(Savarimuthu Arul Xavier),到哈利达斯的诊所求诊。当时他被注射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一种治疗过敏、呼吸或皮肤问题的类固醇)。

但是,哈利达斯被指未安排病患进行检测,就为他开药方,给他10片的“灭杀除癌锭”(methotrexate (或MTX))。

MTX是化学治疗剂和免疫系统抑制剂。 据了解,哈利达斯医生开的剂量也不符合既定指南的规定。

除了MTX,哈利达斯还领了名为“泼尼松龙”的药(勇于治疗癌症的疾病)和用于对应过敏症状的“氯苯那敏”(chlorpheniramine)。

而因为医生的“轻率判断”,导致病患出现嗜中性白血球低下症(Neutropaenia),没有足够的白血球对抗感染,结果,病患出现粘膜炎和消化系统发炎的症状。

这导致病患在向哈利达斯医生求诊的16天后,侵略性真菌感染而死亡。相信这也是在刑事法典第304A(a)条下,有医生被控因鲁莽行为导致病患死亡。

据了解,哈利达斯医生目前以一万元保释,并将在两周后面审。

涉事医生毕业自印度卡纳塔克大学

根据新加坡医药理事会(SMC)网页,哈利达斯医生应是在1971年,于印度卡纳塔克(Karnataka)大学取得医药文凭,并在1974年向我国医药理事会注册。

该医生最后一次向理事会更新行医牌照,是在去年1月,并将在今年12月到期。

 

而根据医理会列出的基本医学资格,如今哈利达斯医生的母校卡纳塔克大学,似乎已不在有关海外医学校名单上。这意味着毕业自有关大学的医科毕业生将不受到我国医理会承认。

现阶段,在名单上的受医理会认可印度大学有八所,但在名单上也可见,其中一所已在2009年被除名:

 

事实上,医理会已检讨海外医科学校名单,从160所减少到103所,并在明年1月1日起生效。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to boost R&D funding for digital tech, cell therapy manufacturing and food security

A mid-term review of the Research, Innovation and Enterprise 2020 (RIE 2020)…

LTA approves Anywheel’s expansion of bicycle fleet from 10,000 to 15,000

Anywheel will be allowed to expand its bicycle-sharing operations from 10,000 bicycles…

骗家长海外子女遭绑架 老千新招诓外籍生

根据新加坡警方在本月16日的贴文,警惕本地与外籍学生,若接到自称是政府要员,索取个资和付款的可疑来电,不要轻信。 警方提醒,任何政府部门都不会透过电话通话或社交媒体索讨个资或银行户口资料,如果有关人士声称自己来自祖国的执法单位,警方促请外籍人士在行动前务必先向在本地的大使馆或领事馆求证。 警方近期接到中国家长或监护人报案,指在本地求学的子女遭人绑架。调查后发现是诈欺骗局。 向外籍生下手,再诓学生家长 其中一起案件,一名中国籍女学生在11日接到声称来自中国公安的来电,要受害人协助调查儿童走私案。该学生依照指示共转账了2万2010新元给这名陌生男子,还为他购买了4千800元的加密货币。 骗子警告学生不得告诉任何人,还询问在中国父母的个资联络,随后即拨电家长,谎称他们在海外的子女被绑架,索要赎金。 警方整理出诈骗集团的操作模式: 受害者(通常是中国籍学生),接到声称来自政府要员的来电。来电显示号码通常已做过手脚,会显示“110”或“999”看起来向执法部门打来的号码。 受害人被告知他们有犯罪嫌疑,要求协助调查,包括用加密方式转账他们的钱到指定的户口,以调查他们的钱财是否合法。 骗子会询问受害人在中国的父母个资,随后便联络在中国的父母,谎称他们海外的子女被绑架,讨要赎金。 新加坡警方严正看待诈骗集团新招,在贪腐、毒品走私和其他严重罪行(没收权益)法令(CDSA)下,任何人涉及或协助透过不当途径收取钱财将被判不少过50万新元罚款或10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诈骗份子善于向受害者施压,为此任何人士接到可疑来电,不要独自行动,应与身边可信任的亲友商讨,冷静处理。”…

Former Minister S Dhanabalan resigned over detention of Marxist Conspirators?

“We had a difference and the whole Cabinet knew,” former Cabinet 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