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媒体报导一名在小印度一所诊所行医的医生哈利达斯(Haridass Ramdass),因涉嫌导致病患死亡而在法庭面控。

2014年11月24日,病患萨瓦利木都(Savarimuthu Arul Xavier),到哈利达斯的诊所求诊。当时他被注射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一种治疗过敏、呼吸或皮肤问题的类固醇)。

但是,哈利达斯被指未安排病患进行检测,就为他开药方,给他10片的“灭杀除癌锭”(methotrexate (或MTX))。

MTX是化学治疗剂和免疫系统抑制剂。 据了解,哈利达斯医生开的剂量也不符合既定指南的规定。

除了MTX,哈利达斯还领了名为“泼尼松龙”的药(勇于治疗癌症的疾病)和用于对应过敏症状的“氯苯那敏”(chlorpheniramine)。

而因为医生的“轻率判断”,导致病患出现嗜中性白血球低下症(Neutropaenia),没有足够的白血球对抗感染,结果,病患出现粘膜炎和消化系统发炎的症状。

这导致病患在向哈利达斯医生求诊的16天后,侵略性真菌感染而死亡。相信这也是在刑事法典第304A(a)条下,有医生被控因鲁莽行为导致病患死亡。

据了解,哈利达斯医生目前以一万元保释,并将在两周后面审。

涉事医生毕业自印度卡纳塔克大学

根据新加坡医药理事会(SMC)网页,哈利达斯医生应是在1971年,于印度卡纳塔克(Karnataka)大学取得医药文凭,并在1974年向我国医药理事会注册。

该医生最后一次向理事会更新行医牌照,是在去年1月,并将在今年12月到期。

 

而根据医理会列出的基本医学资格,如今哈利达斯医生的母校卡纳塔克大学,似乎已不在有关海外医学校名单上。这意味着毕业自有关大学的医科毕业生将不受到我国医理会承认。

现阶段,在名单上的受医理会认可印度大学有八所,但在名单上也可见,其中一所已在2009年被除名:

 

事实上,医理会已检讨海外医科学校名单,从160所减少到103所,并在明年1月1日起生效。

You May Also Like

TOC’s queries on work safety regulations – MOM responds

On Sep 8, we ran a video showing a worker entering a…

Does the new technological head at SMRT have sufficient relevant experience?

According to news reports, SMRT has appointed a new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

马国政府认真探讨 下调投票年龄至18岁

有鉴于越来越多马来西亚青年政治意识抬头,特别是在509大选中,青年力量支持93岁的敦马哈迪领军,打败执政60载的国阵政权,马国政府有意将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 新任青年与体育部长赛西迪(Syed Saddiq)表示,希盟政府“认真看待”下调投票年龄。这将增加370万合格选民,达总数的25巴仙。根据大马选举委员会数据,目前大马21-39岁选民占40巴仙,比60以上选民多一倍。 25岁的赛西迪,也是本届内阁中最年轻的部长,是在吉隆坡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这么表示。他认为,将来青年选民群体将越发茁壮,对马国政治拥有更多话事权。 他相信,青年高失业率也是导致前首相纳吉政权倒台的原因之一。在选前之夜为挽救票房,纳吉还临急推出了26以下免缴所得税的承诺。 然而,根据世界银行数据显示,大马15至24岁青年失业率在去年创下10.8巴仙,比起全国失业率3.3巴仙还高。自2011年以来,本地毕业生的失业情况就呈增长之势。 “青年关注两大议题,首要就是柴米油盐:生活成本、可负担房屋、就业机会和生活品质,”其二就是在国家建设过程中,他们的心声能被听见。 他认为,是时候把权力还给人民,这意味着开放更多民主管道,让年轻人有机会参与和发声。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291448710870555.1073741831.1703362239679208&type=3 公民组织“UNDI 18”也致力推动下调投票年龄。 “真正的造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