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一行人参观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时摄。(图源:王瑞杰脸书)

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于昨日赴重庆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共同主持第十五届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 (联委会) 会议。

他与韩正在今日共同主持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oint Council for Bilateral Cooperation,简称JCBC)第15次会议。他们也共同见证新中双方代表签署多达九份谅解备忘录和协议。

这些协议或备忘录包括两国中高级官员交换计划、海关结对合作、新加坡与深圳智慧城市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旗下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设立高级官员会议、青年实习生交换计划等。

其中我国通讯与新闻部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智慧城”协议,链接商业生态系统,促进我国与中国科技之都之间的人与商贸联系。

新中海关之间也签署一项协议,简化两国和重庆地方政府之间的通关手续。

新中自贸升级议定明起生效

另一方面,王瑞杰也和韩正共同宣布,中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将在明日起(16日)生效。

新中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是在11月12日,在中国总理李克强我国总理李显龙共同见证下,由我国工部长陈振声与中方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新加坡签署。

上述协定对原中新自由贸易协定的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贸易救济、服务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等六个领域进行升级,还新增电子商务、竞争政策和环境等三个领域。

自2009年以来,有关自贸协定就已存在,是中国与亚洲国家第一份双边自贸协定。至于升级谈判则要追溯到2015年开始。

与王瑞杰出席新中联委会重庆会议的部长也包括:贸工部长陈振声、通讯与新闻部长易华仁、教育部长王乙康、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暨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人力部长杨莉明、通讯及新闻部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外交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振泉以及律政部暨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

 

You May Also Like

Can a politicised President’s Office truly unite Singaporeans?

Joshua Chiang/ The first time I learnt that the head of state…

The Calling It Out Show – An idiot’s guide to politics

Kicking off the Calling it Out show’s 3-part Sean and Ben give…

为裕廊西小贩中心带人潮 请视障人周末提供按摩服务

《海峡时报》于5月29日报导,由基层领袖经营公司所隶属的社会企业管理层Hawker Management,透过推出周末按摩、延长穿梭巴士服务、办活动等,希望能增加裕廊西小贩中心人潮。 Hawker Management隶属口福集团,成功赢得裕廊西小贩中心的经营权,旨在降低国人的熟食成本。 归还托盘争议影响业务 去年八月,不堪收费负担,裕廊西小贩中心12名小贩提交一份联署诉求信,呼吁环境局指示该小贩中心运营社企,废除由小贩承担的奖励顾客送还托盘措施。 口福集团是由白沙–榜鹅集选区的基层领袖庞琳所创立。他是榜鹅21民众俱乐部筹款委员会的副主席,也是榜鹅北公民咨询委员会和榜鹅21社区俱乐部管理委员会的赞助人。 **图源:总理公署官网 当时小贩们诉苦遭受不公平对待,被强迫为每次顾客归还的托盘缴交0.20元的“赏金”。一名小贩向媒体投诉说,有时他们不得不向口福子公司缴付高达900元的托盘费用。 国家环境局(NEA)发言人在受询及时表示支持口福的政策,并表示摊贩们在与口福子公司Hawker Management签订租赁协议时,已经知道有关的费用了。 环境局是由陈明锐担任局长,他是在去年10月2日,自前任海军总司令戴荣利手中接过管理权。…

SG population increases by 1.7M in last 20 years; SG will hit 6.9M in 2033 at same rat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First Assistant Secretary-General Heng Swee Keat said yester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