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一行人参观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时摄。(图源:王瑞杰脸书)

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于昨日赴重庆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共同主持第十五届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 (联委会) 会议。

他与韩正在今日共同主持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oint Council for Bilateral Cooperation,简称JCBC)第15次会议。他们也共同见证新中双方代表签署多达九份谅解备忘录和协议。

这些协议或备忘录包括两国中高级官员交换计划、海关结对合作、新加坡与深圳智慧城市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旗下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设立高级官员会议、青年实习生交换计划等。

其中我国通讯与新闻部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智慧城”协议,链接商业生态系统,促进我国与中国科技之都之间的人与商贸联系。

新中海关之间也签署一项协议,简化两国和重庆地方政府之间的通关手续。

新中自贸升级议定明起生效

另一方面,王瑞杰也和韩正共同宣布,中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将在明日起(16日)生效。

新中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是在11月12日,在中国总理李克强我国总理李显龙共同见证下,由我国工部长陈振声与中方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新加坡签署。

上述协定对原中新自由贸易协定的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贸易救济、服务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等六个领域进行升级,还新增电子商务、竞争政策和环境等三个领域。

自2009年以来,有关自贸协定就已存在,是中国与亚洲国家第一份双边自贸协定。至于升级谈判则要追溯到2015年开始。

与王瑞杰出席新中联委会重庆会议的部长也包括:贸工部长陈振声、通讯与新闻部长易华仁、教育部长王乙康、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暨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人力部长杨莉明、通讯及新闻部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外交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振泉以及律政部暨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

 

You May Also Like

DBS is the leading bookrunner for companies which defaulted on Singdollar bonds

According to a Business Times report today (‘Insolvency limbo: the SGD bond…

新加坡报业控股逾七亿元 收购七英国学生宿舍

本周一(23日),新加坡报业控股(SPH)宣布进一步收购七个英国学生宿舍,增2382床位,总值约7亿4000万新元。 而上述投资使得该集团在英国和德国两地18个城市,拥有的学生宿舍床位增至7726张。 根据报业控股集团文告,总裁伍逸松认为上述收购符合该集团增加经常性收入、为股东带来可持续回报的策略。 在今年4月,报业控股耗资2亿3650万元,在英国南安普敦、谢菲尔德和利兹购买学生宿舍资产。 报业控股在去年9月开始涉足海外学生宿舍,收购英国伦敦、伯明翰、布里斯托、哈德斯菲尔德、普利茅斯和谢菲尔德等地14座学生住所资产,总值高达3亿2100万新元。 投资资产弥补媒体营收不足 当时伍逸松声称,英国学生住所具有增值潜能,加强该集团资产管理业务,使该集团成为特定用途学生宿舍(PBSA)的海外所有者,并涉足该领域的增长机遇。 根据该集团在10月17日发布的2019财年业绩。其中,截至今年8月底的全年净利,下跌23.4巴仙,至2亿1320万元。 集团营运收入下跌2.4巴仙至9亿5930万元,房地产领域收入改善抵消表现欠佳的媒体业务。全年营运盈利减12.2巴仙,报1亿8690万元。 尽管各平台受众增长,惟该集团宣称收入仍面对挑战,且当前不确定经济前景也影响广告主减少打广告开支。故此,将“精简”媒体业务,预计在该季度削减雇员人数约五巴仙,相当于130人。

Celebrating 50 years of National Defence

The Singapore Armed Forces (SAF) commemorated SAF Day at a parade officiated…

Grab to disallow passengers to sit in the front as part of enhanced precautionary measures

Aiming to reduce the risks of COVID-19 transmission on its transport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