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网民Mishap_bella 上传到Twitter的照片,显示SG Nasi Lemak群组已经被关闭了。

有四人涉嫌在 “SG Nasi Lemak”聊天群组中,散播淫秽材料和推广色情活动,而被警察逮捕调查。

新加坡警察部队今天(15日)发出文告, 四名年龄介于17至37岁的男子,涉嫌Telegram手机应用程序的聊天群组中散播和推广色情活动。

“当局是于2019年3月15日至10月3日期间,接获署名女子针对该聊天群组所做出的的投报。”

“宏茂桥警察局官员在通过调查后,确认了嫌犯的身份,并于2019年10月14日展开全岛逮捕行动。”

警方指出,调查结果显示,聊天群组的管理员是两名分别为26岁和37岁的男子,涉嫌散布淫秽材料者则分别是17和19岁的男子。

警方在逮捕行动中也取获了十余个电子通讯产品,包括中央处理器、笔记本电脑、硬盘和数架手机。

警方起获十余个电子产品设备,包括多架手机和笔记电脑。(图片取自Singapore Police Force)

嫌犯们今天将被带上庭,面对密谋散布淫秽材料的指控,若被定罪将可能坐牢不超过三个月、罚款或两者兼施。

该聊天群组自今年9月被数名女子报警,表示自己的照片在群组中流传后,已经引起民众的关注,而且据称该群组还出售电子香烟产品。

警方表示在本月初已经展开调查行动,而且尚未停止。

据悉,该由俄罗斯制作的聊天平台使用了保密措施和匿名功能,惟警方没有透露是如何确定该群组的管理员等嫌犯。

目前该群组已被停用,据悉群组在高峰时期,曾拥有4万4000至4万6000名成员,而群组管理员也鼓励成员们公开分享淫秽材料,且拒绝对成员上传的任何内容承担责任。

警方建议民众停止加入类似的网络平台和非法聊天群组,并且停止任何淫秽网站拉客行动,当局认真看待从事犯罪行动的任何人,矢言将对违法者采取严厉执法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Anti-immigration protest marks 2nd year anniversary of Population White Paper protest

Organisers of the Protest against the 6.9 million population white paper held…

Online users call for tighter enforcement following announcement of banning PMDs at void decks and common corridors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Transport Lam Pin Min said in Parliament…

马国会提修宪议案 复砂沙为“邦”与马来半岛平起平坐

邻国马来西亚国会将在明日召开,将寻求通过两项修宪案,其中最为瞩目的,即是修改的宪法和法令包括《联邦宪法》第1(2)条文,以恢復沙巴和砂拉越这两个州属,作为“邦”(Wilayah)的地位,让沙砂与马来亚半岛平起平坐。 马国内阁日前议决将动议修宪,恢复沙巴,砂拉越与马来亚的平等地位,一旦修宪成功,沙巴与砂拉越将不再只是“州属”。 不过,根据马国法律, 修宪案需获得国会中2/3议员的支持,才能顺利通过,之后交由国家元首御准,並在宪报上颁布,方能生效成为正式法律。 马国国会目前有222议席,不过目前执政联盟希盟仅掌握125席,当中计有公正党50席、行动党42席、土团党22席及诚信党11席,加上沙巴民兴党9席,共134席,以此推算,距离修宪所需尚差14席。 去年经历509变天后,砂拉越国阵成员党宣布退出国阵,并另组织砂拉越政党联盟(GPS)。 由于恢復沙砂地位攸关东马两州,砂拉越首席部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已于週六(9日)表明,將指示砂政党联盟所有18名国会议员,需全力支持修宪。预料若全体砂拉越国会议员支持,料能达致超过2/3的修宪要求。 1976年修宪失平等地位 1974年,砂沙放弃了对石油和天然气主权,拱手让给国油(Petronas)。 当时出台了1974年石油发展法令,无论岸上或岸外石油和天然气,都归国油公司所有,而后者必须支付5巴仙石油税给中央和州政府。 1976年,马国曾经历一次修宪,导致砂拉越及沙巴从原本的平等伙伴,降为13州之一,而沙砂国阵成员党的议员都投票支持修宪。 但是随着近年来,沙巴和砂拉越自主意识抬头,当地本土政党和民间呼吁检讨1963年建国契约的呼声越来越烈,包括要求把石油税提升到20巴仙、公平分配发展资源以及认可沙巴砂拉越自治权。…

工人党市镇会风波:质疑AHTC决策 发展部要求解释

针对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与议员刘程强继续参与市镇会所有财务事务,国家发展部表示质疑,并指出会持续关切。 今年10月,林瑞莲与刘程强被指涉及在监管市镇会时雇用市镇会前管理代理公司FM Solutions and Services(FMSS)以不诚实、有违受托责任,使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 对此,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上月初的国会上提出“诚信动议”,要求二人回避所有AHTC相关财务事项。 直至11月30日,周六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简称AHTC)发表声明,经投票后,以17票对1票的表决,宣布主席林瑞莲与议员刘程强无需回避市镇会所有财务事务。 国家发展部表示,尽管高院已判决刘程强和林瑞莲违反受托责任,但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仍宣布二人无需回避市镇会的财务事务。 该部门于周三致函至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要求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解释二人无需回避市镇会财务事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