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网民Mishap_bella 上传到Twitter的照片,显示SG Nasi Lemak群组已经被关闭了。

有四人涉嫌在 “SG Nasi Lemak”聊天群组中,散播淫秽材料和推广色情活动,而被警察逮捕调查。

新加坡警察部队今天(15日)发出文告, 四名年龄介于17至37岁的男子,涉嫌Telegram手机应用程序的聊天群组中散播和推广色情活动。

“当局是于2019年3月15日至10月3日期间,接获署名女子针对该聊天群组所做出的的投报。”

“宏茂桥警察局官员在通过调查后,确认了嫌犯的身份,并于2019年10月14日展开全岛逮捕行动。”

警方指出,调查结果显示,聊天群组的管理员是两名分别为26岁和37岁的男子,涉嫌散布淫秽材料者则分别是17和19岁的男子。

警方在逮捕行动中也取获了十余个电子通讯产品,包括中央处理器、笔记本电脑、硬盘和数架手机。

警方起获十余个电子产品设备,包括多架手机和笔记电脑。(图片取自Singapore Police Force)

嫌犯们今天将被带上庭,面对密谋散布淫秽材料的指控,若被定罪将可能坐牢不超过三个月、罚款或两者兼施。

该聊天群组自今年9月被数名女子报警,表示自己的照片在群组中流传后,已经引起民众的关注,而且据称该群组还出售电子香烟产品。

警方表示在本月初已经展开调查行动,而且尚未停止。

据悉,该由俄罗斯制作的聊天平台使用了保密措施和匿名功能,惟警方没有透露是如何确定该群组的管理员等嫌犯。

目前该群组已被停用,据悉群组在高峰时期,曾拥有4万4000至4万6000名成员,而群组管理员也鼓励成员们公开分享淫秽材料,且拒绝对成员上传的任何内容承担责任。

警方建议民众停止加入类似的网络平台和非法聊天群组,并且停止任何淫秽网站拉客行动,当局认真看待从事犯罪行动的任何人,矢言将对违法者采取严厉执法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忧传绯闻隐瞒曾与男人会面 确诊妇遭判监五个月

今年3月初,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一度成为最大冠病19感染群,该感染群其中一名确诊女病患,被指担心遭误会有外遇,而隐瞒曾会见一名男子。这名妇女也为此换来五个月的监禁。 名为欧美香(译音)的65岁妇女,因妨碍卫生部官员工作而被判入狱五个月,她还面对两项阻碍医护人员和怂恿男子隐瞒信息的控状,将被纳入考量。 去年2月17日,欧美香曾前往就诊,21日出现发烧症状,但还未马上看医生,隔日还为丈夫庆祝生日。24日她再次求诊,并被列为可疑病例,两日后确诊。医护人员在26日向她了解,在2月3日至17日期间,曾参与的活动和接触哪些人。欧氏则告知除了独自去买菜之外,都留在家里。 至少两位卫生部官员向她索取资料,也已强调必须提供所有细节,但欧美香仅进一步告知2月7日曾到过神庙,就未再透露更多详情。 不过,官员再追踪另一病例近接触者时,却发现这名病患,竟在2月15日,曾在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的美满楼餐馆,以及一个卡拉OK活动上,和欧美香会面。 卫生部展开调查,发现她在2月4日到20日之间,曾频密接触一名72岁男子林强洪(译音)。林强洪此后于3月20日也被确诊,但欧美香却拨电叮嘱他,不要透露两人曾见过面。 3月8日,调查人员向欧美香录口供,但后者仍不愿承认曾见过上述男子;但隔日才坦言,若丈夫出外打球、自己不需煮饭等,才会约该男子见面,也指刻意隐瞒是避免让家人误会和传出绯闻。 对此,法官指出尽管能理解被告隐瞒实情的动机,但相比管控疫情和群众利益,就显得自私了。 法庭需发出明确信息:任何隐瞒资料以致于可能误导追踪调查人员的行为,是不能被接受的。

Public Forum on Minimum Wage – for Low Wage Workers on 9 June (Sat)

Press Release Public Forum on Minimum Wage – for the low wage…

Little India riot – time for complete and honest evaluation

By Howard Lee The government’s immediate response to the riot in Little…

CSG-Ruder Finn Study: Singapore workers more satisfied with employer support during Covid-19 compared to Hong Kong

On Thursday (5 March), global integrated communications consultancy firm Ruder Finn relea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