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网民Mishap_bella 上传到Twitter的照片,显示SG Nasi Lemak群组已经被关闭了。

有四人涉嫌在 “SG Nasi Lemak”聊天群组中,散播淫秽材料和推广色情活动,而被警察逮捕调查。

新加坡警察部队今天(15日)发出文告, 四名年龄介于17至37岁的男子,涉嫌Telegram手机应用程序的聊天群组中散播和推广色情活动。

“当局是于2019年3月15日至10月3日期间,接获署名女子针对该聊天群组所做出的的投报。”

“宏茂桥警察局官员在通过调查后,确认了嫌犯的身份,并于2019年10月14日展开全岛逮捕行动。”

警方指出,调查结果显示,聊天群组的管理员是两名分别为26岁和37岁的男子,涉嫌散布淫秽材料者则分别是17和19岁的男子。

警方在逮捕行动中也取获了十余个电子通讯产品,包括中央处理器、笔记本电脑、硬盘和数架手机。

警方起获十余个电子产品设备,包括多架手机和笔记电脑。(图片取自Singapore Police Force)

嫌犯们今天将被带上庭,面对密谋散布淫秽材料的指控,若被定罪将可能坐牢不超过三个月、罚款或两者兼施。

该聊天群组自今年9月被数名女子报警,表示自己的照片在群组中流传后,已经引起民众的关注,而且据称该群组还出售电子香烟产品。

警方表示在本月初已经展开调查行动,而且尚未停止。

据悉,该由俄罗斯制作的聊天平台使用了保密措施和匿名功能,惟警方没有透露是如何确定该群组的管理员等嫌犯。

目前该群组已被停用,据悉群组在高峰时期,曾拥有4万4000至4万6000名成员,而群组管理员也鼓励成员们公开分享淫秽材料,且拒绝对成员上传的任何内容承担责任。

警方建议民众停止加入类似的网络平台和非法聊天群组,并且停止任何淫秽网站拉客行动,当局认真看待从事犯罪行动的任何人,矢言将对违法者采取严厉执法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Workers dorm under MES Group linked to grassroots charged 2nd time in 3 years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ainstream media today (5 Jul) that a…

Lighter touch for new media: MICA

MICA says govt looking at how it can take a “lighter touch approach” to New Media. This is in respond to a letter to the Straits Times by Mr Choo Zheng Xi. MICA also says that the Government recognises that the Internet and new media technology have evolved.

Expat returns from India and 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19 after serving 21 days of SHN

Last Frida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revealed that an Indian expat…

Minister Chan says S’pore ‘intangible strengths’ offers opportunities in a less connected world; Netizens still bring up his confusion between cotton and sheep

Even in a more protectionist and less connected world, Singapore can st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