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卷走3300万元的JLC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王赐安(Jeffrey Ong)如今再加控四项罪状,包括伪造文件与失信罪。

此前,王赐安面临26项指控。据最新指控指出,王赐安于2017年10月私吞律师事务所银行户口里的664万元,还伪造银行证明,让其客户陈一章误以为有关钱财仍在户头内,但指控并没有说明客户身份。

控方表示,案件仍在侦办中,被告可能还会面临更多的控状。

王赐安原是律师事务所JLC Advisor的执行合伙人,日前警方曾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条,指他涉嫌欺骗CCJ Investment Limited投资公司的600万元。

本社日前报导,精密工程公司艾来得科技(Allied Technologies)在发现其交予JLC Advisor托管的3300万元不翼而飞,随而向商务局投报。王赐安也在此次事件后,随着款项失踪了。

今年6月,商务局协同马国警方在吉隆坡将王赐安逮捕归案,据悉,他当时使用被盗的马国护照过关逃到马来西亚,而且已经将手机处理了,并居住在无需透过信用卡付费的地方。

王赐安被逮捕归案后,起案件于6月进行审讯。

据法庭文件显示,他曾假装为发展商Suite Development的唯一董事股东,签署相关文件,并利用该文件诱骗CCJ Investments Limited投资公司,让该公司同意发放600万元贷款。

案展11月25日再度过堂,由于涉嫌潜逃可能,王赐安依然被还押,未获准保释外出。

You May Also Like

消息指金管局曾警告财富管理机构 勿乘港局势动荡招客

根据《路透社》报导,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曾警告财富管理机构,不应乘香港政治敏感时期“抢生意”。 消息人士称,早在上月金管局就已向星展银行、华侨银行旗下机构作出呼吁,告诫银行界人士和财富经理,需对香港时态保持敏感,不要专门针对香港涉及营销方案,吸引客户到新加坡。 由于逃犯条例中的条款允许中国冻结资金或在香港的其他资产,部分香港大亨已转移资金,或正考虑转移。 至于金管局局长孟文能上个月指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有任何重大的业务或资金从香港转移到新加坡,并认为香港当前局势实则也不利于新加坡。 有资深银行界人士透露,金管局劝谕“不应乘香港出事之际,去占不该占的便宜。不要游说客户说现在是转移资产的好时机,”不过,他不清楚目前是否有银行正大力推动从香港争取业务。 该名人士补充,有接到很多咨询,但倘若客户打算把资金转到新加坡,他们又当如何?“我们无法阻止资金流动。” 当香港示威仍如火如荼进行着,抗议要求撤回《逃犯条例》修法,许多商业巨头也纷纷将资产往外转移,其中热门地点是新加坡。 早前,一名协助资产转移的财务顾问向《路透社》透露,已有富豪将逾一亿美金从香港的花旗银行,转入新加坡的花旗银行。他表示,“已经开始了,我们也听到了其他人这么做,但不会有人到处声张他们要离开。” “他们恐惧北京政府将会透过香港对付他们,将他们的资产移走,而新加坡也成为他们首选之地。”该名财务顾问表示。 一名匿名国际银行的私人银行业务执行经理也证实,转移资产的人均属香港人居多,而不是那些可能“被政治曝光”的大陆客户。

PAP changing tack but same weak arguments

Howard Lee In a sure sign of desperate times, the People Action…

Google and Barclays Come out in Support of Pink Dot

~ By Cheong Yaoming ~ Multinational heavyweights Google and Barclays have also joined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