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街景配图(图源:Joyfull /Shutterstock.com)

由于中美贸易战仍在继续,我国于今日(14日)放宽了货币政策,亦是三年来首度放宽货币,而对于出口经济的国家而言,可以在第三季度勉强度过了技术性经济衰退。

随着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加剧,我国金管局亦跟随其他国家的脚步,放宽货币政策。事实上,我国向来以出口主导的国家,一般而言,若遇上经济低迷时期,很有可能成为首个受到冲击的国家。

近数月以来,在制造业疲软的拖累下,经济增长与出口也受到沉重打击,大幅度下滑。金融管理局(MAS)表示,将货币“略微降低”允许其货币有所浮动,从而有效使美元走软。

与其调整其利率,我国使用货币政策限制新元升值幅度,为三年来首次,惟汇率区间及中位数维持不变。

金管局表示,“过去半年中,制造业的疲软加剧,影响了GDP增长,这也反映了全球电子产品周期持续低迷,以及投资支出的缩减,其部分原因在于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

贸工部公布我国第三季经济的初步预估数据,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仅0.1巴仙,与第二季度持平,而据7月份所公布的预估数据,第二季度的表现并不如预期。

日前贸工部曾公布我国第三季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6%,从第二季度的2.7巴仙中反弹,增长了0.1巴仙。

由于受到中美贸易关税影响,我国亦遭受打击,亦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再次进入经济衰退,而作为我国重要出口之一的制造业则是下滑3.5巴仙,连续三个季度萎缩;建筑业增长2.7巴仙,服务业增长从上个季度的1.1巴仙,进一步放缓至0.9巴仙。

 

You May Also Like

Experts divided on the need for SGSecure to include civilian self-defence during terror attacks

Following the terrorist attacks at the Al Noor and Linwood Mosques in…

“先斩后奏” “货不对板” 人协基层组织采购管理待改善

总审计署稽查人民协会下18个基层组织的189项采购,总值603万元。稽查结果发现,其中13个组织,在进行25项总值61万9900元的采购,并没有寻求适当审批就颁发采购合约。 总审计署是对人协进行了六大项审查: 一,活动收入和开销 二,采购和支付(包括发展计划) 三,福利援助计划、奖、助学金 四,商展收入 五,租赁合约 六,课程费用/收入以及培训员薪资 有10个基层组织,在19项总值49万7400元的采购中,不曾或只获得口批准,又或者“先斩后奏”,买了才向上级申报。5个基层组织进行的6项总值12万2500元的采购,向无权限或低权限的单位申请批准。 总审计署称,在2014/15年的报告,也出现相同问题。获取合约前,未获批准就私自发放合约,忽视审批单位的权责。这样的合约也避过相关单位的审查和监督。 对此,人民协会解释,一些采购乃是应付需紧急处理的需求,惟人协认同,所有采购合约应遵循合法审批程序,会检讨其财务审批手续,以期在应对特定状况,也能确保经正当程序和获有权限单位批准。人协也表示,会对基层组织进行采购程序培训。 援助品、食物券未妥善管理…

Union leader or government mouthpiece?

While union leaders in other countries are always asking for the best…

乌节豪杰大厦谋杀案一被告弃保潜逃,法庭发出拘捕令

乌节豪杰大厦谋杀案的其中一名被告弃保潜逃,目前法庭已发出拘捕令。 该起命案发生于今年7月发生的乌节豪杰大厦里,死者疑似与人在夜店起冲突,被人一刀割喉后负伤倒地,送院抢救无效。警方于12小时内将七人逮捕归案,分别是陈云胜(26岁)、陈家兴(26岁)、洪大源(26岁)、萧玉珍(22岁)、陈显扬(27岁)、卢文聪(25岁)以及陈洪成(22岁)共6男1女在谋杀罪名下被控。 原七名被告被控纠众谋杀罪名,但陈洪成、陈家兴与卢文聪随后被改为持有武器的同谋。 而案件原定今日过堂,但陈洪成却缺席。据悉,陈洪成母亲已在三天前向警方报案,尽管予以48小时内寻回,但却一无所获。其代表律师陈俊良向法官表示,将继续担任陈洪成律师直到陈洪成被捕。 为此,陈洪成母亲需在十月出席聆讯解释来龙去脉,并向法庭设法说明1万5000元保金不应该被充公的理由。 7月3日,一名印裔男子不知何故在二楼夜店与人起冲突,离去时似乎出言挑衅,遭人亮刀割喉,重伤倒在商场的门口。 男子随后被送往陈笃生医院抢救,由于伤势过重,严重失血而导致抢救无果。 死者是31岁的沙迪斯(Satheesh Noel s/o Gobidass),根据附近商店的闭路电视拍摄画面,以及证人指出,死者在生前遭五六名男子追打,不久后沿着手扶梯跑下楼,最终倒地在商场门前。 从周围地板血迹而言,死者似乎是负伤后尝试逃跑。死者在不支倒下后,民众用大量纸巾帮他止血,不断与他对话确保他保持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