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席安全部长维兰托( Wiranto)在昨日(周四)拜访爪哇一个小镇,突然遭到受伊斯兰极端组织“哈里发国”(IS)影响的刀手刺伤。

根据当时拍摄的影片,72岁的维兰托抵达爪哇文登省板底兰。刚离开座驾,一名刀手突然上前袭击,后者随即倒地,刀手则马上被现场警员制服。

维兰托随后由飞机送往首都雅加达就医。当地传媒指出,维兰托下身及胃部中刀,但情况稳定及清醒;另一名警员相信是为保护维兰托,背部中刀。

当地警方较后公布施袭者身份,分别为31岁男子阿拉姆沙及21岁的安德里亚娜,相信两人为夫妇。暂未有组织承认责任,当局正调查犯案动机。

当地警方怀疑袭击者曾接触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极端主义。

至于我国外交部则发文告谴责上述“无谓的恐怖袭击”,并祝愿维兰托和其他伤者早日康复

维兰托是印尼退役三军总司令。2016年,被现任总统佐科委任成为安全事务统筹部长。不过,当地维权份子抨击他曾参与血腥镇压1999年东帝汶独立运动,导致1000人死亡,不过后者否认犯罪。

You May Also Like

两家公司获陆交局总值7.4亿新元合约 建裕廊区域线首五个地铁站

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将两份总值近7亿4000万元的工程合约,颁发给两家公司,以建造裕廊区域线(Jurong Region Line ,JRL)首五个地铁站。 其中三个地铁站:蔡厝港、蔡厝港西以及登加地铁站,以及4.3公里长的高架桥,由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新加坡有限公司负责,合约总值大约4亿650万新元。 陆交局在脸书介绍,上海隧道工程公司也曾参与,中央线(Circle Line)和市区线(Downtown Line)数个车站和隧道的项目。 至于丰加和企业站的设计和建筑,以及3.4公里的高架桥工程,由Eng Lee Engineering和伟峰建筑组成的财团负责,合约总值2亿7400多万元。 该财团目前也参与陆交局在汤申-东海岸地铁线的车站和隧道项目。…

不丹下议院压倒性通过同性恋除罪化,仅一议员反对

不丹下议院于上周五(7日)以压倒性票数,几乎全数通过同性恋除罪化。 根据当地媒体《昆色爾报》(Kuensel)与《不丹人報》(Bhutanese)报道,法典第213及214条,被广泛理解为同性恋或将“不自然性行为”定为犯罪,而修正案旨在废除其二项条例。周五(7日)由44人组成的国民会议中,仅有一位议员投下反对票。 然而,修正案必须经过上议院的批准,再经过王室的核准,最终方能通过执行。 少数族群(LGBT)兼维权组织《彩虹不丹》的负责人切藤(Tashi Tsheten)告诉《路透社》“目前最大的优势是我们与现任政府合作,而且对我们的需求也相当了解,这是我国通往人权平等的第一步。” 切藤认为虽然少数群体LGBT普遍能够被不丹社群所接受,但他们仍在落后地区备受歧视。 “要打破其刻板印象仍面临各种困难,而且我们的教育系统并不允许我们了解少数群体LGBT。” 《法新社》引述切藤的说法,“我们是弱势切被边缘化的群体,当我们的权益在国会中被讨论时,我们相当开心。“ 虽然不丹当局从未动用该两项条文,但提出废除法条的财政部长南杰(Namgay Tshering)表示,这些充满歧视性的恶法,已是该国声誉的“污点。” “我们的社会对于少数群体LGBT是非常宽容的。”南杰说道。他认为不丹自2008年君主立宪制以来,这些条文变得多余,社会对于少数群体LGBT是高度接受。 去年,不丹邻国印度也裁定废除将同性恋定为犯罪的殖民地时期的条例,推翻了157年的禁令。虽然曾经历恢复条文,但在2018年最终裁定推翻,不得再被挑战;另外,台湾在今年5月通过同性婚姻专法。由此证明,少数群体LGBT在亚洲国家逐渐走向平等。…

Police's manpower shortage, 'How is that my problem?' – Expat assault victims tell all

~by: Jewel Philemon~ “What are the extra ingredients that require expedited justice?…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needs to take both praise and criticism with grace and maturity.

The fact that the ministers in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