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出动两支水柱紧急救火。(图片取自民防部脸书)

昨日在芽笼24A巷一单位住宅发生火警,民防部队出动了7辆救火车和约20名消防员,迅速控制住火势,约20人自行疏离现场,无任何伤亡事件。

民防部队昨晚在脸书上帖文指出,昨日下午2时36分左右,在芽笼24A巷第51A号单位发生火灾,单位的第二层楼被大火吞没。

加冷消防站的官员们在火警发生后的四分钟内,赶抵现场。消防员设置了两支水柱,迅速控制火势,避免毗邻单位遭火势蔓延。

初步证实,处于单位二楼的两间卧室和一间厨房被烧毁。

目前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具备内政团队联合设施

这也是加冷消防局自周三(10月9日)开张后,首次参与的灭火行动。

坐落在市中心和国家体育场附近的加冷消防局,可为邻近的加冷区域和国家体育场提供更快速的急救行动。(照片取自民防部队脸书)

加冷消防局坐落在市中心和国家体育场附近的基里玛弄2号(No. 2 Guillemard Close),可为邻近的加冷区域和国家体育场提供更快速的急救行动。

该消防局也具备内政团队联合设施,时内政团队在重大事件的联合行动指挥处和集合点。

内政部长兼廉政部长尚穆根于10月9日为加冷消防局新设施主持开幕仪式。(照片取自民防部队脸书)

虽然该消防局于周三由内政部长兼廉政部长尚穆根主持新设施开幕仪式,但是当局已经在9月16日投入运作,并将在两年后引进首辆旋转台钢梯车,让消防员可以展开高达30层楼的救援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Elderly Singaporean woman stuck in Johor Bharu since mid-March will be returning home next week

Chairman of th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Jose Raymond, took to his Facebook…

曾累计1503例确诊 大士村宿舍被列为安全

根据人力部文告,本地再有127座客工宿舍,被列为安全宿舍,不再有冠病19传染。 其中包括大士村宿舍(Tuas View Dormitory)等12座客工专用宿舍(PBD),被列为安全。有关宿舍此前曾累计多达1千503例冠病确诊。在4月17日就被令隔离。 在不呢月4日,本地有114间工厂改建宿舍(FCD),与13间建筑工地临时宿舍(CTQ)被列为安全。 其他列为安全的客工专用宿舍包括Homestay Lodge、PPT Lodge 1A和Alaunia Lodge和裕廊本茱鲁宿舍(Jurong Penjuru Dormitory)。…

港民为“连侬墙”闹冲突 青年吃中年汉13拳

香港“连侬墙”似乎成了“反送中”抗争的延续,反送中支持者透过张贴MEMO在一些地铁、行人隧道走廊或公共地区的墙上,留言为支持者加油打气。 “连侬墙”原指在1980年,披头四约翰连侬被枪杀后,有人在杰克首都布拉格一幅墙画上约翰连侬肖像和创作歌词。之后就有人开始效法,在墙上留下约翰连侬词作。 2014年雨伞革命期间,在香港政府总部出现的壁报墙,示威者用MEMO留言普选诉求。 而在近期反逃犯条例运动期间,香港各处也出现类似“连侬墙”,让民众表达诉求和声援。这也是另一种街头抗争的形式。 不过并不是所有港民都支持“连侬墙”,也有出现建制派支持者批评墙壁贴MEMO“破坏市容”,也藉此把示威扰民、对于示威诉求的不满,透过撕毁连侬墙发泄。期间也出现民众互骂、对峙,甚至引起警员介入干涉的情况发生。 而在昨晚于九龙湾,也出现一名中年男子企图破坏“连侬墙”,其中一名青年欲阻止他,遭中年汉打多达13拳,另有一名65虽老翁也被他袭击。 中年男被逮捕 根据网民分享视频,该中年男欲撕下墙上MEMO,一些青年就尝试与之理论。但此后中年男忽然挥拳打一名蓝衣青年,更有数拳直击青年头部,青年更一度倒地。 期间,中年男还责骂“搞什么革命?”“后生仔(青年人)不是这样做事情的”,并扯下墙上张贴的MEMO。间中也与其他青年推撞,中年男指责是青年们围堵阻拦他在先。尽管有民众喝止,中年男仍数度攻击青年。 至于蓝衣青年全程未还手,嘴部和手部受伤。最后警方来到了解情况,中年男因涉及身体伤害罪逮捕。 “连侬墙”成诉求管道 目前“连侬墙”也成了港亲建制派和泛民派的拉锯战,不时会有居民试图撕毁“连侬墙”、在街上和泛民支持者理论。但“连侬墙”乃是一些港民自发的行动,先是有人在墙上张贴彩色MEMO,之后就有其他人追随。事实上,不论何种立场,都可在“连侬墙”留言发泄。…

王瑞杰吁民众捐赠英勇基金 支持病患、医护人员与其家属

在2019新冠病毒(前称武汉肺炎)疫情扩散之下,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呼吁,新加坡人民捐赠给英勇基金(The Courage Fund),以支持病患、医护人员与其家属。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昨日(12日)在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记者会上宣布,将从英勇基金拨款以援助新冠病毒确诊病患、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受影响人士。凯德希望基金和总统挑战也率先分别捐献了30万元和25万元。 英勇基金于2003年SARS疫情成立,基金将从当年筹集到的约3200万元善款中,预留约975万元用以应对任何可能在未来暴发的传染病。李智陞表示,基金的建立旨在应对传染病暴发的状况。 此外,政府也将设立一个中央平台,协助汇集各类由民间发起的善举,以号召义工及集中物资等,并确保资源能够得到有效部署。 为此,王瑞杰于今日(13日)呼吁民众为对抗疫情出一份力,可以向英勇基金踊跃捐赠。 王瑞杰表示,在对抗疫情的期间,网上流传有者对护士与救护车司机感到恐惧,导致他们倍受歧视。 他也强调,这不是身为新加坡人应该做的事情,若目睹类似歧视事件发生,应该更为这些站在前线作战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 而英勇基金旨在协助这些仍在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提供很大的支持。 截至昨日(12日)中午12时,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50起,成为除了中国以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我国也随之进入橙色警戒,许多国家如韩国、台湾、印尼等国家亦对我国发布旅游警示。 根据卫生部文告,永泰行、基督生命堂和君悦酒店商务会议已被列为“可能感染群”,此外昨日再新添病例下本地再增加两个出现确诊病例的可能感染群,即神召会恩典堂和实里达航空岭工地,目前各有两名确诊患者曾在上述地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