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出动两支水柱紧急救火。(图片取自民防部脸书)

昨日在芽笼24A巷一单位住宅发生火警,民防部队出动了7辆救火车和约20名消防员,迅速控制住火势,约20人自行疏离现场,无任何伤亡事件。

民防部队昨晚在脸书上帖文指出,昨日下午2时36分左右,在芽笼24A巷第51A号单位发生火灾,单位的第二层楼被大火吞没。

加冷消防站的官员们在火警发生后的四分钟内,赶抵现场。消防员设置了两支水柱,迅速控制火势,避免毗邻单位遭火势蔓延。

初步证实,处于单位二楼的两间卧室和一间厨房被烧毁。

目前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具备内政团队联合设施

这也是加冷消防局自周三(10月9日)开张后,首次参与的灭火行动。

坐落在市中心和国家体育场附近的加冷消防局,可为邻近的加冷区域和国家体育场提供更快速的急救行动。(照片取自民防部队脸书)

加冷消防局坐落在市中心和国家体育场附近的基里玛弄2号(No. 2 Guillemard Close),可为邻近的加冷区域和国家体育场提供更快速的急救行动。

该消防局也具备内政团队联合设施,时内政团队在重大事件的联合行动指挥处和集合点。

内政部长兼廉政部长尚穆根于10月9日为加冷消防局新设施主持开幕仪式。(照片取自民防部队脸书)

虽然该消防局于周三由内政部长兼廉政部长尚穆根主持新设施开幕仪式,但是当局已经在9月16日投入运作,并将在两年后引进首辆旋转台钢梯车,让消防员可以展开高达30层楼的救援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提升就业入息补贴,真的不在再纳的权限范围?

前日,主管低薪工人事务的职总助理秘书长再纳,出席《海峡时报》举行的圆桌对话会,探讨在破坏式经济时代下,国内劳动阶级的薪资模式。 受邀出席的尚有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淡马锡控股主席林文兴、新加坡中小企业协会会长王崇健以及清洁公司Nimbus创办人之一汤信豪。 许通美在对话会上,捍卫最低薪资制,他指出目前政府推出的就业入息补贴(WIS)和渐进式薪资模式(PW)立意虽善,但是还不够完善,他们的补贴或给付并不多,仍不足以让劳工摆脱贫穷。 所以,他提出,如果政府把渐进式薪资模式作为落实最低薪资制的先行计划,有计划逐步落实在所有领域;或者政府愿意提升WIS的补贴给付,让劳工减轻负担,才能达到效果。 目前,渐进式薪资模式进落实在保安、园艺、清洁工和电梯维修领域,保障这四大领域劳工的基本薪资,未来薪资透过参与培训、绩效表现增长。 但吊诡的是,身为职总副秘书长、理应和劳工站在一起的再纳,对于许通美的建议,说了令人困惑的话:“这不在我的职权范围,教授。”(not within my pay grade, Prof.) 这句话的潜台词似乎是:“这是我老板考虑的事,我操哪门子心呢?”…

谎称已先面试二本地人 物流公司面控

一家物流公司为外籍员工申请就业准证(EP,即Employment Pass),却谎称已先面试了两名本地人,结果面控。 物流公司(Ti2 Logistics),是在去年7月26日,为外籍员工周建新(Zhou Jianxin译音),向人力部申请就业准证。该公司聘请后者为业务发展经理。 该公司在申请时,谎称已面试了两名本地人,并公平考虑他们是否能够胜任。 若该公司被判罪成,在雇用外来人力法令下,将面对监禁两年,或最高2万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过去有雇主谎报客工工资,以取得就业准证 事实上在去年1月,亦有一家餐饮公司GD集团,涉欺瞒人力资源部,虚报多达20名客工的工资,以符合申请就业准证(Employment Pass)的要求。 结果该集团面对20项抵触雇佣外来人力法令的控状,被法庭罚款9万4500元。 人力部在2014年,在公平考量框架下架设职业库,乃是为了强制企业在聘请外籍人士前,优先从本地人中物色人选。…

Surgeon gets one-year suspension for overdosing a patient and not sending her to ICU

A surgeon in private practice, Dr Edward Foo Chee Boon, was suspended…

平均每日三千客工 颜金勇:目前已有2.1万客工接受检测

在今日(4月27日)的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迄今已有2万1000客工被检测。当局每日能进行超过8千个冠状病毒19检测。平均每日有3千客工接受检测。 他表示这相当于每15名客工,就有一人已获检测,概率比韩国的90分之一还要高、也高过英美。 他驳斥坊间传言,指卫生部减少在感染率高客工宿舍的检测。反之,他强调在这些宿舍的检测有增无减,同时也会扩大到必要服务领域的工作人士。 相信是为应对客工宿舍疫情爆发,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称,政府计划为哪些已经康复的客工提供长期住宿,包括兴建新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