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27家个人代步工具(PMD)零售商昨日发出联合声明,限制16岁以下青少年购买有关设备。

他们在昨日的声明中指出,除非有成年人陪同,否则拒售个人代步工具予16岁以下青少年。他们也承诺只为已注册的个人代步工具提供服务,且不会进行任何个人代步工具电气系统的改装或增建。

他们表示,以上措施即时生效。

最近频频发生与个人代步工具相关的意外和火患事件,就如近日发生的电动踏板车骑士撞上女童事件武吉巴督组屋一单位疑因个人代步工具充电引起火患,导致一男和一女婴被送院治疗,甚至闹出人命,引发了民众对此设备的关注。

零售商群体表示,虽然他们制定了规则和法规,且不断执法,却仍有不负责任的骑士严重滥用这些设备,甚至引起人们的警觉性。

“尽管部分人士的滥用已经超过我们的控制范围,但是有些注册或私营企业在减少不合规格的设备及不允许肇事者轻易获得相关设备上,也同样拥有共同责任。”

政府已强制所有上路的个人代步工具需符合UL2272防火标准的安全规格,且要求持有者进行强制性免费检查,且明年4月开始需每两年进行强制性检查。

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周一在国会上建议,若骑士或持有者继续滥用,或会禁止个人代步工具。他于周三接受CNA938采访时补充说,政府正考虑采取更多防范措施,包括要求骑士考取执照,并强制他们购买保险。

27家零售商在声明中重申,大多数骑士都有责任维护民众安全。 “我们将继续与社会并肩,反对滥用任何设备,无论是个人代步工具、脚踏车或其他设备。”

“我们继续敦促所有骑士负起责任,并在共享空间关注到他人的存在。”

You May Also Like

陈育宠续任建屋局主席 吴仕豪准将等四人获委董事

国家发展部和建屋发展局发文告,公布2018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的建屋局董事会名单。 建屋发展局主席陈育宠获得续约,也有四名新成员加入,以及另四名成员卸任。 陈育宠同时也是职总平价(Fairprice)合作社主席,同时也是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董事,1992年至2005年前曾任毕马威(KPMG)会计公司管理合伙人。 至于四名新任董事会成员,则包括: 陆军总长吴仕豪准将 SQL View首席执行员Lim Beng Lin 金融管理局副执行董事(金融政策与投资)Loh Wai Yin…

National blood stocks increased by 70% in just three days after appeal, says HSA

Following an appeal by the Health Science Authority (HSA) to encourage citizens…

昨日新增病例 47人都是返国居民、长期准证持有者

昨日(23日),新加坡卫生部公布我国新增54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48起都属入境病例,这些确诊者分别到过英国、马来西亚、荷兰、爱尔兰、印尼、美国、法国、瑞士等地。 卫生部指出,除了一名23岁新西兰女子,其余47人都是从海外返国的新加坡公民、长期准证或工作准证持有者。 单日新增确诊创下新高也引起本地居民的担忧。在本月18日和本月21日,单日新增病例都达到47例。 卫生部提供的简表仅列出确诊日期、确诊者性别、身份和年龄、曾到过的国家、与其他病患关联等,不过更为具体的详情如:待在国外的时间、何时入境我国、何时出现症状,以及回国后是否有到过哪里、是否有回去上班、曾到哪看诊,或待在何处等,则没有进一步透露。 卫生部是从本月18日开始,以简表方式呈现新增确诊病例资料。早前则在文告中详述部分确诊病例的资讯。 一名53岁男公民曾接触病故印尼富商 根据卫生部资料,其中一名昨日新增确诊病患,53岁的男公民(第509例),曾接触早前不幸在新加坡病故的印尼富商。后者是第212例病患。 上述53岁男公民同样也曾到过印尼,3月23日确诊。至于他在何时接触过212例,则不得而知。 212例是64岁的印尼富商,于本月13日抵达新加坡后,即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在21日早上10点左右出现严重并发症,不幸离世。 五起病患有关联或有家属关系 而从昨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发现至少五起病患与早前病例有关联,或有家属关系。 除了上述曾接触印尼富商的病例,本社对照早前病例资料,发现昨日新增的第475例(22岁女公民),曾接触本月21日确诊的423例。两人都曾到过爱尔兰。第423例是24岁男公民。…

艺人称本地采购物资“出份力打疫战” 却引网民挞伐

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本地不少居民抢购口罩致使供不应求。不过有艺人声称在新加坡收集物资“希望出份力打败这场疫战”,却引发本地网友的不满。 近日,新加坡双胞胎组合BY2成员Yumi(白纬玲)和姐姐Miko(白纬芬)就在微博上发文,表示在新加坡搜购物资,希望为防范新冠肺炎出一份力,同时还晒出与孙燕姿的合照。 “说好的比赛后约起来 ,在新加坡到处扫货收集物资,希望能出一分力,一起打败这场疫战!#坚定希望中国加油#” 不过必须注意的是,原贴文只是提到“扫货收集物资”,但并未明确说明如何使用这些资源。 不料却引发本地网友的不满,网民纷纷表示,不仅仅是中国本身缺口罩,新加坡的口罩也在断货中,因此要帮忙,也要先帮新加坡。 网友 Dan Loh :所以我们清空我们的货是为了供应给别人 网友 Bry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