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Getty Image

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再次通过废除《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马国会下议院以记名投票的方式,最终以92票支持51票反对,三读通过《2019年反假新闻(废除)法案》。

《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是在2018年4月2日,由国阵政府提呈并获得通过。希盟政府上任后提呈废除法案,虽然在去年8月16日下议院三读通过《2018年反假新闻(废除)法案》。

《2019年反假新闻(废除)法案》是由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提呈。

反对党国会议员在辩论环节时,仍全力支持必须保留《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

希望联盟执政后,兑现希盟宣言里的承诺,废除《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而国会下议院在去年8月16日,三读通过《2018年反假新闻(废除)法案》。

惟该法案再被带往上议院时,却在去年的9月12日,被上议院以28对21票驳回,以致《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废除不成。

至于马来西亚为何要废除《反假新闻法令》,要回到去年希盟政府开始执政后,声称现有法律已足够应对假消息传播的问题,例如1998年通讯与多媒体法等。

马国首相马哈迪表示,如果制定法律限制人们表达意见,恐怕亦可能遭政府滥用。

该法曾在去年提出废除,但遭马国上议院否决。

 

You May Also Like

A*STAR scientist to receive international recongition from 'Society in Science' organisation

A*STAR’s Genome Institute of Singapore (GIS) fellow, Dr Wan Yue, has become…

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走访 冀积极改善居民生活空间

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前往盛港安谷走访,积极改善居民的生活空间。 林志蔚今日(7日)在脸书上发文分享走访盛港安谷居民时所遇见的一些课题。他表示,对于居民而言,每人都希望将房子当成舒适的家,因此改善居民的生活空间也成为他主要的工作。 他在走访盛港安谷的旧组屋时也发现一些水管泄漏的问题,林志蔚说,“当我们在走访盛港安谷的旧组屋时,发现有关水管泄漏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协助居民解决问题,尤其是水的问题,会非常困扰居民。” 除了聆听居民的困扰,林志蔚在走访时也遇到一些趣事。他表示,走访时看见有居民将刻有龙头的摆设挂在门边,也是另一种建立自己的家园的一种方式。林志蔚也借此与他们合影留念。 林志蔚也表示,这攸关民众的利益,也是市镇会的责任,因此他们将会竭尽全力,为他们解决目前遇到的困扰。 日前盛港市镇会成立后,工人党也随即分配好各区负责议员,其中何廷儒负责万国(Buangkok)分区、林志蔚负责安谷(Anchorvale)、辣玉莎负责的康埔桦(Compassvale),蔡庆威负责的河谷(Rivervale),并公开电邮和电话联系资料。 此外,他们也将会定期会见居民,了解居民需求。

SCDF battles fire in Tuas industrial area, one person injured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has sent about 100 firefighters to battle…

Official count of injuries from Joo Koon collision on Wednesday up to 36

Seven more people have sought treatment at National University Hospital (NUH)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