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前,《联合日报》在官网刊载,专访香港社会运动代表人物、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的视频。

相信该视频拍摄于9月30日,当中黄之锋否认自己是反修例运动的领袖,声明自己“不主张港独”;强调香港政府应民选。

他认为,目前“反送中”运动成功让香港政府撤回“送中条例”修法,但这不代表胜利,只是达到了一个成果或其中一个目标。

针对示威者是否应与暴力割席?对此黄之锋认为,如果和平游行有效果,理应在今年6月港府就撤回修例;他承认示威者使用武力,但如果只是谴责示威者根本无法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方法是体制上改革。”

至于目前的五大诉求:撤回修例、收回暴动定义、撤销对反送中抗争者控罪、彻底追究警队滥权以及落实“真普选”,只实现了一项。对此,黄之锋指出,此前也没人觉得政府会撤回修例,但现在还会有人认为政府不会容许香港有民主选举,惟他们仍会持续争取。

被指“港独”抹黑不予理会

他引述《明报》的民调指有75巴仙港人支持“真普选”,如港府不听民意将付出更大代价。

对于被大陆媒体形容“港独”份子,黄之锋这么说:“所有香港抗议活动都被说成“港独”,其实没有这回事,他们喜欢抹黑就抹黑吧,这种中国民族主义不用理他”。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0.1中国国庆70周年,曾指出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

称如今是“一国1.5制”

不过,黄之锋形容如今已变成“一国1.5制”,他认为如遵循一国两制,在香港主权回归后理应有民主选举,那现在根本人们不用出来抗争。

“基本问题是,香港政府应让港人投票选出来。”他称自己不主张港独。对于是否承认香港是中国一部分,他坦言有年轻人要求独立,他反问为何有人主张“民主选举”,有人主张“港独”,“其实是认知上大家明白政治现实,即香港被北京压迫。理论上香港应该有高度自治,但到现在还没有。”

被指责邀请美国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黄之锋则回应香港是国际都市,邀请全球各国去支持港人争取民主。

黄之锋在本月4日正式报名参选2019年区议会选举。不过在上述专访中他也不确定当局是否会让他们参选。“参选应该是最和平、理性的方法去在体制内表达诉求。如果在体制内不能表达诉求,就别怪为何港人会出来抗议。”

对于将来有没有计划去竞选特首?他直言如果连区议会都不让参选,不可能去谈其他立法会事项,且倒地5、10年后,香港还有没有特首?

中驻新加坡大使馆斥黄之锋诋毁一国两制

不过,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也留意到《联合早报》的报导,在同日(8日)方发表的声明中,指责黄之锋诋毁“一国两制”,美化暴力、欢迎外国势力干预香港内政等,认为这说明黄就是香港乱局的组织者、推动者。

使馆称称持续四月的香港街头抗争已变质,转向有预谋、有组织,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和挑战“一国两制”底线;有“外部势力”干预演变成“颜色革命”。

如一般中国官方论述,该声明继续谴责美英等国家采双重标准,忽视“暴徒”暴行而谴责警察执法,甚至称之为所谓“人道事件”,并与中美贸易谈判相挂钩;并坚称港府推出的《禁蒙面条例》有助遏制暴力活动。

与此同时,重申中国中央政府继续支持香港政府、特首林郑月娥、和警队。

You May Also Like

司机和乘客及时逃出 轿车疑碰撞后起火燃烧

27日晚上,一辆轿车在淡滨尼东一交界处起火燃烧,庆幸的是,轿车司机和乘客都及时逃出车外,无任何伤亡事件。 脸书群组SG Road Vigilante – SGRV昨晚(9月27日)在淡滨尼2道和淡滨尼23街的交界处,靠近淡滨尼东民众俱乐部,一辆轿车在发生车祸后,开始起火燃烧。 视频中,只见有其他车主将车子停在起获地区附近,以进行拍摄。而民防部队抵达现场进行灭火工作时,现场浓烟滚滚,而且似乎并不能完成灭火。 民防部队指出,当局于当晚约8时50分接获有关意外的投报,并出动了一支水枪进行灭火工作,目前尚在调查起火原因。

乘客量增抵消燃料支出 新航净利润下跌47.5巴仙

新加坡航空公司于周四(5月16日)发表声明指出,尽管燃料成本上涨,导致利润几乎减半,但是该航空乘客人数增长,让它创下最高年度营收。惟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3亿新元,下跌了47.5巴仙,至6.827亿元。 截止3月31日的第四季收益,新航每年营收增加了3.3巴仙,取得163.2亿新元,因为其载客量增加了7.2巴仙。 该集团的航空公司,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胜安航空公司和酷航公司的客座率上升至创下83巴仙的新纪录。 燃料成本贷款影响净利润 该航空集团的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3亿元,下跌了47.5巴仙,至6.827亿元,有关的数据当时也被重述,以反映会计变化。 该集团的支出增加了9.99亿元,或7巴仙,而净燃料成本的增加,占了三分之二。 该航空公司表示,由于飞机燃油价格在今年内上涨了21.6巴仙,导致燃油支出增长了17.6巴仙,获6.88亿元。油价持续在上涨,是受到美国和拥有丰富原油的伊朗紧张局势日益加重所致。 该公司也提到,“净融资费用增加……因为集团也在年内购买了飞机的贷款”。 其中一些费用用于改造胜安航空的区域航班机翼上,将原本使用的空中巴士改为波音飞机,已经准备将胜安航空公司合并为母航空公司的重组成本。 航空事故料影响来年 航空公司表示,由胜安航空公司运营,涉及波音737 MAX…

曾出碟 为多名歌手写歌 音乐之星唐玉璇离世

曾为多名著名歌手写歌,更在新加坡和两名有人共组“闲杂人等”进行街头演唱而爆红的新加坡之星,音乐人唐玉璇于3月8日三度晕倒入院,隔日出院后,于3月10日凌晨在家中忽然逝世,享年48岁。 热爱音乐、甚至自称是为音乐而生的唐玉璇,在和“闲杂人等”另两位伙伴进行演出前,曾表示身体不适,偶尔晕眩。演出过程中,他也曾经晕了一下,随后由伙伴将他送入医院检查。 三度晕倒入院 和唐玉璇同组“闲杂人等”组合的黄绣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指出。她也在脸书上称,唐玉璇曾在8日当天三度晕倒,送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观察一个晚上,因为并没有发现任何病因,所以允许于9日出院。 她指出,医生曾表示唐玉璇的心跳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但是没有发现问题,所以让她回家休息。 唐玉璇热爱音乐,就算身体不适,也坚持要把音乐的相关事情安排好。她曾表示自己从小并没有听歌,后来到民歌餐厅驻唱,有不少人点新歌后,她才去学习。后来她在90年代,才成功第一次发片,即是和蔡淳佳、蔡礼莲推出海蝶合辑《Replugged》。 除了热爱唱歌,唐玉璇也曾经为不少著名歌手写歌,作品有刘德华《太多太多的抱歉》、彭羚《肥皂》、许茹芸《执着》和蔡淳佳《看见》等。 组团街头演出爆红 另外,唐玉璇也经营歌唱音乐学校,并和两名友人王志文和黄绣惠共组“闲杂人等”街头艺人演唱,演唱歌曲有包括华语、粤语和英文歌曲。两年前因为街头演唱视频被上载到网路上而忽然爆红,更成为《联合晚报》人气新闻,“闲杂人等”脸书粉丝也在数日内翻倍。 唐玉璇坦言这个组合其实并不太喜欢宣传,但是无可否认的,传媒的力量的确让更多人认识到他们这个组合。“我们努力三年才累积2700名粉丝,但是经过传媒报导后,三四天就增加到超过5000人,虽然很高兴,但是也有点不习惯。” 努力散播音乐力量 唐玉璇也努力散播音乐的力量,她曾经因为身体健康出状况,需要住院留医,平时也要洗肾,发现医院在公共假期非常冷清的情况。…

The Dolphin Project makes proposal to RWS over dolphins

The following is a letter from Mr Richard O’Barry to Resorts World…